開始踏入彩妝的世界,約莫是大學左右吧,如今算算也已經10餘年了,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用也用過大概十幾塊了,結果這兩天剛好在整理一些彩妝品,現在身上則是剩6塊炫彩餅還沒用完,總覺得有些有趣,也有些值得記念,就把現在身上這六塊,再整理出來做一下拍照和記錄。

我很慶幸我因為有現在這樣的年紀,在10餘年前,我也參與了MAC的全盛時期,還記得當時MAC剛推出這樣的炫彩餅時,說有多轟動就有多轟動,要馬就是色號全包,要馬就是第一天就要去搶,不然限量一下就被掃光了。當時每每MAC有新的限量品出現時,總最期待有哪些新色炫彩餅,只是到現在,MAC的炫彩餅似乎已經沒再那麼熱鬧了,僅管幾乎每一次限量品都還是有相關炫彩餅,但熱度就真的不若以往,我也沒再像小時後這麼瘋了,有時候就只會想買比較特別的炫彩餅,又或者是我特定常用的炫彩餅顏色用得差不多了,如果有類似色推出,我也會再去補貨

算算,MAC的炫彩餅用了約有10餘塊,甚至可能有20幾塊,這些陪伴我長大的炫彩餅,真的對我的美妝人生有好重要的地位。僅管MAC在炫彩餅上仍會持續研發新色,甚至會做很多不同的變化,同樣的,有時候也會去做一些舊色重出,但我對炫彩餅的激情也真的越來越冷靜,我也好期待MAC在炫彩餅上會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突破和變化。
 
 




柔光炫彩餅(俗稱修片餅)
這塊柔光炫彩餅雖然不似一般炫彩餅會閃閃的,但因為同樣是炫彩餅,我還是把它放進來一起討論。單是這塊柔光炫彩餅,我覺得我應該就用了差不多有10塊了吧,因為它真的很好用,好用主要是在於他的修片效果,可以視覺霧化修掉你的毛孔、凹洞等,你得肌膚瑕疵越多,這塊修片餅功效就越大,但如果你皮膚本來就很好,就不要浪費錢買這塊了,因為就會沒什麼特別的。這塊柔光炫彩餅就有色號色選之分,也是常態品,櫃上一直都有在賣。

  



基本上,我會覺得這塊柔光炫彩餅的道理在於它的粉質本身就比較粗,就比較類似礦物蜜粉底的概念,不過我試過用MAC的雙效蜜粉底,又或者是其他品牌的蜜粉底,還是沒有MAC這塊柔光炫彩餅效果來的好,也難怪我一直對它這麼死心塌地。但這就是真得是很現實的,肌膚瑕疵越多,效果越明顯,使用上也建議搭配毛質密度比較高的刷具,比較能刷出效果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4360 
MAC 柔光炫彩餅(修片餅)




2008年/名媛裸妝系列 #Light Flush
2008年的名媛裸妝,當時出了這塊#Light Flush,亂亂買也買了,用到現在還那麼滿,也就知道我很少用它,不是它的顏色不好看,而是紅感比較明顯,對我自己來說就不是那麼實用,後來大多都是給我妹在用
 




基本上,它有著很美麗的紅感虹光色調,有點冷色,卻帶有虹光,質感很好,但顏色比較冷,僅管伴隨閃亮的亮片,但紅感還是明顯,顏色又偏冷色,實用度上就沒那麼高。

 
 





2010年/水洗式暈染彩妝系列 #By Candlelight
我還記得大概進入2010年,我對MAC的炫彩餅就開始有些冷感,因為就覺得是閃亮亮的打亮餅,珠光閃到最後我也覺得有些膩,但在2010年,臨時起意靠櫃的隨手一摸,整個就又是驚為天人,因為亮粉不再是超級閃亮亮的那種,而且粉質變的超細緻,亮粉也變得很細緻,也因此,讓我又繼續對MAC的炫彩餅抱持高度興趣,僅管在2010年前的炫彩餅,我很多幾乎都早已用光了,但從這次的 #By Candlelight,發現MAC在產品製作上的進步和精進,也會覺得僅管都是炫彩餅,但粉質和亮粉都有不斷在進步。
  





顏色的表現上,光澤度很好、很細緻,會有自然的膚粉金色,能夠很直接的創造光澤肌,因為細緻的關係,加上不誇張的顏色,實在很適合拿來作平日上班的修容使用,儘管炫彩餅已經處在一種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困窘中,但質地的改變,還是能帶來一些優勢!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0146
MAC柔礦迷光炫彩餅 By Candlelight

  




2009年/混搭髮妝系列;2012年/柔礦迷光自然光系列(舊色重出) #RedHead
MAC在炫彩餅開始走向瓶頸後,就開始玩拼圖,走特殊設計,當時2009年混搭髮妝推出的一系列彩虹餅,每盤都有四色,讓整個炫彩餅的活用度更加的提升, 雖然概念很像BOBBI BROWN的星紗顏彩盤,但價格比BOBBI BROWN便宜。這塊#RedHead我非常喜歡,當時2009年推出時我就買了兩塊,而且整個就是用完,因為顏色真的很實用,變化又高。好險2012年1月,MAC的柔礦迷光自然光系列,又重新推出了這個#RedHead,讓我能再次買到。
 




還記得當時2009年的混搭髮妝,一共推出三個色號,包括粉色調的#Blonde、修容色調的#Brunette,以及打亮色調的#RedHead,當時在賣的時候,還是以粉色調的#Blonde賣最好,但該粉色調對我來說就是很一般粉色調,我覺得有些無聊。論實用度最高的還是#RedHead,雖然為打亮色調,但同樣擁有膚粉色調,真的要紅感重一點,往右邊多刷一點,就比較明顯,也因為這樣四色的組成,讓整塊炫彩餅的彈性更大了許多。
 




四色混擦後,有點類似鮭魚粉的柔嫩色彩,看到這樣的顏色,總讓我想起相當早期的炫彩餅#Glissade,這塊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之一,但也因為最愛,所以用的快,早在好幾年前就用完了...,可惜一直苦等不到舊色重出,如果國外MAC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我真的很懇請希望你們重新推出#Glissade的個顏色,我好懷念,也好想念,也好喜歡。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77443 
MAC Brunette Blonde Redhead/混搭髮妝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78535
MAC混搭髮妝(RedHead、Burnette)、#165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78676
等了三年-MAC柔礦迷光彩虹餅重現!必買

 
 



2011年/柔礦迷光寶石光系列  

#Semi Precious Crystal Pink 基色:粉紅香檳色 卅 內圓:粉紅色、淺綠色、古銅色 
Base–Pink Champagne, Inner circle–Pink, Dirty Green, Bronze
MAC 2011年將寶石的成分,包括巴西寶石,黑碧璽、古銅輝石、黃鐵礦、鋰雲母等,注入於全新的炫彩餅之中,並於系列一次推出四色。我所購買的還是比較偏打亮色的#Semi Precious Crystal Pink,如果說,你還是認為這塊柔礦迷光寶石光炫彩餅就和一般炫彩餅一樣就是一般的閃閃發亮,就錯了...,這塊柔礦迷光寶石光炫彩餅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一種如同星星在閃爍般的一閃一閃,隨著角度不同,你所看到的星星光芒也就有所不同,一種將星星捕捉於自己臉上的炫彩餅。

 
 


這塊柔礦迷光寶石光炫彩餅,主要還是分中心色和外圍色,中心色顏色比較重,比較類似腮紅色,外圍色也是比較膚粉色的打亮色,雖然說色調還是會類似過去MAC的炫彩餅,但其亮粉的呈現方式,則和過去炫彩餅很不相同,就像我說的,他是類似星光一閃一閃在閃爍,一種若隱若現,卻有閃耀著光芒的炫彩餅,呈現的方式相當美麗。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9671
MAC 寶石光眼影/炫彩餅-又是搶翻天...阿
  





2012年/In Extra Dimension Collection 
#Whisper of Gilt Light:soft white gold with shimmery sheen (Metallic)
這塊完全是誤打誤撞買的,前幾個禮拜看到網拍上有人在一元起標,我跟著標最後用454元標到,也算是相當划算的價格。金色,本來就是一般品牌在作打亮產品的時候,都會做的顏色,早期MAC有一塊New Vegas,也是這樣的金色調,依稀也記得後來也有舊色重出,不過這樣的金色調,其實不是那麼適合東方人,又或者該說是黃種人,因為黃種人肌膚偏黃的關係,這樣得金色調用做打亮,很容易讓整張臉顯得更黃。


 
 


不過,MAC在2012年推出的In Extra Dimension Collection系列,同樣也推出三色,Whisper of Gilt Light soft white gold with shimmery sheen (Metallic)、Superb Soft peach nude with multi-dimensional shimmer (Metallic)和Glorify Copper golden shimmer (Metallic),我最想買的應該是Superb Soft peach nude with multi-dimensional shimmer (Metallic),不過1元起標的是Whisper of Gilt ,也沒得選,便宜就買一下用用看。

其實我對MAC這個In Extra Dimension Collection系列覺得還好主要也是因為他這樣類似浮雕式的設計,刷個幾次也就糊了,實在不是很討喜,也不是很實用,不實用是指這樣的花紋,就只有一開始美而已,有些可惜。不過跟著1元起標,最後454元標到,也就不會那麼心痛。早期覺得#New Vegas太金,太黃,刷起來就是黃感很重的金,但這塊Whisper of Gilt,顏色修正後稍為比較合膚色,用於像是我們自己黃種人的肌膚上,反而是一種非常非常自然,又不改色的自然光,很適合用來做為心機聚光,不會很明顯,但你的臉的輪廓就會隨著這塊Whisper of Gilt顯得自然而立體。



無論如何,炫彩餅絕對是MAC的代表性商品之一,也是一直以來我用來做為全臉打亮的主要工具,包括這兩年我的年度彩妝品的修容打亮,也都是給了MAC得炫彩餅,只是對於MAC的炫彩餅,我現在也少了些激情,但我同樣還是很期待MAC在炫彩餅上會更有新的突破和改變,這將會是我一直關注MAC的動力之一。

也給一些喜歡化妝的人做為參考,化妝的最後一步應該終於修容,所謂的修容就是描繪臉的立體感,並非單純就是粉底全臉撲上去就解決了,除非說你的五官真的夠立體,不然很容易也會因為你上完整個粉底後,讓你的臉顯得更平,也因此,透過修容的描繪,無論是陰影或者是打亮,臉的立體感還是相當重要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135 
2012年度愛用推薦的彩妝品!by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