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2013年春妝CHANEL帶來的優雅自在之外,CHANEL於時尚伸展台上的造型彩妝,也已於1/23於101限定上市。這次的系列名為早春渡假系列,以17世紀為主題,傳遞出精緻的巴洛克風格,以及充滿凡爾賽風的高貴美麗,並以「粉紅色」為主題,無論是眼彩,甚至是頰彩,包括唇彩,都是大膽地潑上粉紅色,呈現一種渲染的感覺,並再透過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去雕塑輪廓。

此次的101限定系列,就僅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和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兩個品項為限量品,除了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的華麗浮雕讓人激賞之外,最特別的莫過於那非常桃粉色的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用於眼影顏色實在大膽。這是這樣的突破系列,反到讓原本作為蜜粉定位的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反到可以拿來劃眼線,甚至是當眼影使用;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則更適合做腮紅使用。 





針對CHANEL的購買哲學我也提過了,就是平常時期限量品為主,因為CHANEL限量都進得少,不太能等到有百貨公司活動再買,其它新品則可配合是否有相關活動再輔以購買,其它產品的話,則可再集中特定檔期購買。也因此,這次的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和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僅台北101限定又限量,也因此,也是這系列中主要購買的品項。
 
 




CHANEL 2013年從春妝開始,針對這樣限定的蜜粉盤,在包裝絨布套上也作了改進,一直延續到這次的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同樣是用這樣的綁帶設計,只能說真的方便方便很多,過去就是刷具和粉盒分開,實在不甚方便,但現在這樣,真的是方便很多。

 




同樣的,針對這樣大部分做為打亮的限定蜜粉盤,CHANEL也從2013年春妝的最愛香奈兒蜜粉盤開始,就從斜角鬆粉刷改成這樣的黑色海綿刷,在做打亮的時候,透過這樣的海棉刷,使用起來其實也更能精雕細琢。
 





當然,先前也提過,這樣的海棉棒刷主要也是從後來推出的常態打亮品星砂珍珠粉所延伸而來,只是星砂珍珠粉的海棉棒是白色的,這樣限定的蜜粉盤,到目前為止都是作黑色的。





但比較可惜的是,僅管這盤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是限量品,又是101限定,其塑膠蓋還是透明無色的,稍顯沒那麼特別,如果同樣像是春妝最愛香奈兒蜜粉盤是黑色蓋子,感覺奢華感,限量感,又會更加的強烈。
 




開蓋後,就是個相當細緻的浮雕作品,但別看他這樣方型小小一盤,容量卻十足達12g。

 




照道理說,這盤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可以做對稱,單純花邊就好,但中右邊還做了隻... 蟋蟀?螽斯?蚱蜢?反而讓整盤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更多了些生氣,以及活動感。僅管如此,還是相當地供品...。





但無論如何,這盤的顏色其實相當地漂亮,就是個很美麗地古銅金色,不單單只是黃色成份,而是帶有點紅色調,很美麗的古銅金色感,有一點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的感覺,以及近來一些四色眼影的古銅金,金色中帶的粉色虹光感,呈現出一種古銅色澤,用來打亮真的相當好看。

  






接著,是另一限量品,為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CHANEL從2012年秋妝開始就主打單色眼影,將原本的單色寶石眼影做成分升級改款,出了一系列的單色寶石眼影顏色,延續到這次的度假彩妝,更是因為是秀上妝容,更是大膽的出了最愛的玫瑰這個顏色。





雖然是限量品,但嚴格來說是限量色,同樣是單色寶石眼影的設計,但真的就出了一個這麼大膽的桃粉色眼影,真的把它當作眼影,應該一般人都不會列為購買參考吧,但限量...CHANEL...還是讓人想要收藏一下,但最後,會想要買的點,完全不是因為把它當作眼影,而是Sales說可以做為腮紅用,真的再拿來試做腮紅用,這個桃粉色,帶有點塑膠感,真的是相當好看。

 




重點是,CHANEL的腮紅總是很喜歡加很多亮粉,刷起來除了顏色之外,總是容易亮亮的,但這塊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卻沒有任何亮粉,完全粉感的霧面顏色,相當乾淨,也相當俐落。





顏色來看,其實和#64的粉紅氣泡有些像,但就像我說的,這顆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沒有任何亮粉,刷起來會比較霧面腮紅,也更俐落一點,有些人對有亮粉的腮紅會有些反感,如果說喜歡#64的粉紅氣泡的色調感,但又不喜歡亮粉的話,也許可以參考這塊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拿來當腮紅刷。不過真的要把這塊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拿來當眼影刷...,反而真的是有些太過於大膽了。







這次101限定的度假彩妝系列,大概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兩個限量品的本意反而都不是最實用之所在,一些衍伸出來的功能性反而更吸引人,就好像凡爾賽刺繡蕾絲蜜粉,反倒可以拿來劃眼線,甚至是當眼影使用;單色寶石眼影最愛的玫瑰則更適合做腮紅使用,反而是這次限量品帶來最大的驚喜之所在。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066  
CHANEL 2013春妝/限量的簡單時尚配件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7483
CHANEL-夏彩,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好美!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52830
CHANEL腮紅#64-粉紅氣泡(#65,#67也進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