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覺得遮瑕只要粉底夠遮瑕,就不需要另外買其他專用遮瑕品,但彩妝的概念是這樣,保留你原本好的地方,修飾掉你不好的地方,而不應該是讓整個臉改頭換面般變成另一種樣子,通常這樣妝容的最後,都會太厚重。也因此,善用遮瑕品,其實能夠減少粉底用量,甚至是有效治療痘痘或淡化斑點,肌膚狀況好的時候,說不定只要簡單遮瑕,就也不需要額外上粉底,最後呈現的LOOK其實就會更乾淨,更自然。

遮瑕基本上我會把它區分成痘痘的遮瑕,黑眼圈的遮瑕,以及片狀瑕疵的遮瑕三種,針對三種瑕疵遮瑕,在遮瑕品的選擇上應該也要有所區分,因為遮瑕的同時,不是遮了就好,而是應該有所療癒,才會舒緩瑕疵部位,以讓瑕疵早日恢復正常狀態。否則用錯遮瑕,痘痘可能就是越長越多,黑眼圈就是一直出現粉痕...,這通常都是用錯遮瑕品的結果。 






痘痘遮瑕
VICHY遮痘色筆(0.25g/網拍行情價350元)
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2.3g/NT.950)

針對痘痘遮瑕,最好是用含有水楊酸或相關消炎成份的遮瑕會比較好,因為痘痘本身已在發炎狀態,已經夠悶了,此時再蓋上一層粉底其實等於限制它對外呼吸,也因此,透過具有消炎成份的遮瑕膏除了能夠有效遮瑕之外,同時也能達到抗菌消炎之效,一舉兩得,也不會讓痘痘越遮越嚴重。

VICHY遮痘色筆是我用過所有遮瑕中,成份富含水楊酸,是我用過痘痘消炎效果最明顯的,但僅管網拍行情價只要350元,換算下來1g高達1400元,其實相當貴,而且缺點是只有一色,而且顏色很深,比較會容易產生色差;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則同樣標榜無油成分,而且也是含有水楊酸,也同時具有消炎的效果,但它的消炎效果就真的沒有VICHY遮痘色筆來的強,但他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能選色,從官網看現再好像有17個色號可以選...?我記得我之前好像都是5、6種吧。  







仔細對一下VICHY遮痘色筆和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就可以明顯看出顏色很有落差,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我是用#3,VICHY遮痘色筆就是單一色,相當深,但VICHY遮痘色筆明明色號不合,我還是會一直買,主要還是喜歡它的強力消炎作用,為了解決色號問題,遮瑕同時我會先用VICHY遮痘色筆做痘痘遮瑕,然後再用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去調和膚色,這樣就能達到最佳抗痘效果,也能維持自然遮瑕色。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4829  

VICHY遮痘色筆-遮瑕且消痘!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166241 
Bobbi Brown 無油平衡遮瑕筆

 



黑眼圈遮瑕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2.5ml/NT.1450)

這支YSL超模聚焦明采筆已經是我2012年最愛的遮瑕品,講過很多次了...,這支的概念就是遮瑕同時並且打亮,創造臉部立體度與光澤感,也因為這支YSL超模聚焦明采筆,重新定義遮瑕。但我最主要還是拿它來遮黑眼圈居多,因為它保濕又滑嫩,而黑眼圈通常都是以暗沉色素為主,透過YSL超模聚焦明采筆,就能在遮瑕同時達到保濕,並且提亮。
 




去試它的質地,你會感受到質地的細緻,並且是一種很亮的粉底折射,相當漂亮,也相當提亮。也因此,除了說用來做黑眼圈遮瑕之外,也很適合描繪整個臉部的五官,提升立體感。去看超模聚焦明采筆的質地,除了在霧化質地上的呈現之外,粉體的光澤度卻是蘊含於其中的,也因此,YSL這支全球暢銷了20年的明采筆之所以能夠一直受到這麼歡迎,除了他能夠遮瑕,也同時能夠提亮、打光,這樣一體兩用的遮瑕方式,也確實顛覆了遮瑕產品的概念。



雖然說我大多還是用這支超模聚焦明采筆來做黑眼圈的遮瑕,但除了黑眼圈遮瑕外,這支超模聚焦明采筆還算是挺多功能的,除了暗沉肌膚可以用來做為妝前打底提亮使用,也能針對紋路、黑眼圈、斑點、鼻翼兩側泛紅等...做遮瑕的同時並且提亮,並且也能做唇部甚至是表情的修飾等...其實,在這樣多功能的表現下,都只是圍繞在同一個重點:


「遮瑕的同時,並且打亮」


也正因為這樣幾乎很獨一無二的產品特色,讓YSL這支傳奇20週年的明采筆,得以繼續流傳。至少我現在真的很愛拿它來修飾我的黑眼圈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6867 
YSL超模聚焦明采筆/遮瑕並且打亮




片狀遮瑕 
MAC 粉持色遮瑕膏(9ml/NT.750)

這罐大概是CP值最高的專櫃遮瑕品,9ml只要750元,平均1ml只要83元。由於是液狀的關係,真的很適合用來做大面積的遮瑕。甚至看過國外有部落客直接拿來當粉底,雖然說很厚重,但就真的遮的完美無瑕,相當驚人。 





一般來說,這樣的液狀遮瑕品都不太遮瑕,會比較薄透比較水一點,但MAC這罐粉持色遮瑕膏,質地很紮實,而且真的很遮瑕,很持久,也不會掉色,完全就是個很棒的遮瑕品,不會有那種遮瑕遮了老半天,還是遮不住的半調子感覺,只是因為它沒有消炎作用,也沒有其他特別的療效,就只是真的很遮瑕,以及有很豐富的色號可選,所以我大多用來遮很單純無發炎的痘疤,或者就是瘀青等單純就只是要遮瑕不需要其它額外效果的部分,又油於是液狀遮瑕的關係,很適合作片狀的遮瑕,但就像剛剛說的,MAC這罐粉持色遮瑕膏質地紮實,遮瑕厚實,也不會因為推開就影響遮瑕力,真的是憑實實在在的遮瑕品。


大致就是以上,就是我最喜歡的四款遮瑕品,一次就能解決三種主要欲遮瑕的瑕疵部位。主要也是希望大家了解到遮瑕不是只是遮瑕而已,而是應該針對不同遮瑕需求,去選擇不同的遮瑕品,包括痘痘遮瑕就需要具消炎成份的遮瑕品,又或者黑眼圈遮瑕通常都需要比較保濕的等...,遮瑕就好像對症下藥般的重點直擊,並且同樣的維持彩妝的基本概念:保留你原本好的地方,修飾掉你不好的地方。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135 
2012年度愛用推薦的彩妝品!by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