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月底得知SONIA RYKIEL即將於3月底於台灣美妝市場又撤櫃,雖然是「又」,但難免還是覺得可惜。雖然說SONIA RYKIEL的業績不是太好已是不爭的事實,畢竟每日業績或每月業績,甚至是週年慶等,大多是敬陪末座,但其實多數品牌在台灣的整體營運上,其實並非都一定是賺錢,但最後SONIA RYKIEL決定於3月底退出台灣市場,多少令人覺得惋惜。雖然說我也並非多是SONIA RYKIEL這個品牌的愛好者,但總是能聽聞品牌下一些經典的商品多少讓人躍躍欲試,只是總是少了那股衝動前往購買,甚是可惜,於是乎,為了悼念SONIA RYKIEL即將撤櫃,趕快把我之前亂買的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拿出來記錄一下,以做為對SONIA RYKIEL最後的紀念。






這個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一直都是SONIA RYKIEL旗下一個經典的明星商品,也常常被拿來當作品牌下的特惠組組合,或者是滿額贈送。我這個是於2012年推出的升級版。升級之後,單價也就更高了,2gX30包,NT.1480。以一次需要用掉一包的量來看,這樣就只能用一個月而已,所以我平常不是天天使用,而是當做去角質,可能一週一次,或者是兩三天才一次,雖然升級版的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標榜可以天天使用,但天天使用還是有ˋ點太傷荷包了...。 





使用上,曾經也為了貪小便宜試著半包半包這樣用,但它畢竟屬於清潔面膜,半包半包用,其實有點不太夠,後來索性我也都是整包使用。灑出來宛如蜜粉般的輕盈白色粉末狀,並主要是以高嶺土和木瓜酵素等一般常見的成分去達到去角質的功效。然而,若只是單純這樣去角質,就其實有些無聊,最主要是因為其含有麥芽糖、甘草酸納、糖原和牡蠣精華保濕成分,在清潔過後同時能給予肌膚滋潤,並還原柔嫩膚觸,也才真的是這個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的最大價值所在。
 





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在經由加水調合後立即從膨鬆的粉末轉變成濃稠的泥狀,我會從這個時階段,抓一定的比例,然後去調成泥,和勻後,再將之敷在臉部肌膚上。





使用方式就是這樣,將整包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倒出後,取適量的水調和成泥狀,再將之均勻覆蓋於臉上,然後靜待約5分鐘即可,此時,這個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就會開始慢慢變乾,並且去吸附你的油脂、髒汙甚至是老廢角質等,說明上是寫道針對黑頭粉刺都能做到拔除...,我是覺得這就有些誇張了。

 




在靜待5分鐘後,整個臉上的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就會有些乾掉,此時我會再用手沾取一些水,然後去對臉部做按摩的動作,大約按摩個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淨即可。使用之後的照片如上,其實一些黑頭粉刺仍然是存在著的,但我其實也沒有太強求這點,然而,最令人欣喜的莫過於清潔後的肌膚,所產生的一種柔嫩膚觸,是會讓你忍不住想要一直摸自己的臉的,很細緻也很舒服很好摸。

同樣做為清潔面膜款的kiehl's亞馬遜白泥面膜,走的是比較深層清潔,使用完的肌膚,毛孔感覺會呼吸的暢通,但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則是溫和清潔的同時,給予肌膚柔嫩的最佳膚觸,兩者效果其實不是太一樣,只是換算下來SONIA RYKIEL深層潔淨酵素粉確實價格高上許多,也比較不好下手一些,不過常常SONIA RYKIEL在做特惠組合或者是滿額贈時,都還蠻會贈送這款深層潔淨酵素粉的,不過現在即將於3月底撤櫃,之後就也再用不到了,也趁這個時候,做一下紀念並且記錄。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5151  

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毛孔好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