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寫過一篇「2013年美妝趨勢/眼部精華的時代來臨」,主要係以各品牌紛紛都試圖將於眼部保養步驟下,多開創一個新的市場,試圖於一般常見眼霜前,再添加一個眼部精華的步驟。所以這類眼部精華產品的出現後,質地就不再只是常見很豐厚的霜感,而是類似精華液般的水潤,卻又高倍濃縮,藉以使用於眼霜之前打好眼周肌膚肌底後,以利後續眼霜產品吸收,這是現在眼部保養的一個新趨勢。

然而,有時候,針對肌膚需求部不同,同屬性的產品其實本身在質地上也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在眼霜面向下,大多消費者擔心害怕因為過於滋潤而長肉芽,品牌業者在研發眼霜時,就開始出現類似眼膠或者是一些質地比較輕盈的眼霜產品,使用上會比較清爽以及好吸收。然而,這某部分來說,因為這些眼膠或一些質地比較輕盈的眼霜產品在使用的同時,透過按摩的方式,在使用完之後,其實等於軟化了眼周部分的角質層,此時,眼周肌膚的吸收力會因此提高,滲透也會更佳,在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如果再接著用一道比較豐厚的眼霜同時,它的吸收力也會比較好,這其實也就是一些市面上品牌的滲透乳概念。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100

2013年美妝趨勢/眼部精華的時代來臨

 



Dr.Douxi的黃金彈力眼霜,最早好像是當初買一大批杏仁酸時的滿額,後續一直有在使用Dr.Douxi的產品,直到後來,用完了一罐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後,看到有加購價就又加購了一罐,前面落落長了一大段,最主要我就是要說明這罐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我主要都是把它當作前導眼部滲透乳使用,當然,你也可以稱之為眼部精華,然後後續再持續使用一般比較豐厚的眼霜去以利滲透。



 
兩瓶一模一樣的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外紙盒到現在我都還捨不得丟,我自己在美妝品的怪癖上,若非產品真的用完,不然外包裝的紙盒通常我也都是會隨著到產品真正用完,才會一起丟棄,就是會盡量保有初始的完整包裝,也以利隨時可以拿出來拍照。這瓶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則是主要強調修護肌膚、撫平細紋並有效緊緻肌膚,強化肌膚觸感。






其中,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最有梗的地方還是在於成份中含有黃金箔,當然,黃金箔到現在被科學斷定的保養價值,主要還是於吸附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不過,保養品中添加黃金箔確實能夠增添許多奢華感,只是這樣的黃金箔保養價值其實相對有限,當然於基礎的吸附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是被科學所實證的,只是有沒有必要花大錢去買黃金箔保養品或者是黃金箔療程等,就比較持保留的態度。對比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以這樣的價格能買到黃金箔成份相對來說還算挺實在的,也能做為對抗眼周肌膚基礎的吸附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

此外,藍藻和玻尿酸也是常見的保濕和防護成分,主要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還是以胜肽做為主要撫紋成份,包含三胜肽和四胜肽,胜肽作為一種小分子的蛋白質,大體來說,三胜肽主要為生長因子,四胜肽則是具消炎效果,然而,真的要論及效果,還是必須考慮其胜肽的組合方式,而產品效果,主要還適用來做為實際使用的參考。



 



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主要是做成長條管狀,如果說是現行一般市面下所流行的長條棒狀的眼霜來說,通常頂部就會做成類似滾珠的方式,於使用的同時去達到按摩的效果,不過,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就是長條按壓管狀,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也相當簡潔,很有皮膚科專業的概念,同時也很方便攜帶,就算是放在化妝包中 ,有時候要改眼妝,用其輕輕推掉也是可行。






 
按壓管狀的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設計上很洗鍊,也很乾淨,按壓頭的部分還有個塑膠蓋去做闔閉。每次使用,按到底一下,就可以於兩隻眼睛做按摩和吸收。量的控制上還算方便,包括連攜帶上都相當方便。






雖然名為眼霜,就像前面所提過的,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是類似眼部精華的質地,按壓出來的感覺則是很水乳狀的,很水,也很輕盈,劃開後就彷彿質地中的水泡被壓破般的滲出來,很水並且很好延展,但當你在劃開後,待產品差不多被肌膚給吸收之後,你再去觸摸使用過後的肌膚觸感,其實還是有一定的綿密度和飽水度。





 
如同前面所提,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的成份中含有黃金箔,甫按壓時還不會很明顯看見,但把質地給推開之後,就多少能看見質地中有一些黃金箔存在。這樣的黃金箔,是看得見的,於歷史科學實證上,主要也是用以做為吸附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使用時的一種視覺華麗感。不過,如果說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因為添加黃金箔的關係,單價必須上看好幾千元,甚至是幾萬元...,那我就會強烈建議不要買。當然,黃金的價值很高,但用於保養品的價值,目前就僅被科學實證是基礎的吸附自由基和抗氧化的作用,所以,添加黃金箔的保養品,真的有很大一部分是虛榮心作祟,特別是那種要好幾千元,或者上萬元的保養品,其實打腫臉充胖子的效果是比較大的,當然,你說添加黃金箔越多就越貴,這個是正相關的,畢竟黃金確實是貴,只是這樣的黃金是被拿來擦在臉上,並非保值使用,就沒有必要在保養成分上買那麼貴,至少就現在相關專業領域的人都是說效果有限。

只是回到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10ml的單價只要690元,之前也有搭配一些促銷活動,或者是加價購,也就更便宜了些,這樣的價格能夠體會一下黃金箔,其實還算是實在,甚至會有種有點賺到的感覺。






 

如同前面所說,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是類似膠狀,甚至是水乳的精華液狀,很好延展,也很好吸收,推開的同時,原本存在於質地中的金箔也被推開,分解掉了。在很好吸收的同時,你再去用手指去觸摸使用後的肌膚,它會有一種潤感和韌性,也就是滲透進去,但卻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僅管說添加黃金箔、胜肽以及相關藍藻和玻尿酸保濕成分,使用上還是相當清爽,沒有額外的負擔感,這也是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使用上比較沒有太多疑慮的地方。

然而,潤感有了,單擦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其實也就夠了,但會讓我繼續用到第二支,主要是因為我真的把它當作眼周的滲透乳或者是眼部精華在使用,於按摩完後的眼周肌膚,後續再疊上其他比較豐厚的眼霜,反倒有利於後續眼霜的吸收和滲透,是我後來比較意外發現的小驚喜。
 


白天可能我就單擦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然後隨身攜帶著,如果說眼線暈開,或者是要改眼妝,就會用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去做推開;晚上我喜歡透過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去按摩眼周肌膚後,再去點上其他比較豐潤的眼霜,去幫助吸收,這樣1+1的方式,更能帶出眼部保養的效果。

如果說最後回歸到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的主要效果,彈力會是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最大的感覺,透過按摩滲透後,眼周肌膚充滿了保養,眼周肌膚也就被撐了起來,飽滿了起來,彈力感就是比較顯而易見的。基礎的潤感和保濕度也都是有的,也因為其清爽好吸收,使用於眼部肌膚上並沒有太大的疑慮,也沒有什麼肉芽或怪東西的滋生。

不過,除了我自己會把它當作眼部滲透乳和眼部精華使用之外,我喜歡取一些使用於鼻翼兩側,或者是臉部有時候有些部位特別乾燥去做加強,由於眼霜的成份組成分子通常較一般保養品來的小,更能滲入肌膚底層做加強,也因此,像是鼻翼兩側容易乾燥的部位,我會用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做加強,甚至一些肌膚比較乾燥的部位等,也由於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很清爽又好吸收,這樣的使用方式,也比較不會造成肌膚過大的負擔,同時也能達到密集修護之效,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將這支Dr.Douxi黃金彈力眼霜不單只是用於眼部肌膚,還包括鼻翼兩側及其他臉部容易乾燥部位,也難怪我瞬間就要用到第2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