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於2011年將超美白系列升級改款為珍珠光感系列,除了以「珍珠」的勻透亮概念為美白重新定義之外,更加入全新的日本厚生省註冊核准的最新醫療級美白成分『TXC』(傳明酸十六烷基酯),去達到肌膚的淨透白之效,可惜僅管這個TXC為全新的成分,但在譯為傳明酸十六烷基酯後,多少會被早在好幾年前就以傳明酸做為美白成分主打的資生堂給稀釋掉新鮮感,但TXC其實是CHANEL全新的美白專利成分。

2011年在全新的珍珠光感系列誕生之後,同年於粉底液和粉餅的部分也同時作了升級改款,分別為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SPF25/PA+++和珍珠光感防曬粉餅 SPF25/PA+++,然而,這全新的粉底系列反而都比不上改款後的珍珠光感保養系列來得好用。特別是在全新的珍珠光感防曬粉餅SPF25/PA+++ ,比起舊款的超美白雖然更遮瑕,但也更容易厚粉,妝感也比較重,不像舊款的超美白粉餅,是如同空氣般的輕盈薄透。





當時,2011年,比起珍珠光感防曬粉餅 SPF25/PA+++,我會寧願比較推薦當時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SPF25/PA+++,因為質地比較稠,透過彈壓的方式上妝,可以達到好好的遮瑕,並且同時有種白皙的霧面光澤感,其實是相當不錯的。但大多數人面對當時這瓶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SPF25/PA+++都有難推的困擾,其實只要將上妝手法改變一下,這瓶粉底液基本上還算潤,不會過乾,好好的完妝,真的可以達到白皙又遮瑕的妝感。

然而,這樣的抉擇也是當時針對2011年推出的珍珠光感防曬粉餅 SPF25/PA+++和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SPF25/PA+++所做的選擇。2013年,時隔兩年,CHANEL又再度針對珍珠光感系列做了一次升級,這次則是只針對2011年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SPF25/PA+++單一品項去做升級改款,升級改款改名為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SPF30/PA+++,升級後的粉底液名稱多了淨白兩字,防曬係數也從SPF25增加為SPF30,價錢也貴了100元。





然而,升級改款後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和舊款有何不同...?首先...,看到這次色號我拿了40 BEIGE,不是我變黑...,而是這次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色號上又更白了,白到我不得不拿最深的色號40 BEIGE才比較適合,之前頂多20 BEIGE是白皙,30 BEIGE是自然,但沒想到這次要拿到40 BEIGE才是自然,並且還帶有點亮白感...。所以,這次全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色號挑選上不要用常理去判斷,這次真的比較白一些。

 




除了色號比較白之外,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在瓶身說明上註解了「極致輕盈美白粉底液。保濕、無瑕、輕透持久妝效」,這樣的註解說明,單是直覺就和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不太相同,然而,真的當你用過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以及當你再去觸摸這次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只要觸摸就好,都還不用用在臉上,其實就能感受到有所不同。





此外,在外包裝上,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變化的。





首先,當你將2013年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壓出來的那剎那,都還不用摸它,就能明顯感受到和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不同,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很稠,但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水感就比較強,宛如膠狀的質地,甚至帶有點流動性,真的和一般對於美白粉底的理解會有所不同。大多美白粉底,取名為美白粉底都是因為要因應夏日,去針對亞洲肌膚推出控油又具遮瑕,普遍偏乾的的粉底質地,這大概都是美白粉底的共同特色,然而,CHANEL這次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就打破了這既有的規則,推出這樣全新的粉底質感和質地。

 




你試著還不要去推開,單純去摸它,彈它,它真的就宛如膠狀般的水,以及具彈性感,一點都不會有過稠的感覺,就很像在玩水般的滑動以及輕盈感,真的和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有很大的不同。





再去推開這全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你會感受到它的潤,它的延展,它的好推,它的輕盈。沒有任何粉感,沒有任何妝感,就是很簡單的去均勻覆蓋於肌膚上,不會有太多粉痕,就是單純的一個新的膚色肌膚。而且潤感有,保濕有,整個肌膚呈現的是一種很服貼的妝感。
 





完全推勻後,它會成現一種裸肌的光澤感,某種程度來說,和Dior的輕透光裸膚粉底液的概念有些像,同樣是帶有點霧面感,並且漾出微微光澤,但和Dior的輕透光裸粉底液最大的不同地方在於Dior的輕透光裸粉底液會讓你的肌膚呈現一種撕裂的裸肌感,完美的肌膚因為撕裂而顯得裸,顯得更自然,但瑕疵肌膚因為撕裂,而更顯明顯,簡單來說,Dior的輕透光裸粉底液就不是要讓你成為完美,而是要你因為自然而變成完美,但如果你的自然本身已不完美,Dior的輕透光裸粉底液就會讓你更不完美。

不過,CHANEL這瓶2013年全新升級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雖然同樣是要創造一種裸肌感,甚至也是要以曖曖內含光的概念做為妝感主要訴求,但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具有一定的遮瑕力,並且具有潤度,保濕感,整體的修飾也會比較佳,僅管遮瑕度因為改款升級改成比較潤透的訴求,和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相比略遜一籌,但新的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使用上更輕易,也更方便,更簡單,而且輕鬆就能打好底妝,卻不會有妝感過重以及難推的困擾,完妝後是一種很自然的裸肌感,僅管瑕疵無法完全遮瑕,但也因為這些瑕疵,讓你的肌膚呈現的妝感更裸,更自然,也更好看。

此外,由於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除了更強調潤,也更強調保濕之外,上完妝也不會有很油的感覺,這點還是同樣維持在美白粉底的主要特色,一整天下來,以現在這樣的天氣,甚是比較熱的天氣,都還能夠沒有太多出油,也許是因為保濕更足夠了,油脂分泌相對也比較正常一些。

基本上,新的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是瓶好推,好上手的裸肌粉底液,但他強調的光澤感比較沒那麼強,反而是稍微有些隱晦的,也因此,你的妝感會比較走向自然裸肌妝感,但卻有一定修飾力,一定的潤度,只是遮瑕稍微沒那麼好,但因為妝感走向是一種自然的裸肌感,有一些瑕疵其實也許會讓整個妝容又更顯自然,只是,這次這系列的色號又更白了些,挑選時要稍加留意點。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8496
CHANEL 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白皙又遮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7382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 vs.舊版超美白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8450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聚光然後散發自然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