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元宵節,也剛好是年節過後的第一個假日,因為星期六全台補班,等於是年節過後一次上了6天班。短短的一天假,真的是讓人格外珍惜。剛好的假日,剛好的元宵節,也就剛好去逛了一下台北圓山燈會。

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

因為人潮真的過於眾多,捷運當時不停圓山站,廣播要民眾於民權西路站下車,然後步行到圓山站。約莫8點左右我們到了民權西路站,步行至圓山站花了約半小時,人真的非常多。不過這條路上也有些燈飾,甚至是擺攤,也因此,讓這步行的半小時也總是有些東西看。

說真的,人還是非常非常多,約莫半小時終於到了燈會入口處,人潮真的相當可怕...,也還好現在還算冬天,不會太熱,也不會太臭。只是不知道是這次參與的花燈太少,還是因為場地的關係被擺得太散,總覺得花燈不是那麼地多。  
 

 
這次的主燈大眼蛙還是忍者龜...的蛇,實在是很不霸氣,眼睛擺動的感覺總是有種充滿不屑的感覺。這次的花燈感覺主要是以台北的舊文化為主題,包括一些台灣早期的文化,或者是地方景點特色去做為花燈主要呈現,所以你會發現...蛇咧?從頭到尾看到的蛇花燈大概不超過5個吧。可憐的蛇...,蛇年都要被叫小龍,花燈展還整個被忽略...。甚至去年的龍,在今年反而出現的都還比蛇還要多好多好多...。 

每年花燈其實也都這樣,就是人永遠都好多好多好多,到底是在看人還是看花燈,也都成為這樣節慶的特別現象。花燈開始的第一個假日,又碰上元宵節,昨晚真的非常非常多人,可以預見2/27,以及2/28這兩天晚上,一定也會非常非常多人。

但你說值不值得去呢,免費的有空還是可以去走走,隨著年紀越大,你會覺得很多事情都需要去走走,去記錄,去執行,總覺得這樣人生的回憶才完整。以下是整理好的一堆花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