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藥之於我,大概也一直是這一輩子一直要琢磨、研究和嘗試的產品。有時候會覺得會長痘痘的人,保養到最後,感覺每個人都可以當皮膚科醫生,如果要一般口服藥,就開一般抗生素,很嚴重的話,就建議病人自費A酸,擦得藥從第一代A酸到第三代A酸痘膚潤不等,嚴重的痘痘就擦泛娜五號凝膠,或者是愛顏洗劑沉澱硫,全臉殺菌就開個抗菌凝膠全臉使用,想要淡化痘疤就開個杜鵑花酸,更想要速效的話,就建議你打淨膚、杏仁酸、飛梭甚至是脈衝光或者是肉毒...,只能說,一輩子和痘痘奮鬥的結果,或者說一輩子和皮膚保養奮鬥的結果,真的是人人都能做皮膚科醫生了。






自己一直都還是隨身都會有痘痘藥作為突發時的預備,平常會透過居家杏仁酸做調理,同樣秉持著高濃度局部,低濃度全臉當做保養使用,但單一的痘痘藥還是會用來點局部痘痘,包括卡尼爾藥用一乾二淨制痘筆想到的時候就一直滾,或者是Dr.Hsieh的達剋痘凝膠可以一直停留包覆在痘痘上持續治療,甚至是一般皮膚科醫生開的愛顏洗劑或泛娜五號凝膠,大多對一般痘痘都有不錯的效果。不過一般來說,這樣的效果大多都是透過「乾燥」的方式,去達到痘痘治療,然而,乾燥的確也是治療痘痘最快最好的方式,只是常常一不小心就會有脫皮的現象,如果說隔天要上妝,有時候反而都慘不忍睹。
 





前陣子朋友去日本玩,託他幫忙帶了這在日本藥妝頗富盛名的PAIR ACNES 痘痘藥,有兩種容量,分別是14g以及24g兩種,14g日幣定價約1000日圓,24g則是1480日圓,主要則是透過IPPN和IPMP兩種成分去達到抗炎和殺菌的訴求。標榜一日可數回使用,主要也是他不是走乾燥路線...,因此,使用的時候比較沒有太多排斥效應,甚至妝前妝後都能用,也真的是相當方便。
 




軟管鋁罐的包裝,24g可以用很久。由於其非走乾燥路線,所以我都喜歡拿他來大片薄薄擦,有點像在擦a酸那樣薄薄的擦一片。用到現在大概兩個月左右,其實還有2/3左右。攜帶也方便,也真的妝前妝後都能用,有時候講究一點,補妝時我還會用這罐來推掉一點原本的粉底再做補妝,使用上也不會有什麼排斥效應,也是我覺得這罐比較難得好用的地方,不然一般的痘痘藥,大多都是會乾燥,會形成薄膜,然後就影響上妝,或者造成脫皮悲劇。





此PAIR ACNES痘痘藥質地上屬於白色乳液狀,水水潤潤的,也相當好推。沒有太多特別的香味,就是很一般的味道。很水潤,也很保濕,延展很好,這樣的痘痘藥大多適合拿來大片面積的擦,前提是它的治療方是不是走乾燥的路線。
 





白色的乳液,隨著推開後,慢慢地變成透明狀,水嫩感以及保濕感,真的用來妝前打底,或者是妝後推妝補妝都能用。就如同前面所提過的,它就宛如可親性很高的乳液,可以輕易抓住你上一個保養步驟或者是延伸你下一個步驟,不會造成排斥效應,這也是我用到後來覺得這瓶PAIR ACNES痘痘藥最好用以及最方便的地方,不然過去很多痘痘藥擦了之後造成的脫皮,時在是讓後續上妝相當相當地不易。





完全推勻後,就很像一般保養乳液般清爽而且好吸收,沒有什麼薄膜感,也沒有什麼存在感,很自然。


講到這瓶PAIR ACNES痘痘藥,你說它有效...其實真的還好,在你用過泛娜五號凝膠、愛顏洗劑,又或者是高濃度的杏仁酸等,這瓶PAIR ACNES痘痘藥真的對痘痘來說實在是小兒科,但它最大的功用就在於它適合大片擦,包括你的粉刺林,或者是比較區塊嚴重的地方,特別是妝前使用,不會乾燥這點實在是相當方便。這種比較算溫和漸進式的痘痘治療,就好像給痘痘或粉刺做一個打底的動作,然後再上後續粉底,就會覺得對痘痘或粉刺的影響不會那麼嚴重,並且同時都是有在做治療的。

只是一般來說,痘痘粉刺如果真的太嚴重,還是不建議上妝,但通則之下,你總是會有得上妝的理由,這樣的時候,在妝前擦這樣的痘痘藥,除了能夠溫和漸進式的治療之外,卻也不會影響你後續粉底的表現,這大概是這罐PAIR ACNES痘痘藥最大,也最不錯的功效了,也就是妝前妝後都能使用,卻不會和你的保養步驟,甚至是粉底產生打架的行為。



延伸閱讀
Dr.Wu杏仁酸微導面膜/還是杏仁酸原液效果較佳!(杏仁酸總回顧)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10%&30%/嚴重痘痘必備 

Dr.Douxi杏仁酸精華液5%&18%/粉刺護理新歡 

Dr. Hsieh 25%杏仁酸/終於又很有感覺了 

杏仁酸的居家護理和煥膚療程 

Dr. Wu 18%杏仁酸 VS. Dr. Hsieh 10%&20%杏仁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