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年初,約莫是2月底到3月初,MAC大多會有這樣的聯名翻玩作品,像是先前最喧騰一時的Barbie,然後還有Hello Kitty,再來就是神力女超人等,然後今年則就是這個Archie’s Girls,但畢竟這是來自於美國的卡漫,對於我們非在美國或是西方生長的人來說,有時候難免也會有些距離了些,不過鮮明有趣的視覺風格,甚至是故事性,以及塗鴉式的卡通感,其實會覺得很Funny,有時候,就好像在把MAC這一系列的新聞稿當成是故事書在看,好像在看卡通一般,也就了解了,也就好玩了。

就是好玩,MAC的彩妝就是要好玩。
 
這個Archie’s Girls系列,大概從2012年年底正式宣布之後,一直到2月底台灣也才正式到貨,也才趁這個週末,去櫃上晃晃試試,順便就玩了全系列,也就拍了一系列的試色照,也真難得又有閒可以整理這樣的文章了。上方照片是靠櫃的時候跟櫃姐剛好開抽屜,看到這些心型小鐵盒覺得也太可愛,所以拍了一張,現在買2500元,就送一個Archie’s Girls的心型小鐵盒,挺可愛的,櫃姐說可以用來收假睫毛。





不暈染眼線膠筆$650/0.35g
這次不暈染眼線膠筆出了四款舊色新包裝,共同的概念都是添加了珍珠星塵,有些不暈染眼線膠筆會挺閃的,但珍珠的光輝其實就比較像是映射出來的,光澤感會比較內斂,比較隱晦一些,顏色的質感也會來得更佳一些。

 




時尚專業唇膏 $700/3g
這次的Archie’s Girls系列,我覺得唇彩是最值得注意,也是最好玩的。因為顏色多樣,而且有那種很假掰的芭比塑膠粉,或是塑膠橘,就是那種很塑膠的顏色,我一些彩妝師朋友看到這些顏色都很澎湃,因為就實在是很Funny,彩妝上存在感也比較強,比較好玩。真的要推薦的話,我最推薦Betty Bright (貝蒂光彩)和Girl Next Door (鄰家女孩)。
 





晶亮魔唇$700/4.8g
同樣延伸時尚專業唇膏的繽紛顏色,阿奇的晶亮魔唇系列顏色也甚是一絕,同樣都有很塑膠的顏色,搭配原本的阿奇時尚專業唇膏就更有疊擦,1+1>2的功效,顏色上屬Kiss & Don’t Tell (接吻不要說)、Stay Sweet (保持甜美)和Summer Sweetheart (夏日甜心)三色我覺得最特別,也最喜歡。

 

不過這次僅管唇彩有很出色的表現,但對我是男生來說實在不是太實用,所以就在櫃上試試色,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然我覺得這幾個塑膠色,真的是很適合那些比較前衛或追求唇妝重點的女孩,真的會很搶眼。 

 





時尚腮紅$880/6g
腮紅的部分僅有兩款,Cream Soda (冰淇淋汽水)比較膚色調,皮膚白皙點比較明顯;Prom Princess (舞會公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深,紫色調的粉紅色,略帶些成熟感的實用款腮紅。

  






雖然說是寫全試色,但實際上只是趨於全試色,像是眼影、魔幻星塵,還有指甲油就沒特別試了,不過我覺得指甲油也是這次不能放過的,同樣延伸唇彩的塑膠感,指甲油有幾罐很塑膠的顏色其實也相當好看,包括Pep Pep Pep (嗶嗶嗶):淺桃裸色和Comic Cute (漫畫小可愛):亮珊瑚色都很好看。然後,這係烈論對我而言的實用度上來說,我是只帶了腮紅打亮餅。





其實這樣的塗鴉印花有時候你會覺得很有趣,它會是一種收集,也會是一種紀念。雖然常常有人會嫌MAC這樣的卡漫聯名系列看起來有些Cheap,有點像玩具,但其實她也就真的是玩具,以前你的玩具可能是芭比娃娃,但現在你自己就是芭比娃娃,打扮著你自己,好像上彩妝就像玩扮家家酒般,妝點著你自己這樣,MAC其實有一部分就是在幫人找到這種感覺,小時後還小我也還不懂...但真的隨著年紀變大了,越來越懂得什麼是失去時,你才會好懷念曾經的天真無邪和純真。





色號是Flatter Me (奉承我) ,新聞稿敘述是:金桃色底(Shell Pearl (貝殼珍珠) Beauty Powder 美顏蜜粉餅)中間是珊瑚色心形(Foolish Me (愚蠢的我) Powder Blush 時尚腮紅)。基本上,這塊腮紅打亮餅其實是結合美顏蜜粉餅和時尚腮紅的組合物。顏色其實也不算新色,因為MAC本來就有塊Foolish Me的腮紅,Shell Pearl 其實也是舊色重出,不過真的把美顏蜜粉餅和時尚腮紅組合在一起,還是頗有梗。





但無論如何,吸引人的亮點還是因為其佈滿許多愛心,實在是覺得很Funny,也挺有趣,重點是也很可愛。Archie’s Girls的概念就是在討論可愛鄰家女孩貝蒂和狂野千金女的薇若妮卡爭逐著阿奇青睞的三角戀愛故事,所以當你了解了這個卡漫的概念之後,你不免會覺得這塊腮紅打亮餅的設計實在是很貼切。





飽滿圓滑的愛心,其實是真的很可愛。單純是被這一堆愛心給吸引,而且這塊Flatter Me (奉承我)是塊很實用,幾乎什麼人都適合的顏色,搭配性很高。而且蕊上的愛心刻痕刻的是挺深的,印花感覺是可以撐蠻久的。





前面提過,Shell Pearl 和 Foolish Me都不算是新色,Foolish Me是一種比較橘粉色調的蜜桃腮紅色,顏色略帶健康陽光感;Shell Pearl 也是一個很實用的美顏色,不似炫彩餅那麼奪目,但就是可以簡單打出上質拋光肌感,相當好看。

但無論如何,這樣的粉餅設計,其實也沒有人多有時間去把兩個色拆開來用,可能Shell Pearl的部分還OK,但心型的Foolish Me就比較困難,真的喜歡Foolish Me的話,可以直接去櫃上買這個色號的腮紅,也算是MAC腮紅中的經典色。這塊腮紅打亮餅,使用上櫃姐也是直接教混刷使用即可,單看試色,Foolish Me就是腮紅色,Shell Pearl就是個蜜粉般的打亮色,蛋真的混刷後,其實會呈現諸如炫彩餅般的光感,但又不似炫彩餅那麼強烈,柔和光感中,帶有些腮紅色調,很簡單的可以呈現出一種紅潤感,卻並非是腮紅般的存在感,而是一種美顏感,這也是MAC的美顏蜜粉餅概念,它介於炫彩餅和腮紅之間,是一種很心機的修容方式,不似炫彩餅那麼強烈,也不似腮紅色塊那麼重,但就是柔和於肌膚之中,然後容於肌膚之中,去創造出心機般的美顏感。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869 
MAC 2013 Archie’s Girls Collection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722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