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富順樓北方麵食館
消費時間:102年/2月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106巷19號
電話:(02) 2502-9119
每人平均價位:100元內
可否刷卡:不可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熗鍋麵、炒瑪麵、水餃


工作的關係,靠長春比較近,中午常常也就會來到長春用餐,每到中午用餐時刻,長春這邊總是有好多好多人,包括這邊有名的富霸王豬腳,甚至是從台南來的新開的英國藍等,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各公司行號都出來用餐,都把整個長春擠得水洩不通。但卻因此,發掘了一些好吃的店,僅管只是一些家常餐館,卻在其中也感受到一些大大學問。






這家富順樓北方麵食館算是後來比較常吃的。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麵食,特別是一些北方麵食,包括餃子、酸辣湯、餡餅以及刀削麵等,自己就都很喜歡這類的北方麵食館,後來來到長春這邊附近,看到這家富順樓北方麵食館總是高朋滿座,也聽隨行的友人推薦過,吃了一次之後,就還蠻常成為中午用餐的主要店家了。





標榜來自11街,村子口懷念的眷春美味,大多還是以基本的北方麵食做為主要販售,除了招牌的熗鍋麵和炒碼麵之外,一些北方麵食中的點心,包括炒餅、捲餅、蒸餃、水餃甚至是小米粥等,都在這邊點得到,也吃得到。價位在這樣的北方麵食館中,算中高,以一顆基本的水餃來說,這邊的高麗菜或韭菜水餃一顆要賣到6元,也算是一般水餃中相對比較貴的。但整間店到中午的時候,客人還是相當多。






來自北方的麵食館,店裡針對各式菜色都有做故事性的介紹,包括一些老兵的回憶,甚至是老師傅的傳承等,每一道菜色都有一些來源可以參考,也讓在用餐的時候,更能去明白什麼是熗鍋麵、炒碼麵甚至是炒餅等,在吃的時候,也就更能有所依循的去了解其中的層次和意義。

 




韭菜水餃 1粒/NT.6 (基本單位5顆)
我喜歡吃水餃,但就僅喜歡吃基本款的韭菜水餃,不會說特別追求裡面有蝦仁,或者是鮑魚或干貝之類。基本的韭菜水餃就是我覺得最好吃也最喜歡的水餃。富順樓北方麵食館的一顆基本款水餃,無論是韭菜或者是高麗菜,都是一顆6元,但好在基本單位可以點5顆,單純是為了想嘗鮮,也好奇6元的水餃會多好吃,就點了5顆韭菜水餃。

說真的,水餃皮很滑嫩,有一定厚度,但不會都是麵皮感,入口的滑順感,搭配麵皮本身的香,然後馬上就是韭菜的刺激,整顆水餃包附在裡面的餡和湯汁一擁而上,著實相當好吃...一顆6元的韭菜水餃,值得。

 




牛肉蒸餃 1籠8顆/NT.70  平均一顆8.75元
這個蒸餃算是比較相對失望的,因為已經吃了水餃,就會好奇像是蒸餃會是怎麼處理,不過做的時候因為是現蒸,等待時間蠻長的,真的上桌後,其實就是水餃變成蒸的,製作方法其實沒有變,就是同樣包好的水餃,然後拿來蒸這樣。如果是用同樣的製作方法,但只是煮熟的方式不同,我會覺得水餃比較好吃,比較滑嫩。
 






酸辣湯 NT.35
提到北方麵食,總覺得一定都會有酸辣湯。湯很濃,偏酸,但料也很實在,很豐富,喝起來的層次感有,也很有味覺感,很好喝。
 






炒碼麵 NT.90
總是在韓劇常看的到炒碼麵,其實也是總歸於北方麵食的一環,據店家的介紹即為:這種菜餚在中國的山東及韓國都看的到,依歷史淵源來看此菜餚應起源於山東。炒碼麵就是從每樣食材中,各抓一些(餐廳術語叫「炒碼」)炒過後再加入高湯待湯汁收乾即成。

其實感覺就有點像我們平常在吃的炒烏龍麵,或者你可以說是什錦麵、炒麵等...主要還是差異在麵身本身的不同,吃起來的口感略有不同。整份炒碼麵內料包含小白菜、洋蔥、胡蘿蔔、蔥、新鮮竹筍、豬肉、木耳、蛋等,咬的出新鮮,也咬得出清甜。麵身主要也是以刀削麵方式製作,吃起來分外有口感,味道也調味得好吃。
 
 




家常熗鍋麵 NT.100
相當有份量的一碗麵,真的只要一碗大概就能很飽了。根據店家招牌敘述,指出熗鍋麵是黃河流域的家常麵食,熗鍋是一種烹調手法,先以旺火爆炒,再以小火悶煮,使食材滋味融合,再加入新鮮蔬菜及肉絲以及蛋等... 

簡單來說,你可以說他是炒碼麵的湯版,同時也能說是類似什錦湯麵之類,但最主要得特別之處還是在於其烹調的湯頭,是獨到之處,其中,整個熗鍋麵裡頭還有蝦也有一顆蛋,所以一碗要價100元,比起炒碼麵,也還算合理了。而且湯麵中放的蛋又是煎過的荷包蛋,也就讓整碗麵更香,吃蛋的時候,也更有口感。



這家富順樓北方麵食館算是長春這邊蠻好吃也很適合中餐的一家館子。特別是對於喜歡吃麵的人來說,算是蠻好的選擇,店裡也有許多其它的北方點心,算是吃麵之外,也有很多各式的多樣性選擇。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1283 
台北板橋鼎泰豐小籠包/經典值得被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