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聊過,每一個品牌的香水,都會有它專屬的一種調性,僅管品項不同,香氛不同,但調性的基底因為品牌而相同,所以有時候當你喜歡上一個品牌的香水之後,其實你很能夠接受該品牌的其它香氛,這就是品牌香水的調性。CHANEL的香水幾乎都用遍,也都擁有了,就好像陳列般的是一種家庭的擺飾,現階段,常噴的其實還是LES EXCLUSIFS的系列,因為純粹,因為特別,因為難得。

CHANEL 的 CHANCE 絕對不是我最愛的CHANEL 香水系列,但卻可以說是CHANEL香水中,我最喜歡的概念,"CHANCE"也就是機會,以機會為概念,去譜出要人擁抱機會,擁抱所有戀愛的機會,而且香水瓶身更是以戒指為發想,去設計成最符合CHANCE的香水瓶身,如此充滿故事的概念,也正因為CHANEL說得動人,讓人不由得為之傾倒,也正因為如此,香氛產品是最需要去創造畫面以及創造故事,CHANEL在香氛上一向都操作的相當成功,也讓CHANEL在2012年的香氛類銷售上,繼續維持第一名的氣勢






CHANEL的香水週期大概是這樣,除了新品上市之外,每年的西洋情人節、七夕以及聖誕節都是主要檔期,基本上也就是跟著節慶,跟著送禮在走。特別是在這幾個主要檔期,都會有專屬的禮盒包裝服務,通常這個時候,CHANEL針對香氛都會有一些特別的活動。這個CHANEL CHANCE香水吊飾則是年初的香氛活動的小驚喜,好像就是搭配購買CHANCE系列就會有一個小禮物,也就是串著三瓶不同CHANE的香水模型的小吊飾。 





CHANCE邂逅
最經典的CHANEL的CHANCE品項,以與生俱來的樂觀與自信,盡情的展現,以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的香氛調,呼應這名為邂逅的CHANCE。只是...,CHANCE中的粉紅甜蜜和率色氣息我都買過,惟獨這罐一直沒買,因為僅管故事很美,很邂逅,但香調我實在沒法太喜歡。 


 



CHANCE綠色氣息
後來推出的這罐綠色氣息,以清新的活力香調,成功地擄獲年輕女孩的心,前味屬於檸檬香調,在初噴時,整個感覺就是相當地清新,那是一種充滿活力的自由奔放感,特別是CHANEL總是喜歡用檸檬香調來帶出一種自由的清新感覺;接著,中味來到風信子和茉莉,茉莉香一直也都是CHANEL香水中很重要的元素,一種深沉沉穩的花香調,讓你更想要一窺究竟,就好像前味一開始油檸檬所帶來的自由奔放感,漸漸地,就像一個女孩倒在草地上看著藍天白雲,休息的感覺,忍不住讓你會想要多看他幾眼的那種專注神情;就在後味帶來的是海地香根草、柚木以及廣藿香的甜味,彷彿這位女孩已經發現有人正在注視著她,於是對對方展露一抹微笑,只是這一抹微笑,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68648 
CHANEL/CHANCE綠色氣息噴式淡香水

  





CHANCE粉紅甜蜜
粉紅甜蜜的推出,更是一舉將CHANEL的消費族群往下探了不少,說真的,粉紅甜蜜覺不是多特別的香水,但它確實是一瓶浪漫甜蜜的香水,以象徵洋溢幸福與甜美的香調,讓你彷彿置於一個甜美浪漫的氛圍之中,在CHANCE粉紅甜蜜上,那一開始帶點酸味,然後是種甜甜的果香和花香交織,到最後仍是用了CHANEL香水中常使用的茉莉收尾,整個氛圍充滿夢幻甜美,那其實是一種想像,是種浪漫,僅管很不CHANEL,但你是不是也能說 Gabrielle Chanel 他其實也是有天真爛漫或者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時後。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350 
CHANEL CHANCE 粉紅甜蜜/一種單純的舒適圈

  





而這個 CHANCE香水吊飾,不單單只是一個邂逅或是綠色氣息或是粉紅甜蜜,而就是將此三者CHANCE串連在一起,彷彿是一種機會占卜般,讓你無論是在邂逅、自由奔放的綠色氣息以及爛漫天真的粉紅甜蜜,要你每一天抓住屬於你當天的任何機會,任何有關戀愛的機會。





再來一張垂吊的感覺。


Whatever,機會是需要自己去掌握的,甚至是需要自己去創造的。CHANEL的CHANCE讓我們看見機會,找到機會,然後擁抱機會,那是一種概念,是一種故事。也正因為這個故事夠美,讓我們願意沉醉。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category_id=11117227
我所用過的CHANEL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