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品牌,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光」,GIORGIO ARMANI是3D折射粒子,YSL是流光凝露,PAUL&JOE本是九色金粉,MAC就是柔礦迷光。MAC的柔礦迷光系列,無論從粉底、蜜粉甚至到眼影、腮紅等,都創造出屬於專屬於MAC的柔礦迷光,自然而然,也就成為了品牌下的經典光采。MAC的柔礦迷光炫采餅,一般色選的,或許也稱為柔光炫采餅,Whatever,基本上,我都喜歡稱它為修片餅,因誤就是宛如修片般的修飾你的臉部瑕疵。也就一直成為MAC產品中,我一直不斷不斷回購的產品。而這罐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從原本奶嘴按壓式的設計,於2012年1月,升級改為一般蜜粉款式的設計,說真的...,再好不容易適應了印章式的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用法,後來2012年改成這樣蜜粉式的用法,雖然回歸為一般使用方式,但原本按壓的海綿不見了,瞬間就要思考有沒有適合的刷具可以使用。





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採用更細緻的粉體,但同時維持原本的的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概念,其打造出來的妝感就能更加服貼,同時又能更加修飾。不過...,這樣的蜜粉"底",主要結合粉底、蜜粉以及粉餅的三合一產品,如果你真的是用一般的蜜粉刷,那種鬆粉用的的蜜粉刷,還真的會很表現不出這罐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既然名為蜜粉底,也就是說類似蜜粉底刷這樣的刷子,其實會更適合這罐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後來我大多是用MAC的#109圓頭輪廓刷,比較紮實的刷毛,更能夠紮實的刷出這罐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的特色。又如果想要更緊密,更緊實的服貼妝感,你更可以用資生堂國際櫃的尚質粉底刷來刷出近似粉餅的紮實妝感。






全新的升級版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同樣也是貼有一張黑色的貼紙。很多人說這樣的黑色貼紙可以撕一半就好,為免倒出太多,但真的在撕成一半後,其實使用上也還是有些不方便,所以最後我都還是會索性一次把它撕掉...。






色號分Light. Light Plus. Medium. Medium Dark. Medium Deep.等共7色,一般女性大多是用Light Plus或Medium這兩色。我是選用Light Plus.






說真的,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一直以來,你就可以把它當作是柔光炫彩餅的蜜粉版,你可以稱柔光炫彩餅為修片餅,同時,這罐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你就可以稱之為修片粉。但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的產品。

 




同樣地,以礦物粉為概念,並結合粉底、蜜粉以及粉餅等三大效果,透過紮實刷毛的粉刷,可以刷出細膩如粉餅絲綢般的服貼底妝,同樣地,名為修片粉,和柔光炫彩餅這塊修片餅一樣,隨著你肌膚瑕疵越多,效果也才越明顯,如果說你的臉真的沒太大瑕疵,這罐的修片感,你絕對很難體會,特別是你又只是用一般鬆粉刷來刷,也就更不會有所感覺。

針對肌膚有些瑕疵,有時候又不想要底妝太厚重,於隔離霜之後,刷上這個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就能當作一個很簡單的基本又無負擔的底妝。但真的要達到修片感,前提是肌膚本身並非完美,另外刷子要用對,才真正能夠達到修片感。其中,蜜粉底中的柔礦迷光粒子,同時也能提升肌膚亮度,以及製造澎度,並同時修飾肌膚,也算是有時候肌膚不穩定時,能夠輕鬆打造的簡單蜜粉底底妝。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41962 
我的MAC底妝刷具集合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90722
那些陪伴我長大的MAC炫彩餅(剩6塊)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14257
深入解析-MAC柔礦迷光雙效蜜粉底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44360
MAC 柔光炫彩餅(修片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