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瞞著爹三店
消費時間:2013年3月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7號 (微風廣場後面)
營業時間:AM11:30~PM3:00;PM6:00 ~ PM9:00(週一定休)
每人平均價位:500左右,不收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無
推薦菜色:豪快盛海膽丼、生魚腹海鮮丼


「等待的時間是實際用餐時間的兩倍。一流的食物,三流的服務,三流的環境。 」

基本上,關於這間以丼飯聞名的台北瞞著爹三店,上面這句話應該就可以完整地表達這間店的經驗。不能訂位,所以一律現場排隊,人相當多,需等叫號,就算是平常日,也是相當相當多人,主要也是因為店內座位少,所以等待的時間也就真的較長,大概平日我7點到,需要等近20號,等待時間則約是1小時。

「一流的食物」日本料理首重新鮮,食材確實相當新鮮,手藝上也都能窺見一二。食物基本上是無庸置疑,確實真的是好吃。

「三流的服務」服務生態度差,而且實在不懂得什麼是服務,有一種覺得日本料理在吃新鮮的同時,應該更是享受日式的服務,但在這間店,一點都感受不到。關於服務當天經驗如下:

1.在外面的漫長等待的同時,其實你可以感受到外場服務生的緊張和焦慮,畢竟真的太多太多人在等,他也必須要控制好流量和時間,這其實我不都覺得還好,畢竟生意真的很好。一直到快到自己的時候,外場服務生就會拿菜單給我們先點,方便裡面師傅先做,這樣真的在進去之後,就不用花太多時間,能理解的是翻桌率也可以提高。

但真的在我們點餐的同時,服務生焦慮的心情似乎也很心不在焉,畢竟他一直需要盯內場和盯外場,待我們都點完之後,突如其來一句「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每個人都有低消xxx元」,然而我和我朋友都已經各點一個丼飯了,怎麼可能沒到低消...,結果就是該服務生沒聽到,沒記到,僅管當下服務生回我們這句話有些不舒服,但我能體諒生意真的太好,他情緒畢竟比較焦慮,我們最後也只是笑笑說我們有點什麼什麼。

但最後,他還是少寫了一樣...。

2.進去之後,出餐很快,但我們總會記得我們點過幾樣,所以少了個東西一直沒來,也覺得奇怪,都等了一個小時,很多東西都想吃吃看,店內環境小,又很吵。我和我朋友坐對桌,旁邊就是結帳台,出餐檯。我想要和服務生確認餐點,因為叫小姐服務生沒有回應,我用手點了該名服務生的手臂喚了一下她,此時,這名女服務生轉過身來大變臉惡狠狠的說:

「不好意思,我叫Emma,你可以叫我Emma,你這樣我會嚇到」
 
首先,店內環境小又吵,我喚了他他並沒有反應,所以我才點了一下她,但畢竟是女孩子,我沒有點背或者是一些容易引起爭議的身體部位,單純就是她背對我的時候我點了她手背喚他,沒想到得到這樣的回應,實在是相當令人傻眼,當下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我直接回:

「很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叫Emma,請你把菜單給我,我要確認我們點的菜是不是有漏掉」


建議這間店帶客人入位時,全體服務生都做一次自我介紹,不然當你不知道服務生的名字的時候,你會得到這樣的惡劣回應。反正店也不大,服務生也不多,全部做一輪的自我介紹相信也不會太久。


3.用餐的同時,服務生會一直來收你用完餐的盤子,或者是不斷詢問這還有要用嗎,沒有要用的話他要收走。當下的感覺實在不是很好,就是有一種很催很趕的感覺,但也可以理解,生意很好,用餐速度要快,才能提高翻桌率。


「三流的環境」很久沒見的朋友遠從台南來台北出差,喜歡吃日本料理,所以帶他來吃這知名的店,但也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就是坐中間那條的對桌。相信去過瞞著爹做對桌的人都有很不好的經驗就是一直會被撞到,一開始真的因為覺得這間店生意很好,很有名,這一切一切我都可以忍受,但隨之前面的「三流服務」下來,我越吃火氣越大,因為你真的就是一直被撞到,頓時我還有點期待餐點真的翻到我身上,這樣我就可以像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寧王「借題發飆」。

 
上面大概就是這次初仿瞞著爹三店的不好經驗, 「等待的時間是實際用餐時間的兩倍。一流的食物,三流的服務,三流的環境。」不過秉持公平公正的客觀心得,還是必須讚賞食物真的相當不賴,所以我還是分享相關食記,因為食物好吃,是要歸功師傅,而不該因為服務爛就被否定。




以這間台北微風瞞著爹三店來說,菜色不多,菜單也就兩面,一面都是飲料,一面則都是餐點,餐點的部分主要以壽司丼飯、茶碗蒸和手捲為主,沒有照片,建議真的要去的話,先上網看一下別人食記,不然這邊生意真的太好,你詢問服務生,他也不是很有耐心回答你。
 
 




開了瓶惠比壽啤酒。麥香很香。很建議搭配飲用。 惠比壽 NT.180





這個真的也是個趣味,原本我一直以為這是熱茶,沒有太有興趣,直到最後看到別桌在是味增湯,才知道是味噌湯。我不會怪服務生在帶位後都沒有做任何相關介紹,畢竟生意真的太好,所以建議初訪一定要上網做功課,比較知道要吃什麼或者是怎麼吃。





店內的環境裡頭就是直接師傅在料理,食材看的見,新鮮看的見,手藝看的見,還是要大力讚揚台北微風瞞著爹三店的師傅,生意會好,真是因為有一流的食物。





店內環境真的相當相當小,相當相當擁擠。強烈建議最好四個人去吃,至少四個人去吃,你會有很大的機會不用坐中間那條對桌,但只是有很大機會,因為後來我們隔壁來的客人,也是四個人,還是坐對桌。坐對桌就是整個用餐過程,你就是要一直被撞,然後如果真的那麼不幸你被翻倒的食物灑上身體,那就很有機會可以像唐伯虎點秋香裡的寧王「借題發飆」。





松葉蟹茶碗蒸 NT.140
老實說,除了一些主要丼飯之外,包括茶碗蒸,手捲單價都還好,就好像140元,就能吃到這松葉蟹,總是會想要嘗試看看。甫上桌的同時,看到整隻被處理好的松葉蟹,實在相當令人食指大動。






很正統的茶碗蒸,單純就是吃蒸蛋,全部的料就都在表面,包括松葉蟹、海苔,和一些蔥末。松葉蟹鮮甜,蒸蛋也是鮮,不過就是比較燙一點。你會發現,真的厲害的茶碗蒸,單是吃蛋,就能吃出美味。





明太子茶碗蒸 NT.80
也因為這裡的茶碗蒸純粹吃蒸蛋,也因此,比較之下,這樣的明太子茶碗蒸就略顯單薄。





但吃得到的明太子,確實有提味的作用,拌在蛋裡之後,那層次感,還是能吃出一些美妙。





生魚腹海鮮丼 NT.320
這裡其實有生魚腹海鮮丼,也有生魚海鮮丼,差一個腹字,主要也是取的部位。兩者也僅差40元,於是乎友人也就點了這道生魚腹海鮮丼。生魚片鮮嫩,新鮮。吃起來真的會有幸福、融化的感覺。
 




豪快盛海膽丼 NT.580
這是我來得主要目的,就是海膽丼。這邊的海膽丼同樣又分為二,包括這道豪快盛海膽丼之外,尚有海膽月見軟絲丼。不過後者會有生雞蛋,加上又伴有軟絲,海膽相對會被稀釋掉數量,畢竟價格還是有差。所以我還是點豪快盛海膽丼,送上桌的時候,還是挺感動的。
 





鮮嫩的海膽覆蓋於整個飯上,淋滿鮭魚卵,然後拌有烏魚子,實在是相當相當幸福的一個豪快盛海膽丼。有些海膽不好吃在於新鮮度不好時,會有不好的味道,但就像前面說的,一流的食物,包括從海膽、鮭魚卵到烏魚子,拌入整個飯裡,海膽入口即化的鮮甜,再搭配鮭魚卵的層次,以及烏魚子的引味,實在是好吃到宛如天堂。一流的食物,無庸置疑。







玉子燒手捲 NT.40
然後這是玉子燒手捲,我自己是很喜歡吃玉子燒,很喜歡日式煎蛋的感覺,但看了前面兩個丼,你發現每個丼都有玉子燒了...,其實就也不用再點玉子燒手捲了,有點覺得一晚下來,吃了好多蛋。不過這邊的手捲做得宛如壽司一樣,也是蠻特別的。



 

無論如何

「等待的時間是實際用餐時間的兩倍。一流的食物,三流的服務,三流的環境。 」

就是我吃完這間頗富盛名的瞞著爹三店的註解。我也覺得簡單一段話,大概就說盡這間日本料理店了。不過,畢竟不收服務費,加上生意也真的太好,對於服務,或許就不用太強求了,只是這樣三流的服務,三流的環境,僅管有一流的食物,吃了這一次之後,我也不會想再去了。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80059
桃園龍潭/中品日式料理-澎湃的黑鮪魚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