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TK這個品牌其實早在2011年就已經推出了,標榜以「有效吸收,才是關鍵」的醫藥、醫美台灣保養品牌,僅管沒有實體的通路,到現在,也單純只在自己的官網EC販售,可想而知也累計了不少的消費者。對於新品牌我總是比較抱持觀望態度,想說先看看別人的使用感覺,再去做相關衡量。這陣子,從2011年開始,你總是會不時的看到有人分享關於Prof.TK的心得,多數又以醫美術後保養或者是相關超值特賣為主,直到最近,有一個保養方式稱之「三層化妝水」很夯,經過一查,才知道原來也是Prof.TK的化妝水...,想說到底是什麼概念,稱之為「三層化妝水」。

這陣子,看到有人在PTT上分享Prof.TK有化妝水6入的團購價,6瓶化妝水可以全買保濕,也可以全買緊緻或者是全買美白, 另外,也有美白、緊緻以及保濕各二的組合,名字取為「三重效果化妝水六入組」,當下還以為...「三層化妝水」是不是就是指一次擦美白、保濕以及緊緻三瓶化妝水,後來總覺得網路討論度很夯...,6瓶團購價平均一瓶化妝水也才250元,也就跟朋友分了一半,想說...試試什麼叫做「三層化妝水」。

直到後來...,才發現,所謂的「三層化妝水」指的是化妝水擦三層,而非緊緻、美白和保濕各擦一層。但所謂的「三層化妝水」,化妝水擦三層,其實不外乎就是"足量"的概念,所以,只要用到足量,其實無論是單一種,或者是三種化妝水,其實也都能達到同樣效果。對我來說,同一種化妝水,要我連續用三次,我會寧願用三種化妝水,去使用三層,其實同樣是達到「三層化妝水」的概念,同時也能複合三種化妝水的效果,僅管說很多人會質疑化妝水的效果,但說真的...,我還是好喜歡化妝水,特別是現在天氣開始轉熱,所謂的化妝水保養法,其實也很適合台灣濕熱的天氣的。

  





「三層化妝水」雖然說是同樣化妝水足量擦三層,以達到確實潤澤以及產品的效果,但剛好對於Prof.TK 來說,剛好有三款化妝水,分別是VEP緊緻抗皺化妝水、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以及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三種,剛好也能做為「三層化妝水」的使用方法,就剛好每一種都擦一次,擦三次的同時,就達到「三層化妝水」的概念。Prof.TK 以醫美的概念出發,很喜歡他這種化妝水瓶身簡約、毛玻璃的設計,除了下方有小小的中文名之外,主要去分就是用以顏色做為區分,包括藍色為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粉紅色為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然後橘色為VEP緊緻抗皺化妝水。

 



看似簡單的瓶身,其實也蘊含一種質感,沒有太華麗的外表,一致整齊又乾淨的瓶身,也反應出醫美保養的簡約和專業感。我會覺得,有時候一些MIT的保養品其實都很好用,我也沒有說一定要崇尚專櫃,包括杏仁酸、Dr.Douxi或者是Dr. Hsieh等,我也都用得很開心,特別是下殺折扣時,更是買得很快樂。只是有時候MIT保養品,設計其實也很重要,如何表現品牌形象,品牌概念,甚至是產品訴求,就產品設計給人的第一印象,其實也格外重要,簡單就是最好,至少就Prof.TK這三罐化妝水,也就表現的相當完整。


又如果要實施「三層化妝水」保養,順序如下:VEP緊緻抗皺化妝水>>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



首先是VEP緊緻抗皺化妝水,做為第一層化妝水,主要是其用以軟化角質,可幫助後續產品吸收,他比較算是平衡作用的化妝水,於清潔後的肌膚使用,可以先平衡肌膚,穩定肌膚,然後滲透肌膚,同樣地,在平衡肌膚,穩定肌膚,然後滲透肌膚的同時,包括成分具有小分子的膠原蛋白,以及相關蛋白複合物等,因為平衡肌膚,穩定肌膚,然後滲透肌膚,即可去先填滿肌膚肌底,達到撐起來的感覺。

 





VEP緊緻抗皺化妝水質地上屬於相當水性的化妝水,流動性也很佳,透明無色。搭配的是橘色的相關字樣標記。





因為這瓶VEP緊緻抗皺化妝水,是用以先軟化角質,然後幫助後續產品吸收,所以用以三瓶化妝水的第一步,無色無味,另外,這三瓶化妝水都是標榜不含酒精,也難怪,有一些人覺得Prof.TK很適合用以做為一些醫美療程後的術後保養。





 「三層化妝水」的第一層。在用完VEP緊緻抗皺化妝水,就比較像是幫肌膚打好肌底,角質軟化了,但肌底豐富了。然後打完第一層,就可以準備來實施 「三層化妝水」的第二層。





 

其實要去區分三瓶順序,我是這樣分的,因為這三瓶Prof.TK的化妝水中,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屬於凝露狀,這種質地的化妝水,通常都可以用以做為基本的鎖水用,只要你的臉不是太乾的話,這瓶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用在最後一步也是ok的。美白類的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通常美白化妝水都不會是第一個步驟,所以同樣也是能夠達到軟化角質以及幫助後續產品吸收的化妝水,我就會先把VEP緊緻抗皺化妝水排在第一層,第二層才是緊接著這瓶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





這款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除了有大家熟知的美白成分傳明酸之外,也包括熊果素、亮白胜肽甚至是維他命B3、B5,基本上,常見的美白成分都被放在這瓶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裡頭,比較驚喜的是還含有玫瑰水,玫瑰水主要是用來作為舒緩比較多,難怪僅管沒有添加香精,還是有一股很淡很淡的香氛。

 




首先,第二層的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使用於肌膚後,你會發現因為第一層的VEP緊緻抗皺化妝水後,第二層的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就很好滲透,於肌膚上就開始被吃進去。也因此,我喜歡把美白的化妝水放在第二層,因為第一層的軟化,對於後續的美白化妝水,就更能有效被滲進去,以達到從肌底就能發揮的效果。
 




以美白為主的第二層的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你會開始看見肌膚的潤澤以經被打好肌底,然後再透過這瓶肌淨透瞬效亮白化妝水,去到透亮的效果。一種明亮的透亮感,也就能夠在第二層開始發揮。
 




再者,「三層化妝水」中第三層的保濕「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之所以把它放在第三層,完全是因為其質地屬於凝露狀。其實這幾年來,這樣凝露狀的保濕化妝水一直都很夯,當然包括大家熟知的肌研、專科甚至是自白肌等,同樣的,這瓶Prof.TK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也是屬於同一類,不過換算下來,一瓶150ml只要250元,也著實相當划算。




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成分上包括玻尿酸、膠原蛋白、小黃瓜以及蘆薈等相關保濕成分也都蘊含其中。也因為這樣凝露狀的化妝水,其實有點介於化妝水和凝膠之間,但也因為其中的質地分子具有鎖水的效果只要你皮膚不是太乾的人,甚至是現在天氣開始變熱,你都可以直接用來作為第三層的鎖水,如果怕天氣熱有負擔,或者是肌膚比較油的話,就真的單靠這樣的「三層化妝水」就能做好檢單的基礎保養。







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質地就是濃稠型的化妝水,雖然看似濃稠樣,但真得壓開後,仍是延展性很好的水份感,推開後,其實也不會太黏膩,但同時還是能達到鎖水,保水之效。





「三層化妝水」的第三層鎖水保濕...,有種終於覺得好像完成修鍊般,完成了「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如同前面提的,這瓶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比較具有鎖水,以及保濕之效,用來做為最厚一層的保養保護,其實也就能夠完成「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就好像保鮮膜般,把前面三層的化妝水給鎖住,就這樣「三層化妝水」,就可以很簡單的作為一種輕保養。


通常為了隔天妝容的貼妝,我自己基本上每天都會敷臉,但敷臉有時候就是耗時間或略顯麻煩。有時候真的太晚回到家...,實在也沒啥力氣再敷個30分鐘的面膜,我這幾天一直在試這樣的「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法,會發現,最快的立即效果就是可以取代掉我敷臉的程序,包括我前一晚睡前保養是這樣「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一直到隔天起床妝前同樣繼續「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肌膚水潤了,也是立即性的保養,不用等待太久的時間,真的就可以偶爾偷懶不敷面膜,直接用這樣「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去取代。

對於Prof.TK來說,主要是這6入團購價甚是便宜,加上不含酒精不含香料,用起來也確實較沒有疑慮。包括我最近又到了做杏仁酸的週期,做完杏仁酸直接用也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卻同時也能透過這「三層化妝水」去達到潤澤等,等我之後再去打飛梭,我也要來用這「三層化妝水」再去做潤澤修護。

無論如何,「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主要還是足量的宣導,保養品一定要足量,才能達到效果,這大概也是這樣「三層化妝水」的保養概念的初衷。然而,剛好Prof.TK這三瓶化妝水,同時有緊緻、美白和保濕三種效果,三重效果的彙總,在最後還有玻尿酸長效保濕化妝水去達到鎖水保濕,對於肌膚比較油,或者是混合肌,甚至是現在天氣開始變熱,單純用這樣「三層化妝水」去達到輕保養,其實也是挺合適的。但我是比較偏好直接把這三瓶化妝水當作妝前水面膜,三層足量使用後,有時後偶爾偷懶沒有敷面膜,妝也不會浮得太誇張,也不會太乾到浮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