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30_161547 

這兩天一直在處理搬家,直到今天也終於告一段落,也裝潢好,設計好,全部的家俱都搬到痞客邦了,所以,在這邊也特別發一篇文章告訴大家,我已從無名小站,搬家至痞客邦:http://goris.pixnet.net/blog  所有的資料文章,圖片都在,就連分類也都還是按照無名所複製過去,所以當你點選這個網址時,你會發現它還是Goris' Sky,只是從原本的無名到了痞客邦,也感謝痞客邦程式技術的協助,才讓我能夠把完整的資料都保存下來。

 

說真的,寫了7、8年的blog,對無名不是沒有感情,只是當無名被Yahoo併購後,相關功能一直在減少,對於管理者介面也越來越不直覺,雖然說也因此讓我自己去研究css,但一切一切介面都變得很不friendly,同時間每年還是要收年費。很多很多格式都被限制住,就像最基本的,畢竟大家都知道我的blog比較屬於資料庫,旁邊的分類需要很多,無名就只能有60個,實在讓我很苦惱。

並且,做為一個Daily Blogger,最早無名難免有看到我一些努力,會幫我推首頁,或者是也曾經跟我接洽過有關摩人的合作,但到最後都不了了之,後來我自己主動再去問相關合作,也都沒有下文。我自覺自己是個很用心的blog撰文者,我並非說要靠blog賺錢或致富,只是想要讓自己的文章能被更多人看見,很單純就是記者的精神,但看到無名總是去promote一些實在讓人不以為然的blogger,難免到後來也是越來越對這邊失望,加上前陣子,無名又針對人氣去重新調了一下記數,瞬間現在的點閱量又下降了不少。

很快地...我又要繳年費了,剛好也趁這個時候,去思考搬家。再詢問過一些朋有的相關經驗後,大概有個底後,也就開始般搬家,約莫3天,也就搬完了,包括頁面初步我也都簡單設計好了,沒有太華麗的視覺,但仍保有的是Goris' Sky本身的風格。只希望換個家,大家同時還是會知道這是Goris。


不過現階段比較麻煩的是我要去改一些延伸閱讀,或是先前推薦出去的連結,僅管說在痞客邦都能找的到,但現階段我也還不會把無名這邊關掉,也還不會先去做轉址的動作,不過至少今天開始,無名那邊不會再增加新文章,預計4月底會關閉。但同樣還是Daily Blogger的概念,在新的這裡,也還是會繼續每天至少都有一篇文章,所以大家不妨以後都到痞客邦跟我聊天吧,網址也真的很好記:


http://goris.pixnet.net/blog

再歡迎舊雨新知們,以後都能來到這邊觀看文章,或者是訂閱rss吧。以下做一些簡單頁面介紹:


2013-03-30_161208

同樣都還是黑底概念,旁邊也都是最新文章,因為每天都有新文章,所以可容納的新文章也是最大量,同樣的Daily Blogger的概念,就算搬了家,也還是Goris,一切一切都還是照舊。

 

 

2013-03-30_161216

文章分類的部分也是我最驕傲的地方,累計7年的龐大文章資料庫,在這邊也同樣被分好類,方便舊雨新知可以繼續在這邊查到各品牌的相關文章,這也是我對原本無名很感冒的地方,因為就是只能60個分類,新家目前看來是不限。所以未來資料庫相信會更加龐大。

 

 

2013-03-30_161233

同樣具有文章搜尋功能,因為文章量很龐大,所以搜尋功能格外重要。也方便大家在這邊找到自己想要的問題答案。留言的部分同樣也有保留,雖然說大多網友現在都會在FB跟我互動,但BLOG的留言我都還是有在看,對我來說BLOG還是深度溝通,FB就是個即時互動的地方。

 

 

2013-03-30_161244

原本近300萬的人氣,同樣還是有被保留著,只是現在本來每天固定的流量,短時間內也需要讓網友做一些轉換和適應。不過,僅管總人氣有被移轉過來,但單篇文章的人氣就很可惜都被歸零了。過也就算另一個重新開始,繼續努力。

 

 

2013-03-30_161255

FB的部分IFRAME的部分也能更換成這種了,也歡迎大家在BLOG深度閱讀的同時,也能夠在FB做即時的互動。

 

無論如何,這兩天慢慢在適應痞客邦這邊的一些後台和設計,也覺得挺Friendly,之後同樣的每日一篇文章,就會繼續在這邊產生了。但我現在比較頭痛的是要去改包括貼在ptt的一些文章的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