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_234517.jpg

年紀輕的時候,喜歡霧面粉底,總覺得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成熟。隨著開始有些年紀之後,就會喜歡追求光澤感粉底,總覺得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比較緊緻。還真的就是一直種很矛盾的身心靈現像。蜜粉用過很多款,現階段來說,我自己最喜歡的蜜粉還是屬於PAUL&JOE的糖瓷蜜粉N,用起來香氣宜人,宛如痱子粉的粉撲,使用起來也確實相當舒服。粉體帶有遮瑕力,儘管分01和02色號,但用起來一般來說02都是很適合一般人,PAUL&JOE的蜜粉略帶修飾性,會霧化以及柔焦掉部份肌膚瑕疵,因此,使用的同時宛如為肌膚蓋上一層紗般也會略把粉底液的光澤給掩蓋掉。

 

大家都很推薦的肌膚之鑰蜜粉從一開始我自己都對其很興奮很欣賞,但用到後來,單純就覺得只是和皮膚白皙的使用,而且完全就是很新娘的蜜粉,就是剛撲上去很美,但不控油,保濕也普通,單純就是在當下的定妝是最完美的狀態,然而前提是你必須是白皙肌膚,不然以肌膚之鑰的蜜粉來說,真的很容易宛如戴上一層面具。

 

然而,這樣的蜜粉搜尋,大概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試,畢竟這兩年主要蜜粉的心頭好都還是PAUL&JOE的糖瓷蜜粉,也算是PAUL&JOE中,繼隔離霜後,另外最值得購入的單品。直到錢幾個月遇見了香緹卡的絲柔蜜粉,才真的發現原來真的有一種蜜粉是可以和光澤粉底如此搭配。

 

 

2013-04-14_234654.jpg

全鏡面的蜜粉盒設計真的很容易沾滿指紋,而且一下就顯髒,也只能不斷地擦拭不斷地擦拭。這樣全鏡面的設計,大概也只有香緹卡最喜歡如此,包括粉底、粉餅甚至是一些保養品等,香緹卡都喜歡用這樣的設計來包裝瓶身。搭配的天鵝絨粉撲其實也相當舒服。不過真的在用過PAUL&JOE糖瓷蜜粉的粉撲之後,對於這樣比較正規的蜜粉粉撲,你都會有點覺得好小,沒那麼方便使用。但其實就粉撲觸感上,也確實是相當舒服的。

 

 

2013-04-14_234711.jpg

以一個塑膠板隔著,沒有多餘的篩網,你會發現,不需要篩網單純是因為粉體本身就已經夠細緻了,你去看它輕灑出來的蜜粉,就知道整個粉的呈現,著實是相當細緻。這款香緹卡的絲柔蜜粉主要分四個色號,分別為Light、Subtle、Shadow以及Ray四種色號,我自己的是Light,因為我是想要拿來搭配光澤感粉底,所以希望可以是屬於明亮一點的色號。

 

 

 

2013-04-14_234726.jpg

塑膠內蓋則是可以拆除的。不過,這款香緹卡的絲柔蜜粉,儘管粉質細,也很輕盈,但它的味道其實有些些不好聞,或者可以說有一種騷味...,雖然我是解讀成騷味,但其實某種程度來說,它也可以算是一種香味...,只是這樣的香味,我覺得有些騷。而且這款蜜粉的粉盒設計,其實也有些不便,因為要倒出蜜粉的同時,其實不是那麼容易,把蓋子蓋上後整個翻轉過來的同時,蜜粉也還是會滲出來,怎樣都是會有些浪費掉,是有些可惜的,或許像是PAUL&JOE或者是肌膚之鑰,於蜜粉上直接放上篩網,蜜粉撲直接蓋於上頭,使用上也就會便利許多。但就像剛剛說的,這款香緹卡絲柔蜜粉,不需要篩網就能夠細緻,所以就算放篩網也是有些多餘,只是相對來說,這樣的粉盒設計,確實也有些些問題。

 

 

2013-04-14_234742.jpg

香緹卡的絲柔蜜粉真的很輕很薄很透,你單是灑在肌膚上的同時,你就能幾乎感覺不到其存在感。粉體相當細滑,但卻不含滑石,也因為如此,更能顯現該蜜粉確實相當絲滑,重點事也不需要經過篩網再篩,就能擁有如此細緻的表現,著實是相當厲害。雖然說色號共有四種,包括Light、Subtle、Shadow以及Ray四種色號,但會建議一般人都可以大膽選用最白的Light,特別是如果你要用來襯托光澤粉底的話,Light將會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香緹卡這款絲柔蜜粉儘管有色選,但顏色大多不會有過白的現象,反而都有些比較暗,也因此,Light大概可以說是相當一般膚色,甚至帶有些提亮感,用以襯托光澤粉底,其實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2013-04-14_234800.jpg  

將香緹卡的絲柔蜜粉均勻掃於肌膚上後,首先,你會先能感受到本身的天鵝絨粉撲實在是相當舒適和舒爽。而粉體本身的輕盈和輕薄,甚至是帶點透亮,相當適合用以定妝,看到在使用後的肌膚,你能發現他是有點透光的,是具有光澤的,但卻同時具有基本的毛孔修飾力。大多蜜粉本質屬於粉,使用的同時比較理所當然的會走霧面表現,但也因為如此,容易蓋掉粉底本身的光澤感。如果因為要有光澤感,而替代成珠光蜜粉,有時候又容易顯毛孔,容易油亮感,然而,要輝映出原本就具光澤粉底的蜜粉,還真的需要透明點的,甚至是能引領出光澤粉底的蜜粉,才能夠去達到加乘的效果,同時又不會掩蓋掉原本粉底的特色。

 

如果說要和肌膚之鑰的蜜粉相比,肌膚之鑰的蜜粉就真的是很適合很白的人使用,如果說你本身用香緹卡的絲柔蜜粉的Light都覺得太黑的話,肌膚之鑰的蜜粉倒就是可以參考的,等於是你真的是個很白皙的肌膚,同時透過肌膚之鑰的粉色校正,還能夠增添一些氣色紅潤。不過一般來說,應該使用香緹卡的絲柔蜜粉就已經相當足夠,能夠帶出光澤粉底的特色,並同時擁有定妝的絕佳功效,只是真的在味道上,稍微騷了點...。若又再和PAUL&JOE的糖瓷蜜粉相比的話,PAUL&JOE的蜜粉則更有修飾感,也更控油,有時候單用隔離霜+蜜粉就挺夠的,但同時也會略微掩蓋掉光澤粉底的光,不過粉撲以及蜜粉香確實在使用起來是相當幸福的。但說真的,目前讓我找到了這個香緹卡的絲柔蜜粉,還真的是對我現在都比較偏好光澤粉底來說,是個很棒的發現,功能走向比較保濕和提亮,卻也能做基本的控油訴求,而且28g定價2500元,也算是香緹卡中相對便宜的產品。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036

夢幻逸品 - 肌膚之鑰蜜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58538

2013 PAUL&JOE母親節預購會。滿6000送最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60

PAUL&JOE 糖瓷蜜粉N-超好用!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