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_215358.jpg

也許是國外GIORGIO ARMANI的政策決定,讓GIORGIO ARMANI從2012年的秋妝「恣意時尚」開始,限定商品都變成這樣的眼頰雙效彩妝盤,組合方式就是上方一盤蜜粉盤或腮紅,下方是三色眼影或偶爾一格搭配唇彩,價格也就一次墊高到了3200元一盤。看似3200元一盤的價格很高,但其實如果拆開來算,GIORGIO ARMANI的腮紅一盤是1500元或者是輕透亮絲光蜜粉餅一盤是1950元。用3200元扣掉之後,下方多了三色眼影,其實也只是1700元-1250元不等,單是就上方的蜜粉盤其實就高達8g,也比一般GIORGIO ARMANI的漂染腮紅盒6g足足多了2g。換算下來,其實這樣的眼頰雙效彩妝盤是划算的,但也因為價格被墊高,就會更容易有一個門檻存在,想要的最後,就會變成考慮需不需要,再加上儘管從2012年的秋妝「恣意時尚」開始,包括聖誕的「銀白雪夜」,然後是2013的春妝「普普春光」,看起來都只是把一些特別的顏色放進彩盤中,限量感的營造其實相對弱了一些,至少單就過去的限量腮紅可能會壓GG LOGO,或者是就外包裝上也會有特殊設計,也因此,單純就這三波的限量眼頰雙效彩妝盤,其實在購買的心理就會變成不是在購買限量,而是在購買是否需要。直到2013年夏妝這次的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才真正又開始有「限量」的感覺,也因此,「想要」的理智已經遠超過「需要」...,這就是限量的魅力。

 

 

 

2013-04-25_215425.jpg

這次的2013年GIORGIO ARMANI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大概從國外相關訊息釋出後,就一直被上盤的修容盤給吸引,只是一直很可惜都找不到下盤三色眼影的顏色,盡管說是玫瑰色、古銅色以及琥珀色,但真的沒有看到實色還是會有些不安,直到前陣子才有個澳洲的網友才傳了下方三色眼影的照片,一看就覺得實用,心理就相當認定是個must buy,直到昨天(24日),櫃姐一個Line通知到貨了,也就可終於於台灣上市了。

 

 

2013-04-25_215444.jpg

這次的主梗就是上盤這盤的修容亮粉,暖金色調的波浪紋,其實就只是單一色,但因為波浪紋的關係,隨著角度不同,看起來會有很多顏色漸層,但也確實僅有一色,只是這樣的暖金色閃耀,真的是相當美麗,

 

 

2013-04-25_215505.jpg

其實,如果只是單純的波浪紋,也就感覺夠限量了,許久沒在自己的彩妝品上簽名的GIORGIO ARMANI先生這次很難得地又在這盤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簽了名...,就又更限量了...。不過也因此,真的在使用的時候,為了保存好GIORGIO ARMANI的草寫簽名,使用時也就只能先從上方開始刷起。

 

 

 

2013-04-25_215522.jpg

基本上,這盤GIORGIO ARMANI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可重可輕,但就都是BASE在暖金色調,這樣的暖金色調仿曬,是能夠輕掃在兩頰以做出陽光親吻的仿曬健康感,因為是有光澤度的,是亮的。同時間,刷重點都能做顴骨以及臉頰兩側的陰影立體感。簡單來說,因為顏色是BASE在暖金色調,所以使用上的立體感就不會有很修容色的暗或深。

 

 

 

2013-04-25_215543.jpg

這是輕掃的暖金色澤,不是烈日,而是一種暖陽吻上肌膚臉頰的光澤感。一種健康的色澤,溫暖的顏色,卻又不似一般很單純修容的大地色,所以在可輕可重的使用下,使用上也就更加的多元,甚至拿來做為這次結合下盤三色眼的的疊擦,其實都是很適合的。因為整個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就是一個金屬古銅色調的組合,無論是修容盤或者是眼盤都是如此。

 

 

2013-04-25_215702.jpg

再者,主要也是這次下方三個由琥珀色、玫瑰色和古銅色三色所組合成的眼盤,其實也是相對實用,但在實用之下,也因為有中間的那塊玫瑰色,反倒讓這盤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更顯收藏價值。不然如果真的是有夠大地色的琥珀色和古銅色相關色系的組成,那其實也就基本到不能再基本,也就無聊了...。

 

 

2013-04-25_215719.jpg

眼影棒的部分一支是雙頭,一支是單頭,也剛剛好,每一頭剛好都用一個顏色就好。也不會混亂,也不會髒。

 

 

 

2013-04-25_220045.jpg

這盤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的眼盤部分,則是標榜可以乾濕兩用,通常可以乾濕兩用的眼盤,我都會直接把它的顏色乘以2,因為通常乾濕擦效果都不太一樣,先以乾擦來看,顏色會比較鬆,散一些,拿來做疊擦就能夠有比較彈性的表現。琥珀色和古銅色屬於比較基本款的大地色調,但琥珀色的顏色澤偏冷調一些,疊擦的同時,也就比較不會有太容易拋掉的感覺。中間的玫瑰色,我反而有點想拿來當腮紅用,粉嫩帶一點橘的光澤感,拿來當腮紅其實都不會過份,不過,我在試的時候,喜歡先用古銅色去做主要眼影色後,再用琥珀色去疊擦柔和,基本上這樣就能完成基礎的眼影,但你可以試著在用中間的玫瑰色去做眼頭的暈染,整個眼神就會柔和粉嫩起來,會有種很溫柔的眼神感覺。但這都是基於三色都是乾擦的前提,透過共同金屬色調去交織而成的疊擦感。

 

 

 

2013-04-25_220104.jpg

有別於乾擦是比較鬆散的,濕擦就會很像上一層漆般的飽和,但顏色基本上是呒有跑掉,這有好有壞,有一些品牌的眼影乾擦和濕擦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感覺,你可以開心這樣就有眼影盤乘以2的擴充感,但如果濕擦沒有跑色的話,其實用色上也會比較精準,各有好壞。但你看這樣濕擦在一些質地的表現上就會比較集中,顏色看起來也會比較俐落和乾淨。但用色上就需要比較精準,免得太吃色,太集中的狀況下一不小心就失手了...。又透過這樣三色濕擦的話,相對來說就會劃出比較乾淨俐落的眼影。

 

 

2013-04-25_220133.jpg  

不過我比較想要推薦的是乾濕擦混擦,基本上,主要的眼影色會是古銅色,先透過濕擦把眼影框好,描繪好,就會有個清楚的輪廓,整個眼影的型也就會乾淨。但畢竟單用古銅色的濕擦真的會太重,此時你就可以透過琥珀色的乾擦,去柔和掉原本濕擦較深的古銅色,但你會發現,濕擦的古銅色整個型其實都還會存在,你能看的見整個用古銅濕擦的眼影的型,但同時再疊上乾擦的琥珀色,整個古銅色就會被柔和掉,看起來也溫暖輕鬆許多,然而,你同時可以再透過乾擦中間玫瑰色於眼頭去做和琥珀色的串接,除了能夠讓整個眼影更顯一體之外,同時也能溫柔整個眼神,這次的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的眼盤部分,真的因為這個玫瑰色讓三色眼盤更顯有趣一些。

 

 

玩了一整個晚上,邊拍照邊記錄...,真的就好像買到一個新玩具一樣興奮,然後不停把玩,大概只差沒有放在枕頭邊一起睡覺吧...(光想到這個畫面忽然也有些不舒服)。不過...,無論如何,這次GIORGIO ARMANI夏妝的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真的會有限量的感覺,而非像過去的眼頰雙效彩妝盤看起來就是比較實際,也因為這麼實際,我就會去把它歸類為是否需要,但限量彩妝是這樣,限量的迷人就在於消費者應當只會考慮到想不想要,而非需不需要,如果這個限量,讓消費者相當想要,卻沒有考慮到需要與否,這個限量就是成功的限量,至少就這次GIORGIO ARMANI 2013的夏妝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就是個成功的限量作品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98

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彩#14/優異發色力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98

第二顆!GIORGIO ARMANI決戰時尚絢光眼影#2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