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_105936.jpg

早在年初國外CHANEL就已釋出這首次為亞洲城市命名的限定彩妝「HongKong」系列,直到25日,CHANEL看中台北京站高來客流量以及年輕的消費族群,特別在台北京站打造全新的彩妝概念店,目的就是希望消費者在用餐過後,或者是交通轉運的同時,能夠為消費者上上指甲油或者是擦一個全新的口紅,盡管粗估平均客單量不若其它傳統的百貨公司,但以京站這樣的高流量,預估也能夠透過高提袋數來彌補平均客單較低的不足,CHANEL於京站開幕至今,平均業績粗估都有上看10萬-20萬,甚至是更多,在CHANEL於京站的策略是仿造ZARA完全獨立運作的政策下,不配合百貨本身禮券贈送,也不配合銀行刷卡禮,僅配合京站Q卡集點,在目前現階段已處於母親節行銷檔期的尾聲,開幕能有這樣的成績,也算是個好的開始。

 

 

2013-04-28_110029.jpg

這次的HonKong「時尚印記」限定系列,年初看國外的相關訊息都是以HongKong做為命名,不知怎地來到台灣後又變成了「時尚印記」,也因此...,難怪朋友跟我說「時尚印記」我還有點搞不清楚。回歸到這個限定彩妝本身的創作概念,也是CHANEL彩妝創意總監Peter Philips為了慶祝香港銅鑼灣希慎廣場的新店開幕,所特別創作設計限定系列,也因此,在這之後,除了看到這個HongKong限定彩妝系列的釋出之外,你也會看到國外有許多針對銅鑼灣希慎廣場開幕所做的相關報導。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62

CHANEL香奈兒米色亮片小禮服/2012秋妝總評

 

 

2013-04-28_110046.jpg

採用的即為大部分限定彩妝才會出現的經典菱格紋五色眼彩盤,慶幸的是這一盤還是維持2350元整,和2013年的蒙恬大道51也是同樣的設計。然而,這次以HongKong為名的限定彩妝,主要的概念還是取自於在香港這個東西方的主要匯集地,那璀璨的夜景,來自於東西方的交會,進而交織出這系列的Hongkong限定彩妝。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56

CHANEL經典菱格紋眼彩盤 蒙恬大道51/根本就是精品...

 

 

2013-04-28_110103.jpg

這次的HongKong限定彩盤,組成主要就是銀白色、米金色、金色以及玫瑰金色和咖啡色,除了咖啡色主要是呈現幾近沒有珠光之外,其它四色都是一般打亮色,使用上,則可以主要都由咖啡色做為基底,然後透過另外四個顏色去做疊擦,包括透過銀白色搭配咖啡色、米金色搭配咖啡色、金色搭配咖啡色,甚至是玫瑰金搭配咖啡色,單純這樣最簡單的1+1用法,就能很簡單的打造4種不同眼神。

不過有鑒於同樣是GIORGIO ARMANI的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下盤的三色眼影盤則有點類似CHANEL這盤的米金色、玫瑰金和咖啡色概念,相對來說CHANEL這盤就是多了銀白色和金色,其實同樣道理可以複製,也就是同樣用咖啡色打底後,一樣用銀白色或米金色或金色去做暈染,再用玫瑰金去於眼頭部份去做柔和和溫柔,這樣的三色搭配效果同常也就還不錯。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4171

GIORGIO ARMANI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甚是精品

 

 

2013-04-28_110122.jpg

再者就是以EASTERN LIGHT和WESTERN LIGHT為名的限定指甲油,台灣分別翻為白釉糖瓷和金箔羅緞,雖然翻得是很美,但又八竿子和原英文EASTERN LIGHT以及WESTERN LIGHT沾不上邊。僅管說台灣在解釋的時候係以:「現代優雅的白釉塘瓷代表東方光輝,是明亮、厚實的塘瓷白色;色彩濃厚的金箔羅緞則象徵西方光芒,是隱隱閃耀著紅色珍珠光澤的巧克力棕色」做為連結,只是這樣多做解釋的最後,又難以和原英文名EASTERN LIGHT和WESTERN LIGHT做連結,甚是可惜。

 

 

2013-04-28_110201.jpg

在這中西方高度匯流的香港,來自西方的濃厚彩度的巧克力棕以及最能代表東方的純釉白色,單擦WESTERN LIGHT基本上就是個很實搭實用的色彩。相對來說,EASTERN LIGHT就比較單純是釉白色,單擦是有些怪。不過這個特別以香港做為概念的雙色指甲油,同樣也是要回歸到東西文化的交流,透過雙色撞色的指甲油搭配,也就更能呈現出這個被名為HongKong的主要概念。

指甲一向都不是我的強項...,怎麼擦真的怎麼手殘,所以我真的很少發指甲相關文章。右邊這張直接用CHANEL 櫃姐DEMO給我的圖片,也給大家參考這所謂的東西文化交流所呈現的撞色概念。

 

 

 

2013-04-28_110217.jpg  

開幕的預約禮送得還不錯,雖然都是Sample,不過送了個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和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迷你版。

 

無論如何,CHANEL的彩妝採買概念就是這樣,限量為主,常態為輔,更別說這種精品系列彩妝,還是獨家櫃點販售,自然更是Must Buy。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014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護妝前乳VS.舊款超美白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292

CHANEL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餅 vs.舊版超美白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