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_235116.jpg  

YSL 在2013年2月一次就針對底妝推出兩個新品,包括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以及括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兩者底妝新品基本上都是以針對亞洲氣候為主要訴求,去標榜遮瑕、控油甚至是矯正黃種人偏黃肌膚的藍光等。通常,就一般品牌來說,這樣的相關訴求都會偏向以做成完全針對亞洲推出的美白粉底系列為主,所以,簡單來說,YSL這兩者新品包括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以及括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基本上都能算是YSL的美白底妝之類。畢竟就式完全地針對亞洲女性所做的研發改造。

 

2012年年底推出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時至冬天,所以使用上較保濕也較具光澤感,本來就比較符合當時的天氣。直到2013年,天氣開始逐漸轉熱後,原版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其實就會有些不堪使用,也因此,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的推出就能解決掉這樣的困擾,因為更遮瑕,更控油,更具修飾度,但就質地上來看,原版和無瑕版就有顯著的不同。只是無瑕版的的修飾反而友點犧牲掉原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純粹光澤,後來索性把這兩者包括原版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去做MIX,反而找到了一個最好的使用方式,同時遮瑕,同時控油,同時有光澤,也就成為我自己今年第一季最喜歡的粉底使用方式。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54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舊款混合的奇蹟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87252

2013年1-3月愛用彩妝品推薦。

 

 

2013-05-07_235149.jpg  

雖然我喜歡買粉底,但比較喜歡買的反而是粉底液而非粉餅,粉底液大多使用上比較自然,真的用得好的話,其實上完粉底液後壓個蜜粉大概就是最乾淨的底妝了,通常來說,我自己是不太會用粉餅來當底妝用,畢竟粉餅粉感重,拿來擦全臉其實都容易失手。所以粉餅我自己一向的原則都是以下三個:

1.粉底液蜜粉後,再做局部重點修飾

2.出門補妝用

3.當蜜粉用刷子上

 

有時候秋冬補妝的機會反而少,但到春夏,一些氣候的轉變,反而讓底妝比較容易脫妝,相對來說我自己春夏粉餅會用的比較勤,除了補妝,同時也在控油吸油。秋冬使用粉餅的話,主要就是以補粉同時補水的概念去做補妝。也因此,每看到這種標榜控油的粉餅,多少在春夏還是會有興趣,特別又是新品。

 

 

 

2013-05-07_235205.jpg

 

這款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基本上可以算是舊款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的改款。只是兩者在訴求上倒是挺不同的,原有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強調可以乾濕兩用,粉質又相當細緻,就算拿來當蜜粉刷都很適合。新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則強調控油,柔焦,也不再特別強調乾濕兩用,但就整個外包裝上,幾乎可以算是一模一樣。還是比較期待之後能夠推出像去年得一個大Y字限量版粉盒。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302

YSL 雪紡光感珍珠粉餅/乾濕兩用粉又極細

 

 

 

2013-05-07_235225.jpg

對我而言,粉餅的粉撲一向都只是裝飾用,我不會拿來直接刷粉餅。並非說附的海棉不好用,而是你如果用大塊的永和三美人刷粉餅也會比較勻,比較不會容易結塊。也因此,粉餅的海綿,就讓它乾乾淨淨地躺在粉盒裡吧...,看著也舒服。反正...粉餅被攜帶在身上,有時候,真的不單單只是美妝用途,很大一部份,根本就是純粹一種配件,一種展示的小玩意。

 

 

2013-05-07_235243.jpg

這次的超模聚焦光感粉餅我自己色號用到B30,包括原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我也同樣都是用B30,基本上,過去我們大多在挑選粉餅時,僅管是同系列的粉餅,都會故意挑淺一色號,以做補妝的修飾提亮,只是,對於YSL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系列,我會覺得都同一色號也沒關係,主要就是你不該是用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去全部蓋掉原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光澤感,而是去做局部柔焦,更增加臉部的立體度等。

 

 

 

 

2013-05-07_235739.jpg

單就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兩者質地就有很大不同。新款的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和原有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質地,粉質觸感上也幾乎完全不同。原有的雪紡光感珍珠粉餅粉質很細緻,密度也高。新的超模聚焦光感粉餅相對來說就比較鬆,也比較粗一些。然而,粉質的細緻度基本上可以做為觀察一個粉餅的一個條件,但其實並不完全能夠做為坪段一個粉餅好壞的關鍵因素。粉質很細的粉餅,上的好的話,妝感會很精緻,乾淨,但上不好的話妝感就是容易重;粉質比較鬆的話,上的同時會比較自然,也會比較具好的修飾感,也比較好做填補,補擦疊擦也比較不容易厚重。

 

 

 

2013-05-07_235754.jpg  

這塊超模聚焦光感粉餅現階段我的使用方式即為在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MIX後,再以這塊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去做兩頰高處下方去做重點的修飾,一來是我兩頰本來就凹洞比較多,二來是保留兩頰最高處的光澤感,但同時去柔焦下方,去創造立體感。盡管說超模聚焦光感粉餅還是會比較以粉霧柔焦為主,但柔焦後的啞光感確實還是能夠創造出立體度。

 

此外,我喜歡再拿它來掃額頭以及T字,你可以先壓一次做重點控油,然後再用刷的做定妝控油,油脂分泌的調理上就會比較好。基本上,這是塊使用難易度相對低的粉餅,除了比較強調控油,因為粉質比較鬆的關係,補妝的同時也比較不會有厚粉的問題發生,加上走的仍是柔焦後的霧面啞光感,其實使用上是方便以及簡易的。

 

只是這塊超模聚焦光感粉餅最美的用法絕對不是單用它上全臉當底妝用...,那反倒會讓臉顯得有些平。不過,如果你只是要用它做補妝控油,這部份就還ok。但最美的使用方式,還是在先用了原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後去為肌膚灑上原本的純粹光澤感,然後進而去透過這塊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去做修容,這邊的修容並非指深色修容,而就是單用它去創造光影以及亮霧的交織,臉的立體感,就能產生,這樣的立體感卻並非是透過深色、亮色去修容,而是單純就是可以透過同一色號下的YSL超模聚焦光感底妝去交織而成。最後再於T字去做局部重點按壓,做基礎控油,就可以發揮這塊超模聚焦光感粉餅最大的效果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58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調理油脂的完美粉餅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