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_222146.jpg

雖然我總是一附給人好像都買很貴的東西的感覺,但與其說買很貴的東西,倒不如說買有價值的東西。當你有一定的預算,你買皮夾可以選擇LV或者是BV,買包包你可能可以選擇YSL、CELINE以及FENDI等,基本上,這就是在你既定的預算下,你選擇有價值且值得的商品。當然,如果對你來說,你認為一個包包的價值應該就只落在1萬元的時候,你自然也會有別的品牌考慮,而非一定是精品品牌為主。

 

對我來說,鞋子的部分只有皮鞋我比較捨得投資,休閒鞋、布鞋甚至是運動鞋的部分,我還沒有到願意花上萬元去買一個精品的皮來包裝自己的腳,說真的,我也捨不得...。對我來說,運動鞋可能就NIKE和adidas是精品,休閒鞋的部分就單純看個人喜好而定。

 

 

2013-05-09_222220.jpg

這一陣子我一直在找類似這樣的ROYAL ELASTICS休閒鞋,因為褲子比較窄的關係,大多在休閒鞋選擇上也就期望做的比較收,比較合腳一些,搭起來也才比較好看。就讓我逛著逛著,看到ROYAL ELASTICS出了一系列這種款式休閒鞋,和我對於ROYAL ELASTICS的既定印象有很大的出入,看了一下定價一雙也只要1980元,然後再打個9折就只要1782元,重點是試穿的時候,很輕,很舒適,也很好穿,最後,共有黑色、白色、丹寧以及卡其色四種,我就一次帶了卡奇和丹寧兩雙。

 

 

2013-05-09_222451.jpg

ROYAL ELASTICS最著名的自然就是這彈力纖帶的部分,一般ROYAL ELASTICS的鞋都是沒有做可綁的鞋帶,而是直接透過彈力纖帶,隨著每次腳的動作去調整整個鬆緊感,以達到最適的人體工學。同樣複製到ROYAL ELASTICS這款休閒鞋亦是如此,看似可以調整鞋帶鬆緊的拴紐,主要還是比較造型為主,但整個因為彈力纖帶的包覆的舒適度,倒是在穿上去的那一剎那就蠻能感受到舒適的包覆感。惟比較可惜的是丹寧的鞋帶顏色和鞋身還是比較像一些,比較起來,卡奇搭配深咖啡的鞋帶就比較具層次感。

 

 

2013-05-09_222547.jpg

鞋的側邊上有一個車縫的ROYAL ELASTICS logo。難得會寫到ROYAL ELASTICS,就再把ROYAL ELASTICS的logo概念記錄一下,當做一次存檔。起源於12世紀法國卡佩王朝的皇室徽章「百合花(fleur-de-lis)」,象徵光明和生命。

 

 

2013-05-09_222612.jpg

不過,雖然說是來自澳洲的ROYAL ELASTICS,這兩雙鞋的產地倒是台灣。但至少以一雙1980元的鞋來說,也還不是大陸製,這點倒是有算挺難能可貴的。不過,講到流行服飾這點,至少以台灣來說還算是挺值得驕傲的,在很多品牌為了傾向低廉工資而遷往大陸生產的同時,其實還有很多品牌,無論是台灣自己的品牌,又或者是國外來的品牌,有一部份都會堅持MADE IN TAIWAN,這樣的堅持,常常就創造出好的品質,儘管價格可能高一些,但卻得到了品質。再以這雙ROYAL ELASTICS來說,1980元的價格,再打個9折,能買到MADE IN TAIWAN也實屬可貴。

 

 

2013-05-09_222806.jpg 

除了鞋身是以紡織棉布織品為主之外,鞋底的部分則主要是橡膠。防滑上也還不錯。至於鞋身雖然是棉布織品,但還算挺防潑水的,應該說棉布料做的夠厚,真的下雨要浸水浸濕也都不會太容易。

 

 

2013-05-09_222630.jpg

基本上,這兩雙鞋除了顏色不同之外,就是同樣板型的。沒有多餘的鞋帶,就只是直接套進去而已,必要的話再調一下鬆緊,其實真的是挺好穿,又輕,也蠻好看,而且不會很無聊的就是CONVERSE那樣,這也才是我要的,儘管不是買價格相對較貴的東西但也要買到一點態度,一點與重不同的感覺。

 

 

以下是實穿:

 

2013-05-09_222700.jpg

卡其色其實夠淺,夠亮,特別是現在春夏了,顏色比較淡也比較舒服,看起來也比較清爽,加上鞋身卡其,鞋帶卻是深咖啡,多了些層次,也確實比較好看。

 

 

2013-05-09_222718.jpg

丹寧的話,相對就比較單一色,但因為織的是牛仔布料,所以多少還是能感受到一些布紋的層次感。也至少是我覺得在黑、白、卡其以及丹寧四款來說,卡奇和丹寧是最值得買的兩款。

 

 

2013-05-09_222146.jpg

除了傳統正式穿法之外,因為兩雙鞋就是同一版型,只是不同顏色而已,所以,我偶爾會故意一隻腳穿丹寧,一隻腳穿卡其,這樣故意撞色的感覺,加上視覺感,也確實能創造出不同的風格。也會讓整個夏天,單就個人來說,看起來也更活潑一些。

 

 

2013-05-09_222737.jpg 

無論如何每一種鞋都有它的價值定義所在。這樣的休閒鞋,除了價格便宜,舒適好穿又輕,甚至也相當好走之外,也有一定的態度和風格,特別是很故意的兩隻腳故意穿不同色,也更能看出一些個人風格和attitude。至少,穿著它,爬山以及戶外行走等,倒是都挺適合的...,畢竟,我總是會覺得穿著皮鞋在郊外走,是有些突兀的。有時候,還是需要讓自己放鬆點,簡單些,甚至是自然些。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732

FRED PERRY經典刺繡休閒布鞋/Reopen朝聖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64

Timberland 2011春夏白灰色麂皮帆船鞋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92

Paul Smith秋冬基本款雕花咖啡漸層皮鞋/60%Off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518

Paul Smith春夏咖啡綠雕花麂皮鞋-40% Off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