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_224001.jpg

先前有大概分享過MAC的底妝刷具,這次來分享一下眼妝刷具。無論如何,講到MAC刷具,總是要再一次提到正貨刷具和大檔期特惠組刷具的不同,一般來說正貨刷具都是法國、美國或日本製,品質都很不錯,一支刷子可以用很久很久,不過大檔期推出的特惠組刷具,大多是大陸製,看似特惠,品質相對正貨刷具來說,也有一定落差,但短柄加上價格也確實夠便宜,很適合做為入門,或者是攜帶使用。不然一般MAC正貨刷具都是長柄為主,攜帶不便...,但就自以為會有種莫名的專業感。特別是整個刷具桶中,排滿滿的同一品牌刷具,就算自己沒有考過什麼丙級還是乙級,但也真的是看了都爽。到現在,我自己習慣化妝台上的刷具就都是以MAC為主,但攜帶的就會以它牌為主,因為MAC長柄不易攜帶,也相對適合擺著好看,反倒我就會找尋其他品牌的刷具,放進化妝包中,以便平時出門或者是旅行攜帶使用。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52

我的MAC底妝刷具集合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66

MAC #134專業大蜜粉刷/蜜粉大把大把的抓

 

 

無論如何,在好久前整理完MAC的底妝刷具後,現在東湊西湊,MAC的眼妝刷也有6支了,也夠澎湃可以寫一篇了,不然一直覺得一支一支的寫感覺實在有點弱:

2013-05-29_224106.jpg

#235 雙效眼部刷(大) NT.1250

2011年搭配夏妝寶石光推出的雙效刷,類似經典的#227,只是在2011年推出的幾款雙效刷,包含#234 雙效眼部刷(小)、#128 雙效臉部刷和#179 雙效小胖刷,都是以在同一支刷子上,卻有兩種不同毛質,其中,一邊是山羊毛,另一邊是合成纖維,透過雙種毛質,去達到一支刷具雙重功效。通常可以先透過山羊毛的部分去做上色,然後再透過合成纖維去暈染,也因為是合成纖維的部分,更適合去做濕擦,顏色就更飽和,更能美麗暈染。大小剛剛好可以浮貼於眼部,不過像是#227和#235這樣的大小,如果化妝時間充足,用來做為細緻打亮描繪輪廓也堪稱好用。

 

 

2013-05-29_224140.jpg

不過這支比較可惜的是大陸製,但現在也早已停產。也還好盡管是大陸製,品質也還ok,2011年當時沒有去確認是否這系列的雙效刷子都是大陸製。不過現在也確實不可考了。我當時原本是想買#227,後來單純覺得#235比較多功能,就取代了#227。

 

 

2013-05-29_224214.jpg

#219 時尚筆型眼彩刷 NT.1000

很特殊的形狀,MAC的彩妝師都喜歡稱為蘆筍刷,小羊毛,日本製。特別適合用來描繪眼尾,或做為眼影拉長使用,也因為夠集中,夠精準,化起來比較好做到對稱。

 

 

2013-05-29_224323.jpg

#242 時尚調色刷 NT.1000

馬毛和合成纖維,日本製。彈性很好,主要是用來濕擦,像MAC常常會推出一些眼影霜,像是未來光還是激光系列,很多時候眼影都是比較霜狀的,就很適合用這支#242 時尚調色刷去做濕擦,疊擦,推擦等,甚至是暈染。

 

 

2013-05-29_224407.jpg

#275 時尚中調色刷 NT.1000 

馬毛,帶有些斜角,法國製。用於眼妝主要是於眼窩暈染上色,但這支#275 時尚中調色刷最好用的反而不是單單只用在眼影,而是用來修飾,修容,因為帶有些小斜角,很適合用來打眉骨,甚至是包括鼻影,以及嘴角等,不單單只是上色,更可以用來做為遮瑕用,或者是暈粉,讓粉更服貼,更自然。

 

 

 

2013-05-29_224538.jpg

#228 時尚小型調色刷 NT.750

 可以說是#275 時尚中調色刷的縮小版。這道理就好像#187和#188,你用習慣#187後,你就會想用#188去做更細緻的描繪,#275和#228道理亦同,你可以透過#228 時尚小型調色刷去做更細部的描繪,特別是用來開眼頭,打亮,以及下眼影的自然疊色,都還有蠻不錯的效果。馬毛法國製。

 

 

2013-05-29_224614.jpg  

#239 時尚眼部調色刷 NT.1000

白色山羊毛,日本製。山羊毛本身就比較柔軟,適合用來刷鬆的粉,包括MAC一直以來都有持續推出的魔幻星塵,這支#239絕對是搭配魔幻星塵的首選。無論如何這支#239就是相對比較適合刷鬆的粉或亮粉,也是這支#239最大特色。

 

 

大概以上就是我的MAC 6支眼妝刷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東湊西湊,也到6支了,剛好就一起分享,給有在找眼妝刷具的人參考。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04

MAC刷具清潔液/快速清潔立刻用的方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700

倩碧/抗菌洗刷水-冷門特別推薦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