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_174642.jpg

餐廳名稱:山頭火拉麵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京站一樓)
電話:02-2558-2577
營業時間:日~四 11:00~22:30;五六 11: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350元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鮭魚卵蓋飯,炸豬排

 

到底是山頭火,還是火頭山...。因為京站很多時後有些餐廳都很難找,特別是你走在京站裡面,都還不一定找的到...,孤陋寡聞的我還去服務台問"火頭山"拉麵在哪...服務台人員則很好心的跟我說"山頭火"拉麵怎麼走...。到底是山頭火,還是火頭山...好像怎麼念都是對的...,不過正其名也當然是山頭火。但可愛的是翻開FB打卡,卻一堆人都打"火頭山",也算是另類趣事。

 

2013-06-15_174831.jpg

就算是平日晚餐,也都還要排隊...,約莫需要排10分鐘左右。餐點的方式有分單點和套餐,套餐的部分的拉麵份量都是小碗,中碗+30,大碗+50,不過套餐的方式拉麵選擇就是比較基礎,主要就是在選湯頭而已。我和我朋友各點一份套餐,這是味噌拉麵+炸豬排。

 

2013-06-15_175029.jpg

鹹...很鹹的味噌。說真的,這個我覺得不是太好吃,我朋友已經吃過一次,因為他之前點鹽味,他也覺得鹹,這次改點味噌...,但還是鹹,鹹到他也沒辦法把整個湯喝完。我自己試喝了一下...,不太是我喜歡的味噌口感,就味噌上,我自己不是很推薦。

 

 

2013-06-15_175054.jpg

大部分的拉麵常都會用糖心蛋拌在湯裡頭,不過山頭火套餐的拉麵同樣會半顆蛋,但就是魯蛋,也不會放進湯裡,會另外盛,吃起來是比較乾爽些,不過就是魯蛋這樣。

 

2013-06-15_175113.jpg

倒是這個炸豬排 !! 非常非常好吃。肉質鮮嫩多汁又紮實,咬下去都有鮮肉嫩汁的感覺,也夠大塊,夠份量,不會說一堆粉...肉很少這樣,這個炸豬排確實很不錯。

 

 

2013-06-15_175245.jpg

然後是我自己點的鹽味拉麵+鮭魚卵蓋飯。因為我是第一次吃,還是想吃吃看最基礎的拉麵味道,所以就點了鹽味。配菜的部分原本想選墨魚...,結果裡面是糯米,已經是晚餐了,加上又是一大碗拉麵,實在不好意思再吃糯米了...消化不良,又更容易胖啊...,然後就是點鮭魚卵蓋飯。

 

 

2013-06-15_175307.jpg

只能說,這個鮭魚卵蓋飯完全是今晚的大驚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拉麵太鹹的關係,忽然吃到白飯...整個覺得就是好爽口,再搭配這新鮮的鮭魚卵,每一顆清爽的味道在嘴裡爆開,整個成為這次山頭火之行的一大亮點。

 

2013-06-15_175325.jpg

把這鮭魚卵拌開後...,均勻覆蓋於飯裡,小心點,還不要壓破鮭魚卵...,就這樣一口拉麵,一口鮭魚卵飯...,好似清爽可口。山頭火的拉麵是真的鹹,結果搭配這樣乾淨清爽的白飯,以及爽口的鮭魚卵,卻出奇的搭配,我不敢說這邊的鮭魚卵蓋飯有多好吃,但真的在這樣搭配拉麵下來,確實很好吃。

 

 

2013-06-15_175344.jpg

鹽味的拉麵,確實還是鹹,但我覺得鹹的比味噌合理很多...,因為就是正統的鹹,不像味噌...味道反而有些複雜。只是就拉麵來說,我還是喜歡三士,山頭火味道很單一,比較不富層次,吃到後面有些單調,也容易死鹹,但鹽味的鹹,我還是能夠接受的。

 

 

2013-06-15_175405.jpg  

值得稱許的是拉麵裡頭的叉燒肉,大片又實在,有厚度,有口感...!!咬起來很爽很好吃。

 

 

這好像很有名的山頭火終於也吃過一次了!!本來看menu還有一個什麼北海道冰淇淋好似吸引人。但吃到最後也吃不下就沒點了...。比起來我還是更愛三士拉麵的豐富味覺層次,價格份量上,似乎又比山頭火實在一些些。不過山頭火最讓我驚喜的還是一口拉麵一口鮭魚卵的爽口好味道。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