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51454_c6b26a278b_o 

因為見報了,代表就可以說了。在今年母親節檔期結束後,百貨市場表現平均是大百貨幾乎都沒有達%,反而是比較小型的百貨表現相對較好。一個檔期的結束,也就代表一個檢討的開始。約莫在5月底就已經傳出SOGO要大改裝,其實這也沒什麼,就是SOGO一貫的習慣,就是每個大檔期結束,把一些業績不好的專櫃請離開,再引進一些新的專櫃,以創造全新的氣象。原本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後來才傳出某化妝品專櫃因為這次改裝要撤櫃,但這化妝品專櫃並非業績不好,原因竟然是原2F的化妝品專櫃將全數移往B1...2樓將重新被規劃成精品樓層。

 

據了解,盡管2013年上半年百貨市場低迷,但抽出精品銷售的表現卻不受更大影響,你會發現,今年精品換季折扣大多只下到7折,現在已經7月初了,很多專櫃都沒有5折的消息,這也表示上半年精品市場還算不錯,無論如何,你從這樣的折扣就很好去推估整體市場表現,就拿特賣會表現來說好了,萊雅特賣會越來越不划算,品項也少,代表著萊雅整體業績真的有在成長,自然也沒必要靠特賣會去補;反觀怡佳特賣會超級划算,折扣之低,加上之前母親節和週年慶組都拿來賤賣,也就代表怡佳背負著龐大業績壓力。

 

無論如何,根據忠孝SOGO復興館BR4提出的數據,2013上半年館內精品銷售業績成長7%,包括一樓的HERMES和CHANEL都有20%的驚人成長量。看準這樣的成長數字,忠孝SOGO復興館BR4將針對1、2樓進行大規模改裝,將打造全新精品概念百貨。原2樓化妝品專區將被遷往1樓,也將繼微風之後,同樣把化妝品專櫃放在非主要樓層的百貨公司。雖然說原2樓化妝品專區也非常見的百貨1樓,但因為文湖線出口的關係,也能夠至少在下捷運後直接通往化妝品專櫃樓層,創造偽1樓的概念,如今化妝品專區將全數移往B1和女鞋一起,原本有別忠孝SOGO本館,BR4挑高,寬敞的2樓化妝品區,也將在9月全數讓給這些精品,以後來到忠孝復興館BR4要逛化妝品,已經不是向上,而是向下,這樣的重大轉變,目前傳RMK已確定將撤櫃忠孝BR4,另一精品彩妝品牌也因櫃位喬不攏,加上B1有失身分也傳將撤櫃,忠孝BR4這樣的重大改變,到底會造成多大影響,是好是壞,目前誰都沒辦法說得準。

 

以下是目前已知櫃位整理:

B1 化妝品女鞋區 (已知RMK將撤櫃,另一精品彩妝品牌也因櫃位喬不攏,加上B1有失身分也傳將撤櫃,和RMK一樣東區只有忠孝SOGO會駐點)

1F Tiffany將進駐,打造全台最大旗艦店,和原CHANEL、HERMES、Cartier等持續坐鎮忠孝SOGO復興館BR4 1樓

2F 引進Giuseppe Zanotti鞋、MMissoni、Paule Ka、Rouge Diamant、HOGAN、Stuart Weitzman等精品。原3F的BALENCIAGA也將遷往2F,並擴大坪數,同時引進由AlexanderWang系列的女裝。

 

 

7/25 UPDATE

據說台北SOGO BR4 27號開始 2F化妝品就將全數遷往B1,2F會開始進行即將入駐的精品品牌改裝,預計將會在9月底前完工,以迎接將到來的週年慶檔期,根據資料收集的結果,目前已知:

撤櫃:浪琴手錶、CHANEL 、BURBERRY 、RMK 、KOSE 、Jurlique

新櫃:碧兒泉、JO MALONE、la prairie

知道JO MALONE將要進駐還蠻驚喜的,至少以後台北終於有一家JO MALONE是不需要出捷運站還要走很久的點了。而JO MALONE一直都比較不受一定要1樓而影響,其實像是香緹卡、10/10 apothecary也都還蠻適合的。

 

目前已知消息就是如此,已經見報了,所以就可以說了...。這樣超級大的轉變究竟對忠孝SOGO復興館BR4是好是壞,年底週年慶結束就可見分曉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69420

遠東百貨卡好康!刷卡10%回饋/完全複製2012新光年中超級卡利high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36680

桃園遠東大改裝。傳agnes b.,COACH將進駐。CHANEL?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71496

2013怡佳年中特賣會VIP場/非常好買,倩碧是亮點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94173

2013萊雅集團年中特賣會/500ml卡詩絲光柔馭是重點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