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_231056.jpg

可能是由於韓風的關係,這幾年很多韓國品牌紛紛進駐到台灣,包含LG旗下的后,2012年進入忠孝SOGO的雪花秀,甚至今年開始展店的too cool for school (不過實在是很不好用,不好用到我都懶得寫文章了,不過我是都買恐龍系列,當時單純是因為恐龍很可愛買,用到最後,我覺得最好用的是恐龍化妝包),然後,就是這2012年同樣和后是LG集團來自韓國的belif。不過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機會去接觸到它,主要也是因為當時甫進入台灣,第一個展櫃的櫃點是在遙遠的高雄阪急...,到後來第二個櫃點是在台中中友,雖然離台北進了點,但也還是不直覺...,也因此,一開始對於belif這個品牌來說,身在台北的我,實在毫無感覺...,因為距離太遠。直到今年5月底,才終於於台北設櫃,而且還是一向送很大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實在是普天同慶,也買得划算。之前拿過belif的明星商品sample,分別為斗蓬草高效水份炸彈霜和匈牙利女王保濕水精華,一直到5月底我去日月潭玩要過夜,才把它攜帶出去旅行用,真是不用則已,一用就真的有被震撼到...,完全就是只要一試就挺有感覺的,而且很舒爽,特別是當時一整天這樣曬下來,皮膚很需要舒緩和保濕,著實也相當地急救。(照片擺著和倩碧的合照,也就是在最後要來個比較)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83075

太可愛!too cool for school亂亂買。好多恐龍

 

 

 

 

2013-07-11_231636.jpg 

首先因為剛好櫃上願意讓我拍,所以也能把這裝潢很有意思的樣子呈現出來。雖然belif在遠東寶慶小小間的,但也真是很物盡其用的進可能達到很完整的裝潢,像是直接迎面而來就是個很可愛動畫的螢幕,介紹著很多關於belif的品牌觀念。此外,放大鏡的概念也是belif本身的品牌精神,表示不怕受各界檢驗,直接要把一些產品本身的成份以及有效的效果,都放大給消費者檢驗。主要也是belif標榜著"五個真實"的概念,切向真實原料,真誠配方,安心、有益以及永恆去和消費者做溝通。沒有華麗的外包裝,看起來幾乎全部千篇一律的設計,據櫃姐說也是因為belif承襲英國技術,為了讓消費者用最低的價格,去購買到最好的保養品,就會盡可能去做到cost down,包括不會特別找代言人,標準化的包裝設計等...,所以你會發現真的仔細一比較,belif相較於一樓其他專櫃品牌,實在是便宜到誇張,原本擔心會不會因為太便宜而不好用,結果完全就是多慮了...。

 

 

2013-07-11_231251.jpg

買3000元就能入會,原本以為3000元可能只能買個幾罐產品就爆了,但3000元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就像belif清潔類產品大概只要700元而已,現在專櫃的洗面乳...有哪些品牌只要700元,更有甚者都爆破了1000元,另外,像是belif的面膜也都只要700元。只能說,就3000元來說,真的能在belif買到很多東西。但如果真的要推薦入門品,絕對還是這款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當時聽到"炸彈霜",就在想說什麼是炸彈...,保養品和炸彈的概念的連結是什麼,才知道是指保濕成分接觸到肌膚後,就會像炸彈般爆炸,滿滿的水份,就會注入到你的肌膚裡,是一種很強調保濕的概念。

 

此外,就外包裝上還值得一提的部分就是belif都會直接把一些claim給明確打出來,甚至是使用該產品後,會有多少的比例達到保養效果。這樣直接都把成份,效果透過比例的方式直接high-light在產品包裝上,大概也是第一個美妝品牌這麼做,有點產品本身就是個宣傳物,同時間如此公開,也就是很歡迎各方人士來檢驗。

 

 

 

2013-07-11_231309.jpg

另外,前面提過,belif為了cost down成本,在包裝上也會盡量標準化,簡單化。所以你會看見belif普遍白淨的瓶身下,就只有一些相關效果,成份,宛如一瓶瓶都是肌膚的處方籤,這概念其實和kiehl's很像,也許也是從韓國來的,概念就會和在韓國賣得非常好的kiehl's較相像。不過,倒是蓋子的部分,ㄉ受類似用一種帽子的概念去做設計,也就很有別於一般品牌,進而凸顯出belif自己本身的特色。

 

 

 

2013-07-11_231342.jpg

打開來是天藍色的凍狀質地,看起來冰冰涼涼的,宛如經典的小蘇打冰棒那樣,感覺就很清爽,清涼又解暑,單是在質地顏色,就已經很討喜。就好像倩碧的水磁場是粉紅色,其實要不是它真的頗富盛名,不然單是看到粉紅色的保濕,也都會覺得怪。

 

 

 

2013-07-11_231402.jpg

雖然名為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但實際質地真的比較像凝膠或凝凍,不過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膠"或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凍",感覺都沒有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來的順。只是通常消費者聽到"霜"都會以為太rich,反而都會望之卻步,但實際使用才會知道它其實更清爽,更fluid。

 

 

2013-07-11_231417.jpg

劃開後,它那宛如保濕水面膜般的很能被拉扯,很能被延展,也很水嫩的感覺。卻不會因為你推開得當下,就幻化做成水滴,那個有時候都不一定是被吸收,反而是太單薄,一下就揮發掉,結果自以為保濕了,但很可能有擦跟沒擦一樣,結果你有時候都會覺得納悶,明明保濕都擦了,妝還是浮,妝還是不夠貼...,這些就都是保濕品出了問題。

 

 

 

 

2013-07-11_231438.jpg

在完全推勻之後,按摩到吸收,你會感覺到肌膚被壓滿了水,一種保濕的柔嫩感,立即而生。此外,你會有種感覺,就真的很像它的名字一樣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擦完後,除了立即達到保濕外,會有種感覺保濕成份在你的肌膚裡像炸彈般的爆炸,不斷地滲透,宛如一個探勘的活動,持續往你肌底挖,並且釋放保濕能量道肌膚肌底,以達到由裡到外的全方面保濕並且鎖水。

 

 

 

2013-07-11_231455.jpg 

因為剛好日前去怡佳特賣會掃了很多瓶600元倩碧水磁場,剛好身上也還有倩碧的水磁場可以來補畫面做一下比較。單是以價格來說,Belif就樂勝了,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50ML要價1260元,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同樣是50ML,則已經要1650元。另外,以前我不懂很多人說倩碧的水磁場為什麼不夠保濕的理論,後來年紀大了,才真的體會到倩碧水磁場不夠保濕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倩碧的水磁場總被教導在最後一步驟使用,當然,可能就是最後一道鎖水的凝膠,不過倩碧的水磁場最主要是用來做為"保鮮膜"的概念,用來保鮮前面所擦的保養品能夠完整被肌膚吸收,最後,倩碧的水磁場反而就比較不著重在完整的保濕,而是針對保鮮。但因為年輕時出油嚴重,最重要是還基本、清爽的油水平衡即可,因此,當時用倩碧的水磁場整個就是剛剛好,不過不失,所以一直都無法體會到為什麼有人說倩碧水磁場不夠飽濕的原因。

 

但現在年紀大了,還真的如果在精華液之後,單擦這罐倩碧水磁場,還真是有些不夠。有別於倩碧水磁場,belif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就是比較單純的高效能保濕品,不單只是最後一步驟的鎖水,更是不斷地滲透到肌膚肌底去達到保濕,一種由裡到外的保濕感,其實不會輸給倩碧水磁場,只是在使用倩碧的水磁場前,你可能還是要先擦一層乳液,才能透過倩碧的水磁場達到多一罐,加成的效果顯現,然而,belif一罐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就很能完整的達到保濕,加上價格又只要50ml定價1260元,直接看下來,也知道belif的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彈霜較便宜,也真的很適合用來做為基礎保濕保養的高CP值保濕品,也真的如其名,宛如將一顆保濕炸彈,炸在我們的臉上,然後慢慢發揮出效果。無論如何,很值得推薦,也很值得做為belif第一件入門產品。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71496

2013怡佳年中特賣會VIP場/非常好買,倩碧是亮點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298

倩碧水磁場 vs碧兒泉5000L、kiehl's冰河醣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