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_164016.jpg

餐廳名稱:名古屋台所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50號
雙連站一號出口向左步行約3 分鐘
營業時間:一 - 六:17:00 - 23:00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手工漢堡排、炸雞翅、焗烤美奶滋香菇、味噌豬肉系列

 

2013-07-12_164247.jpg

感謝一個朋友總是能幫我們發現到一些隱藏版美味料理,這間位於赤峰街,若沒有真的聽人提過的話,大概也很難發現有這麼一間那麼不錯的味噌料理居酒屋。整間店看似是一間店,但非常非常小,位置只有外面4個位置,以及裡面6個位置。完全無法訂位,只能現場排隊。也感謝我們一個朋友,一下班就趕快去排隊,不然從不斷來的人潮,真的要能享用到著實是相當困難。

 

 

2013-07-12_164515.jpg

外頭露天的的座位,很日式的設計,就宛如在日本街頭那樣露天吃著關東煮或一些輕料理,只是現在是在台灣,天氣相當炎熱,坐在外面用著烏龍麵...相對來說實在是個煎熬,只是這間名古屋台所,確實就是讓人願意不畏炎熱,也能夠在外面食用的一間具魅力的店。

 

 

2013-07-12_164916.jpg

店裡頭的位置也僅有6個,完全就只是個吧檯式的位置。當天我們有5個人...,一開始只有兩個位置,老板娘很熱心的幫我們準備一個小板凳,我們就只能輪流坐著吃,就是同樣的料理,一個人先吃,吃完再起來換另一個人吃,相當刻苦的方式,但也是一個經驗,也因為確實真的很好吃,就也相當值得這麼辛苦。只是這間店還是會建議可能就跟朋友兩個人來吃會比較適合,不適合太多人一起。

 

 

2013-07-12_164955.jpg

店內一些塗鴉式的菜單設計以及陳列和擺設,真的宛如就好像置身於日本,其實主廚老板就是個日本人,老板娘則是道地的台灣人,兩個小夫妻一起做著這個日式的味噌料理,可以感受到愛,吃的時候,也確實能感受到所謂的幸福感。

 

 

2013-07-12_165123.jpg

蔡單蔡色其實不多,主要就是以味噌料理為主,搭配一些飲料和酒。每天雖然都是5點開始營業,但因為太熱門,我們7點多到的時候,很多蔡色都已經沒了...或者是老板就只能做一份分給我們5個人吃,但也還好,至少幾乎每個蔡色都能吃到,就直接往下看料理即可。

 

2013-07-12_165202.jpg

實為居酒屋,店內也有許多酒的提供,就單純比較適合和同事兩個人下班後來這裡喝一杯。

 

 

2013-07-12_165242.jpg

味噌黑輪 1份/NT.120

內含白蘿蔔1個、蒟蒻2個、雞蛋1個、油豆腐2個、百頁豆腐2個。這真的是超級入味,超級透爛的關東煮,你可以吃到完全滲進食材的味噌,吃起來入味又好吃,可能會覺得有些重鹹,但你可以試著搭配些蔥花一起咬,吃起來會更爽口。

 

 

2013-07-12_165315.jpg

完全煮到透爛的關東煮,本來會覺得爛爛的不夠有嚼進,但因為滲透完全的味噌,反而意外地好好吃!!

 

 

2013-07-12_165331.jpg

特製炸雞翅 1份5支/NT.120

這個就真的超讓我們扼腕的,7點多到,就只剩一份...,但也剛好一份5支,我們也五個人,剛好一個人一支。一上菜時,看著油油亮亮,就已經食指大動...,加上我自己很喜歡去各間店嘗試不同雞翅,著實就是令人相當期待。

 

 

 

2013-07-12_165345.jpg

咬一口...天啊 !  會噴汁,超潤,超Juicy,超好吃...!! 好讓人幸福的炸雞翅喔,應該就是炸完再烤,烤出一個如此Juicy的炸雞翅,真是宛如一堆宮女在背後跳彩帶舞了,絕對是這間店必吃的料理。

 

 

 

2013-07-12_165458.jpg

手工煎蛋包漢堡肉 NT.180

瞧瞧這煎蛋...,怎能煎到如此驚人的吸引人。單是看到這顆蛋,就已經融化了...。一個大大的蛋,宛如現在正夯的怪獸大學的大眼仔,相當可愛,旁邊拌著高麗菜絲。但可能你以為他是個定食,但下方就只是個漢堡肉。

 

 

2013-07-12_165529.jpg

從側面看,蛋的下方就是一大塊的漢堡肉,淋著些味噌醬,也是一種相當Juicy感。

 

 

2013-07-12_165554.jpg

橫切面的漢堡肉,紮實又有口感,絕對非一般市面上漢堡肉,咬起來的肉香,也確實令人流連忘返。

 

 

2013-07-12_165608.jpg

白飯 NT.10

因為是味噌料理,所以都比較鹹一些,一碗白飯也確實很下飯,這個白飯也很講究,吃起來的米飯香,就算是單吃都好吃。主要也能搭配剛剛的漢堡肉,吃起來比較不會太膩,一口白飯、一口蛋、一口漢堡肉、一口高麗菜絲。

 

 

2013-07-12_165642.jpg

焗烤美乃滋香菇 NT.120

一共8朵,這個也相當驚人...,香菇淋上美乃滋醬,然後拌一些起司,用焗的方式去做處理,同時淋上些味噌醬,真的真的好好吃...,當然,最重要的是香菇本身要夠甜,夠新鮮,搭配美乃滋起司以及味噌醬這樣一口吃下來,滑嫩的幸福感,真的就好像在嘴裡雀躍,這個也是爆好吃的,必點。

 

 

 

2013-07-12_165722.jpg

味噌豬肉燴烏龍麵 NT.160

這間名古屋台所即是以味噌料理主打,儘管說大部分料理都是以味噌調味為主,但這個味噌系列的,包括味噌豬肉、味噌豬肉燴烏龍麵、味噌豬肉燴飯一定至少要點一個來吃吃。因為就同樣都是以味噌豬肉做為基底去燴的。會建議以味噌豬肉燴烏龍麵為主,因為飯可以點白飯搭配一些其它料理食用。

 

 

2013-07-12_165738.jpg

以這個味噌豬肉燴烏龍麵來說,烏龍麵也真是燴的夠透,卻不會因為太爛而失去烏龍麵的嚼勁。這是這間名古屋台所厲害的地方,它都能把自己獨門的味噌,給完全滲透到料理,吃起來夠入味也夠香,味道也很不錯,但可想而知味噌一定會有點容易膩,所以必要的蔥花搭配也確實能夠解膩。 

 

 

2013-07-12_165801.jpg

味噌豬肉燴烏龍麵中,除了豬肉、烏龍麵、蔥花外,還有不少的蒟蒻,會發現這間店很喜歡放蒟蒻在各式的料理中。當然,這是很道地的日本食材外,感覺在味噌料理中,會因為蒟蒻,讓口感上比較不會那麼膩,透過咀嚼味噌的同時,因為蒟蒻的關係,能夠得到暫時性的清爽。不過還是建議兩個人以上一起share吃,不然真的吃到最後還是會太膩。

 

 

 

2013-07-12_171858.jpg

蕃茄培根義大利炒麵 NT.180

這個算是挺特別的,因為比較非味噌料理,就是很單純的炒麵,炒番茄醬,也是因為我們之前看部落客推薦才特別點的。

 

2013-07-12_172002.jpg

這個蕃茄培根義大利炒麵算是在所有味噌料理中,一種很特別的口味享受。畢竟在那麼多味噌料理下,能單純吃到個炒麵,炒蕃茄醬,還有一顆大大的煎蛋...,拌著點培根,完全就是那種很日式很黏的炒麵,當一個主餐整個就很OK。如果說有時候只是要外帶個餐,這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2013-07-14_005547  

豬肉白蘿蔔味噌湯 NT.60

這其實絕對是碗CP值很高的味噌湯,有豬肉,有蘿蔔,又有蒟蒻,同樣也是名古屋這邊的紅味噌所熬出來的。只是在眾多味噌料理下,這樣的味噌湯絕對非特別偏好味噌湯的人來說是好選擇,除非你真的很愛喝湯,不然真的點一杯可爾必斯會更實在,儘管這碗豬肉白蘿蔔味噌湯是好喝的。

 

 

 

2013-07-12_172018.jpg

可爾必思 NT.40

好喝又不會太甜,很解膩 !!

 

 

2013-07-12_172035.jpg  

這就是主廚老板和老闆娘的合照,很開心他們願意讓我拍一張。老闆是日本人,你可以看到他憨厚的外表下,就是一直努力的在做料哩,儘管店內都有冷氣,但還是滿頭大汗,一道一道料理端出來,還真是吃的到一些感動,這時你就能感受到日本人和台灣人在料理上的態度有很大不同;老闆娘是台灣人,親切的服務態度一直努力招呼著店裡的客人,但畢竟位置真的少,排隊的人也多,只能儘早來排隊,或者就是外帶了。這間店只適合兩個人一起來吃點料理,喝喝酒這樣,不適合一大群人一起來,因為也沒有位置。而且全店都是味噌料理居多,點個幾式吃吃即可,因為我們有5個人,所以盡可能全都點點看,吃吃看,吃到最後還是因為太鹹會覺得有些膩,但真的就單吃來說,口味都是很不錯的,很推薦的一間有點隱藏版的料理,特別是它的炸雞翅,確實是相當銷魂。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61849

台北中山。御代櫻手工日式創作料理。吃得到的用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98827

台北永和橋壽司/吃粗飽之CP值很高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70

台北微風瞞著爹三店(海膽丼)/一流食物?三流服務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