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4_175453.jpg

資生堂安耐曬本來就是我每一年的重點防曬品,特別是改款升級後的新品,更是會讓人好奇有什麼改變。畢竟在專櫃市場中一直都是防曬品項的銷售冠軍,其長久以來累積的市場口碑以及豐富的使用量,都已經成為了一股傳奇。但不知怎地,專櫃今年在防曬銷售上,原本應該旺的第二季,似乎有點旺季不旺的現象。真要說專櫃第一個開始狂下防曬預算的是LANCOME的UV超輕盈柔白隔離乳SPF50 PA++++,其實就是原本的UV超輕盈柔白隔離乳SPF50 PA+++本身具備PA++++的實力,在今年日本和台灣都相繼通過PA的上限規範後,LANCOME可謂是最即時反應此一法令並同時進行行銷宣傳的品牌,因為PA++++在日本和台灣,甚至是東方市場來說都是比較大的吸引力,對於LANCOME來說,日本市場是相對重要許多,自然也必須即時去反應這個改變。然而,可惜的是資生堂早早就發佈安耐曬已經升級為PA++++的消息,但後來在整個行銷宣傳上,消費者眼球都被LANCOME吸走了。直到現在,就成為資生堂安耐曬、360和kanebo的Allie主要戰爭了,但今年截至上半年,甚至是第二季,防曬銷售旺季不旺,也確實令人好奇。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33255

2013防曬新趨勢?PA++++

 

2013-07-14_181311.jpg

 

這次安耐曬珠光款從原本的露改成乳,還蠻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的。不過這瓶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和舊款的黃金鑽級防曬露AA SPF50+‧PA+++我一直以為他們兩個可能是一樣的產品,因為就品名來說,就真的只差在A+和AA,我一直研究成分很久,想說是不是有可能為相同成分,但比對了一下,應該是略有不同,也提供全成份照片給真正專業的人參考一下。

 

 

2013-07-14_181338.jpg

2013全新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在質地上略比舊款的AA來的水一些,也就是就濃稠度來看,新款的A+ 比較潤,也比較稀一些,相對可以預估比較好推勻,只是,同樣可以預估...防水力或防曬力可能會變得比較弱?

 

 

2013-07-14_181423.jpg

還是再一次提醒,防曬的使用量一定要足夠,寧可多也不要少...,不然無論你擦開架還是專櫃的防曬,無論是近江、專科還是安耐曬,量不夠就是一定會黑...。這通常是我一隻手的使用量,再一次比對質地,可以感覺到新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質地真的比較水一些,舊款的AA就比較濃稠點。

 

 

2013-07-14_181551.jpg

早期安耐曬金瓶因為有優越的防曬力,一直都有咬手,皮膚不適的感覺,因此,對我來說,金瓶安耐曬我一向都只有在去海邊玩水才會擦。不過這個現象大概在最早還是和白瓶珠光一起的時候,大概咬手的情行就開始隨著每一次的改款越來越有改善。這次2013新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比起原有的AA更滑嫩,也更水感,你可以看見資生堂一直針對安耐曬金瓶質地不斷地在做改善。

 

 

2013-07-14_181832.jpg

擦完後,不免俗地來比一下防潑水力。會看見舊款的AA和水滴的分離性比較強,比較顆顆分明,新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雖然同樣具有一定的防潑水力,但就沒有舊款來的阻隔性那麼強,但基本上一般日常生活也堪使用了。

 

 

2013-07-14_182349.jpg

從2011年開始,資生堂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A就開始強調用一般清潔品即可卸除,雖然這還是讓我會不太解那還有需要安耐曬潔膚油和潔膚布膜做什麼?不過盡管已經開始強調一般清潔品就可以卸除,但原有的AA我從當時開始買真的試過後,只能說用一般清潔品還是無法完全卸除的;2013全新的A+同樣強調可以用一般清潔品卸除,這次同樣再去試試,你可以發現上面這張照片是用一般清潔品去清潔擦完兩瓶安耐曬金瓶的手,新款的A+已經有些脫落了,水也都能滲進皮膚,但舊的AA呈現的水珠還是一顆一顆的...,清潔品幾乎很難完全卸淨舊款的AA,但是雖然說,新款的A+防曬上已經有些脫落,但明顯地未完全卸乾淨,只是就身體來說,這樣的清潔程度大多就也OK,但如果就臉來說,就不是太OK,因為若防曬沒有於臉部清潔乾淨,就比較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進而生成粉刺痘痘問題。

 

 

2013-07-14_182420.jpg  

最後,同時再用一般卸妝油去做清潔,就能夠很快,也很直接的把身體上的安耐曬給卸除乾淨,無論是AA或者是A+,都可以卸得很乾淨,而且只要一次就夠了。會建議比較講究的人在清潔安耐曬金瓶的時候,特別是臉最好還是要著重一下卸妝,身體的話就看自己能夠接受到的範圍,因為有時候身體的防曬沒有清除乾淨,皮膚就會澀澀乾乾的,有時候兩三天過去了,身體被賤到水都還是水滴狀,其實是有些可怕...。

 

新款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簡單來說,更水潤,也更滑嫩,相對來說使用的舒適度比起過往的安耐曬金瓶真的是好很多。只是就過去超強的防曬力、防水力、防禦力似乎也就犧牲了些。但這樣的犧牲就變成儘管是一般日常生活,這瓶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都很適合使用,只是隨著防曬力、防水力、防禦力都下降了些,真的到海邊沙灘後,就會令人有些擔心了。不過,現在我就會把新的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定位在日常生活防曬防禦,特別是新的粉珠款我沒有那麼喜歡後,就轉往用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雖然說水潤程度仍比不上ALLIE的礦物保濕型,但就持久和附著上,同樣是在日常生活做為起跑點時,還是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表現優秀許多,但ALLIE那條礦物保濕型CP值也比較高...所以,會建議很怕黑的人,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選擇安耐曬黃金鑽級防曬露A+,但有一定白皙程度的人,就用ALLIE的礦物保濕型來維持即可。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96044

資生堂安耐曬粉珠光防曬乳A+VS.舊款防曬露AA/舊愛還是最美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14075

kanebo 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加量不加價!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