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_210747.jpg  

先前,本來以為美商怡佳是都在7/1全品牌統一漲價,後來才發現是分波段的,7/1先漲的是BOBBI BROWN和MAC,8/1漲的才是雅詩蘭黛、品木宣言以及倩碧等...。有些人會好奇這些明細怎麼來的,基本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靠櫃去問、去記、去抄,又有人會好奇表格很完整精細,其實打開EXCEL或WORD,你也可以,如果真的連EXCEL和WORD都不會,那你不適合做任何關於電腦的工作。無論如何,去櫃上問回來再整理就是最簡單的,當然,一次要問到全部,多少也有些奇怪,也因此,大概也需要分幾個專櫃才能達到比較完整。反正,做過記者的人都知道就是要一直不斷從生活週遭的可能去找尋線索。

 

再回到雅詩蘭黛這次漲價的細目,一些不是太熱門的主要商品,我也就沒特別抄了,有列上來的大多就是有印象的產品。本來以為雅詩蘭黛應該會是全面調漲,但仔細看,好像也不是全面漲價,漲價級距大概就分30、50、100、200這樣,大多就是等比的調漲,不過主要在保養品項的一些精華類,像是超電能抗皺拉提精華和HD超畫質晶燦美白精華都有做調漲,不過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是ANR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有沒有做調漲。

 

 

2013-07-25_210915.jpg  

主要是今年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即將於8/1做改款升級上市,但也順勢做了價格調漲,原本的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50ML定價3600元,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則是50ML定價為3800元。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也將以"越睡越美禮"為主要訴求去做全新宣傳。

 

 

2013-07-25_210733.jpg  

彩妝的部分大多也都有做調漲,同樣也是分30、50、100這樣,雅詩蘭黛最暢銷的粉底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在2012年週年慶時漲了50元,這次漲價又漲了100元,等於是不到一年時間就漲了150元,此外,同樣屬於同系列的粉持久完美持妝輕透粉底液也是和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一樣的漲幅,也是不到一年就漲了150元。另外,我自己覺得非常好用的HD超畫質晶燦透白粉餅,很輕透,很輕盈,補妝也不厚粉,也在此次的漲價之列。其他則是純色晶灩立體光腮紅算是漲的比較多,一次漲了150元。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666

雅詩蘭黛/晶燦光極致亮透粉餅-怎麼補都薄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344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以上大概就是雅詩蘭黛這次的部分調漲明細,除了一些比較冷門的商品我沒特別記錄外,也是有些商品是沒有調漲的。雅詩蘭黛在過去一年仍然維持著台灣專櫃美妝品牌第二名的位置,從市占率來看以及市場銷售相關數據來看,整體業績預估差第一名的SK-II仍有10億元左右,但雅詩蘭黛仍在過去一年仍維持10%的成長,只是,在2013年目前整個市場都還是有點冷的狀況下,特別是上半年整個百貨通路蒸發了7億元,這次雅詩蘭黛的調漲,再加上ANR的全新改款升級,是否能夠在接下來的重點檔期週年慶再開創出更好的成績,大概從8/1開始,全新的DNA特潤再生超導修護露開始走行銷活動後,就能看到消費者的反應會是如何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83664

BOBBI BROWN 2013/7/1 全面漲價明細表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18720

MAC 7/1部分漲價清單。真的只是部分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