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_211435.jpg  

馬上就是一年當中,粉底液的大季,包括YSL、GIORGIO ARMANI、M.A.C、CHANEL等,都有新的粉底即將推出。我真的必須得把手邊一些粉底先整理整理,先寫一寫...,不然粉底液一向是我的BLOG重點,到時新粉底再相繼推出,真的就寫都趕不上買了...。

 

我一直很喜歡香緹卡這個品牌,很有質感,也不太會亂搞,直到現在品牌的FEEL也一直都維持得很不錯。只是用的也有限,畢竟它不像肌膚之鑰專櫃那麼普遍,設櫃的百貨公司大多又不是我會去的,也因此,我也鮮少購買或者是發表香緹卡相關心得。不過約莫年初的時候,和朋友的交換禮物當時就換到了這瓶未來肌膚粉底以及絲柔密粉,絲柔蜜粉著實令我驚豔,因為我很重視粉底光澤感,每次都會苦惱要用哪個蜜粉才能不掩蓋掉原本的粉底特色,又能更有加乘效果,後來香緹卡的絲柔蜜粉就幫我解決這樣的問題。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category/1746384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2013-08-17_211626.jpg

從年初用到現在,穿插著其它粉底一起用這罐未來肌膚粉底,大概也剩1/3左右。這瓶一直被譽為香緹卡最經典的明星底妝品,大從我還在求學時代時就一直聽到有人推薦。直到現在2013年了,一罐未來肌膚粉底30G也要2850元了,也一直到2013年這年,我才有機會去一親它的芳澤。

 

 

 

2013-08-17_211650.jpg

還記得,每次聽到人推薦這瓶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大多就是說很薄、光澤美、很自然、很保濕...等,因為也一直沒特別去香緹卡摸過,後來真的在用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我本以為它會很水或很透,但它其實是CREAM甚至應該說是帶點GEL的CREAM,對於其一定的遮瑕力其實也是可以期待的。而且就算它比較CREAM,卻不會像一些粉霜般很難推或很厚重,它就是個很膠狀的得保濕凝膠粉底,這樣的觸感有些類似RMK水凝柔光粉霜,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粉底觸感,上起來有點像在擦保濕凝膠般清爽。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20

RMK水凝柔光粉霜/全天不會暗沉的光澤肌!

 

2013-08-17_211706.jpg

but...因為和朋友是交換禮物,色號沒得選。我用的色號是Cammomile,看官網色卡第三白的,感覺也是比較黃一些。實際使用還真的是...有點太黃,所以要買這瓶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建議還是去專櫃試色比較準,因為單看官網的色卡,實在是挺不準的,就當作同時也去享受香緹卡的服務。

 

同樣再回到這瓶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說真的...不抗熱、不抗汗、不抗出油...就是瓶很標準的非夏日粉底,大概曬、流汗或出油,就很容易溶掉,不過,能這麼長賣,又是明星品,最重要的還是它宛如保養品保濕凝膠的水潤質感,你會發現在使用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就好像是在上保養品般的水潤,我們也許會說是透過保養品注入水份,但很難得同時又能同時透過粉底去給肌膚長效的保濕感。現階段,儘管到了夏季我還是三不五時會使用這瓶未來肌膚粉底,最主要也是因為平時上班都還是待在冷氣房,有時候做完煥膚,就算是夏天,臉都還是會有點乾,我就會喜歡使用這款未來肌膚粉底,就好像是在擦粉底的水磁場般,上妝的同時,同時給予肌膚清爽的滋潤,一整個白天下來的保濕滋潤,卻不會厚重,大概也是我覺得這罐未來肌膚粉底最神奇的所在。

 

不過,使用的時機點,在現在這個天氣,我還是會考慮到當天我是否會外出,畢竟它就真的不抗熱、不抗汗、不抗出油,所以只要我戰勝早上到公司的那條路,然後一整天都待在冷氣房的話,大概就Safe了,也就是說,單就這瓶未來肌膚粉底來說,就是比較適合天氣冷一點使用,也真的會比較像一種粉底水磁場般的給肌膚滋潤保濕。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