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435862.jpg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還記得念書時的瘋狂,到現在都已經出社會約莫有4、5年了。2013年對我來說,有點點重要,換了個新工作,有了個新位置,然而,對人生卻有很大不同的想法和轉變。很多人說,到了一個年紀,你就會真的長大,那不需要別人教,自己就能夠有所體悟。但其實,很大一部份是來自在這社會化的淬煉下,我們不得不逼自己更成熟,更長大,然而,從一開始的年少輕狂,慢慢的到現在,你會覺得很多事情爭到最後並沒有太大意義,漸漸地,你就會越來越釐清自己想要什麼,以及需要什麼。

 

其實有些感嘆人生無常,時間過得很快,特別是2013年開始,你不得不去面對一些現實時,你會發現,活在當下,BE YOURSELF,讓自己快樂已經成為每一天生活最大的願望。快樂、健康,這兩個大概是我目前過生活最希望的目的。好像很簡單的需求,到現在卻變成自己一個最大的願望。

 

快樂,很重要,心情的愉快,可以讓你每一天都多采多姿,甚至能讓整個生活變得很有意義;健康,很重要,身體的健康,才能讓你做很多你想做的事。

 

有些人,好像會覺得我是個很有目的,很有野心的人。其實,我想要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讓更多人看見,就是"文字"。然後,我一直很努力的原因,後來我想通了,就是為了認識更多更厲害的人,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更多的東西,讓自己也變得一樣厲害。你說這些最後是否能轉成實際的金錢收入,倒也不然,後來我也才認知到很大一部份,我是在填滿自己心靈那一塊。對於不喜歡我的人,我也不求你們都要喜歡,人生很短,時間真的很有限,套一句COCO CHANEL的名言:我沒有時間討厭你。

 

有時候,我回去和一些自己母校的學弟妹做一些對談,我都會試圖的去挖掘他們到底喜歡什麼,想要做什麼,很可惜,現在台灣的教育還是無法真正讓一個人去在很早的時候就找到自己的興趣以及心之所向。看著一些年輕的孩子,不由得也覺得有些心疼,就真的好像不好好讀書就沒有未來一漾,但到最後,你會發現,確實有一個好的文憑對你是重要的,然而,這樣好的文憑其實是在幫你先建立起人生的高度,但最後,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你想要的是什麼」。

 

其實無論是在求學時代一直在詢問自己要什麼,就連出了社會後,你同時也是會不斷問自己要什麼,就算你不問你自己,你的主管、你的同事,也都會問你你要的是什麼,就連找一份新工作,也都會問你要什麼,自己到底要什麼,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也是幫助認識自己的最大一門功課,能夠越早認識自己,越早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你的人生就會活得更緊湊,更精采,更值得。但真的能在自己的人生中,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也不是說大部份的人都能夠知道。

 

李國修說:人的一生中,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功德圓滿了。就我所理解,應該要修正為,人的一生中,只要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一件事,並且把它做到最好,你不只會功德圓滿,更會快快樂樂。

 

快樂很重要,你真的會發現,隨著要煩惱的事情越多,能夠快樂,其實某種程度就是種很大的奢求,此外,就是健康,當你已經不再像個小夥子般這麼的有活力時,身體也就會開始慢慢有些問題,無論如何,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讓你的人生走的更長,並且快樂。

 

28歲的生日快樂,故意放起那可能7、8年就開始閱讀這個BLOG的人應該早就看過的海灘照片,用以期許自己能夠一直像年輕的時候那麼純粹,以及快樂和健康。最大的願望,也真的就是快樂和健康,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也祝福大家,在自己有限的一生中,找到並勇於追求自己想要做的一件事,並且把它做到好,你真的不只會功德圓滿,更會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