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_000838.jpg

整理杏仁酸相關心得也好久了,目前用過的就Dr.Hsieh、Dr.Wu、寵愛之名、Dr.Douxi,然後接著就是Prof.TK。為什麼我自己會對杏仁酸這麼著迷,主要和天生的粉刺痘痘肌有關,先不論在專業皮膚科醫生對於杏仁酸剝皮的見解,當你真的為粉刺痘痘苦惱時,因為杏仁酸而很有改善時,你真的會不得不去依賴它,畢竟,會長痘痘的人,抗痘就真的是一輩子的事,現在都28了,會長就還是會長,也因此,不論保養品怎麼換,杏仁酸一直都還是時時刻刻地在補貨,然後也開啟我研究杏仁酸的路...,就這樣每個品牌,每個品牌都在試。

 

Prof.TK在用過它的一些化妝水後,再加上上次一盒的30片熊果素美白生物纖維面膜,對於Prof.TK的一些比較溫和漸進式的醫美概念,有時候,特別是在做完醫美療程後,我反而喜歡用Prof.TK,就是在肌膚比較敏弱的時候,用起來比較不刺激,也比較沒負擔。後來看到Prof.TK也出了杏仁酸,看到PTT一些評價似乎還不錯,又抱著神農嘗百杏仁酸的心情來試試Prof.TK,而且其實搭配活動時,Prof.TK的產品也真的很便宜。

 

 

2013-08-27_000900.jpg

首先是杏仁酸煥膚化妝水,雖然我一直都會說低濃度的杏仁酸全臉擦,高濃度的杏仁酸局部擦或點痘痘用,後來我肌膚都比較穩定之後,我其實會更偏好用杏仁酸化妝水取代低濃度的杏仁酸原液,因為一般來說,就算是低濃度的杏仁酸原液,也頂多是15ML或30ML,就算全臉用,其實也很快都用完了...。後來在杏仁酸都把皮膚控制得差不多後,我就會喜歡改用杏仁酸的化妝水,一來比較大罐...,二來其實也就同時取代掉低濃度的杏仁酸原液,像這罐杏仁酸煥膚化妝水,就至少也有150ML,然後查了一下也還有3%的杏仁酸成份,所以,其實肌膚穩定後,我就都喜歡用這樣的杏仁酸化妝水來取代低濃度的杏仁酸原液,看我整個都快用完了...。

 

 

 

2013-08-27_001548.jpg 

質地很水,沒有一般杏仁酸原液那麼黏膩,但大概也都還能聞得到一點酸酸的味道,不過也是因為其中還是含有3%的杏仁酸成份。不過,Prof.TK一直都有種很乾淨,很安心的味道,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是Prof.TK在做得一個策略,就是不過度渲染,就是一種最純粹,類似就是很醫美的味道,單就使用上,其實就很有一種安心感。而以這罐杏仁酸煥膚化妝水來說,使用起來真的很清爽,也很好吸收,沒有過多的刺激感,就算是一般人做單用其實都是ok的,就類似那種輕煥膚,維持你原本健康肌膚基本的新陳代謝。

 

如果說要去分類怎樣的人要用低濃度的杏仁酸原液,又或者是該用杏仁酸煥膚化妝水,我覺得主要是如果你本身肌膚就有些狀況了,可能粉刺或痘痘都比較多時,就先用低濃度的杏仁酸原液全臉用,並搭配高濃度杏仁酸原液局部加強;然後,你的肌膚本來就沒啥狀況,或者說,你已經透過杏仁酸,或一些醫美煥膚把你原本的痘痘粉刺肌膚已經調整到穩定的狀態後,就能用這瓶杏仁酸煥膚化妝水去維持穩定平衡即可。

 

 

2013-08-27_001340.jpg

然後就是Prof.TK的20%杏仁酸煥膚原液,記得也還有10%的杏仁酸煥膚原液,不過因為如同前面所說的,現在肌膚比較穩定了,但其實還是在透過杏仁酸去維持,也因此,全臉就是用杏仁酸煥膚化妝水,然後局部加強,就選用濃度比較高的20%杏仁酸煥膚原液。同樣是採滴管式的15ML,包裝和Dr.Wu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外面的貼紙不同這樣。

 

 

2013-08-27_001403.jpg

就酸的味覺程度上來說,因為這個杏仁酸煥膚原液是20%,嗅覺上自然也就比剛剛的杏仁酸煥膚化妝水來的更重一些。但和一般其他品牌的杏仁酸原液比較下來,Prof.TK的20%杏仁酸煥膚原液確實聞起來又沒那麼酸,黏度上其實也沒那麼黏,用起來相較其他品牌上是比較清爽好吸收些的。這也是我覺得Prof.TK 20%杏仁酸煥膚原液比較特別之處,也是看到網路上普遍覺得Prof.TK的20%杏仁酸煥膚原液心得。

 

我自己在用,覺得很好吸收,效果的立即性其實沒那麼明顯,本來還以為是沒有效,但感覺到Por.TK的20%杏仁酸煥膚原液,是需要過幾天才會比較明顯,也就不是透過一開始像是把你灼傷、刺激以達到抗痘之效,而是比較透過漸進式的方式,去達到煥膚效果,也就是需要些時間,但效果確實在幾天後慢慢看的見。

 

我自己覺得,Prof.TK的20%杏仁酸煥膚原液適合對杏仁酸反應比較容易太大的,很多人用杏仁酸似乎都有脫皮的現象,可能就是本身的肌膚對杏仁酸反應比較大,所以就比較容易造成脫皮,當然從低濃度的開始使用,也許是個選擇,不過後來用了Prof.TK的杏仁酸,其實會有些覺得更是和這類肌膚的人參考。

 

 

2013-08-27_001605.jpg

最後,就是這瓶杏仁酸煥膚精華乳,15ML想說來輕體驗看看,有時候覺得台灣品牌一些好處就是這樣,容量的彈性比較大,不用一開始就要買到50ML或100ML,可以先試試看15ML,好用的話,再買大點的容量也比較安心。

 

 

2013-08-27_001627.jpg

同時是屬於比較凝膠狀,壓出來感覺是很輕盈清爽,查詢內含杏仁酸成份濃度是6%,其實就是當做肌膚最後一到得煥膚鎖水用。

 

 

2013-08-27_001645.jpg

質地延展性很好,也很水透的感覺,也比較沒有像一般杏仁酸乳液或果酸乳液這麼黏膩,就很明顯比較類似煥膚保濕凝膠這樣。不過是輕輕的煥膚,也沒有太大的刺激感,就每天都當做煥膚乳用即可,重點是保濕的同時,還能有控油的效果,不過,一般來說,這樣的杏仁酸煥膚乳液除了在保濕並且控油時,其實也還能餵肌膚做最後一道的拋光,你可以試試看,通常這樣的程序最後,隔天早上醒來,其實臉反而沒那麼油的感覺,而且會有種亮感,就是一種為肌膚的拋光感,15ML的容量,也很好拿來測試自己肌膚的接受度。

 

 

基本上,以Prof.TK的杏仁酸系列來說,我覺得Prof.TK的杏仁酸都是比較溫和漸進式的,對於一般比較敏感的肌膚來說,是蠻適合做為第一次杏仁酸的嘗試,但也因為如此,不要期待很快就有很顯著的效果,就如同我剛說的,Prof.TK的杏仁酸是比較溫和漸進式的,在比較沒那麼暴力的狀況下,給一些時間,效果確實還是能夠看出來的。或者說,如果你今天肌膚已經調理的穩定了,但又必須透過杏仁酸持續做調理,就能參考Prof.TK的杏仁酸的溫和漸進式的煥膚效果。

 

 

2013-08-27_001711.jpg  

最後,稍微再提一下,很多人會問我杏仁酸使用都會有脫皮的狀況要怎麼辦...,因為我自己本身是比較沒有這困擾,頂多就是高濃度使用的肌膚區塊,在隔天上妝時會比較沒那麼貼妝,後來我就會在使用高濃度的杏仁酸肌膚部位後,加強保濕,如果說你有一般保濕化妝水,可以稍微做一下濕敷,如果沒那麼有空,就直接在這之後使用保濕精華液,以Prof.TK的玻尿酸清爽保濕原液來說,之前我就會把它拿來當做雷射後的保濕用,因為就是很單純,很簡單的保濕精華,後來我乾脆也都拿來當做一些局部高濃度杏仁酸後的保濕加強,在使用完杏仁酸後的肌膚做保濕的加強,妝也就比較貼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74

好便宜!Prof.TK 6罐化妝水/三層足量使用法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47657

辦公室團購。Prof.TK母親節。滿6500送最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f.TK 杏仁酸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