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_132323.JPG  

2013年開始,GIORGIO ARMANI開始針對旗下的粉底產品品身做重新的包裝設計,目前包括輕透亮絲光粉底、無瑕絲光防曬粉底、設計師V型塑顏粉底以及薄紗流光粉露都做了現在照片上的一致性新包裝。4月GIORGIO ARMANI母親節預購會當時,輕透亮絲光粉底就已經率先做重新包裝上市,例行性的補貨在當時也很高興第一時間就能買到全新的包裝,畢竟,儘管我擁有很多瓶粉底,但自己桌上永遠少不了的一罐粉底還是GIORGIO ARMANI的輕透亮絲光粉底。

 

全新的包裝一改過去低調內斂的感覺,而是直接讓你清楚知道這就是GIORGIO ARMANI,透過GA的LOGO,以及GIORGIO ARMANI喜歡強調的雙橢圓垂直設計,在全新的包裝上不僅能看見更具設計師精品彩妝的風範外,同時間卻又不失GIORGIO ARMANI本身脫俗卻又獨特的GIORGIO ARMANI氣息。

 

 2013-08-31_132430.JPG

因為手邊剛好也還有之前GIORGIO ARMANI薄紗流光粉露的舊包裝,剛好也能和新包裝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其實在GIORGIO ARMANI先前包括輕透亮絲光粉底、無瑕絲光防曬粉底、設計師V型塑顏粉底以及薄紗流光粉露等,都是這樣的低調包裝,旁人看可能覺得不知道是哪瓶粉底,但GIORGIO ARMANI的logo其實浮雕在黑色蓋子上,因為帶些透光,所以其實經過光線折射下,還是能夠若隱若現的看到GIORGIO ARMANI的logo。不過這樣的極簡設計,其實也自從GIORGIO ARMANI的產品上線後,到2013年其實也都早已經習慣了,只是一個小缺點是像我之前都還會買調光師美肌妝前乳,就很容易和薄紗流光粉露的#2和#7搞混,現在全新的包裝也都將英文品名打在上頭,使用上也會便利一些。

 

 

 

2013-08-31_132550.JPG

Fluid Sheer薄紗流光粉露也大概算是GIORGIO ARMANI中除了輕透亮絲光粉底外,我也一直不斷會回購的商品。我一直強調的GIORGIO ARMANI的堆疊,1+1>2的概念,其實在薄紗流光粉露上更能夠展現,一滴輕透亮絲光粉底,一滴的薄紗流光粉露,就透過Micro-filTM 超微服貼粉體科技達到完美的結合,也許這句話看起來像極了業配,但有心的人可以去翻翻GIORGIO ARMANI 2007年剛進入台灣美妝市場的時候,我所發表過的輕透亮絲光粉底心得,也造就在談論這個技術,也確實因為如此,GIORGIO ARMANI的輕透亮絲光粉底以及薄紗光粉露,時至今日都還是能一直成為消費者粉底選澤的重要參考。

 

全新包裝的GIORGIO ARMANI薄紗流光粉露,上市至今也已經慢慢收了#2、#4和#9,剛好一次就來做呈現以及撰寫。當然,以GIORGIO ARMANI本身的輕透亮絲光粉底來說就已經能夠在輕、透、亮這三者上達到極致,然而,GIORGIO ARMANI的迷人之處總是在於它的堆疊,那是一種當你是美妝重度user下,你會興奮的不斷去做嘗試的一種新鮮以及實驗,也就是GIORGIO ARMANI的底妝迷人之處,所以當你將輕透亮絲光粉底和薄紗流光粉露做結合,又或者是你將薄紗流光粉露和其它粉底做結合,那全新的火花其實是更叫人興奮。

 

 

2013-08-31_133047.JPG

#2: 最實用,膚金色打亮創造更具光感的迷人光澤

一般來說,如果要買薄紗流光粉露,入門都會先推薦#2和#7,#2是個很要亮的米膚金色,任何膚色都通用,#7則是帶點粉嫩感,如果想要真正透出#7的效果,通常膚色白皙一點效果會比較好。也因此,後來我覺得最實用,最不挑人的,其實就是#2,如果有人要我推薦薄紗流光粉露的入門色,我也會先推薦#2,實用又漂亮,而且也不挑膚色。你單是看它單用的色澤感,就好很像我們一般買MAC的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的米金色一樣迷人,但是GIORGIO ARMANI的薄紗流光份露則是把它液化,使用上也會更貼合肌膚,更加的自然。

 

 

2013-08-31_133120.JPG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就是1:1的將輕透亮絲光粉底和薄紗流光粉露做調和,之前有些人會問到如果說只是要具光澤感的和粉底做混合,那倒不如找一罐珠光飾底乳混在一起就好了。但其實GIORGIO ARMANI的薄紗流光粉露還是屬於粉底,它是以粉底的規格去做出每一瓶不同色號的薄紗流光粉露,在同樣是粉底的前提下,混合也不會去傷害到粉底本身的遮瑕或其它效果,而是一種直接就把薄紗流光粉露的優點直接MIX到粉底中,以達到1+1>2之效。

 

 

 

 

 

2013-08-31_133316.JPG

稍微比較一下單用輕透亮絲光粉底和添加了薄紗流光粉露#2後差別。原本的輕透亮絲光粉底舊會比較是以粉抵本身的輕、透、亮去呈現,效果上還是比較屬於一般的粉底,當然,單用其實也就很好看,但添加了薄紗流光粉露#2後,更加的拋光,而且是一種更具光澤性的肌膚呈現,呈現在臉上,宛如那完美天生美麗的光采,就這樣透過薄紗流光粉露#2能夠更加的帶出來,一種光澤的純粹,一種美麗光采膚質的呈現,就只要一滴薄紗流光粉露#2,就能夠讓原本可能比較平凡的粉底,更多出許多驚喜。

 

 

2013-08-31_133350.JPG

#4 陽光灑下的流金感,用以矯正偏紅粉底

化妝化久了,你一個最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很難用一罐去解決,在專業彩妝品下,大多會區分成偏紅或偏黃,我們只能大體去選一罐很接近自己膚色的粉底,但其實真的要合膚色,有時候反而是需要把偏紅和偏黃的粉底做MIX,才能達到最適膚色,然而,調粉底,我自己是不太會喜歡買同罐粉底不同色號來調,也因此,GIORGIO ARMANI的薄紗流光粉露就又是個很好的搭配選擇。#4宛如一種純黃金色的色澤對於黃種人的我們來說看似有些危險...,但其實當你去把它混在粉底中,又或者是拿去矯正過於偏紅的粉底裡,它那美麗的流金純粹感反而更能顯露出來。

 

 

2013-08-31_134531.JPG

同樣比較一下單用輕透亮絲光粉底和添加了薄紗流光粉露#4後差別,在混合薄紗流光粉露#4後的粉底呈現,你可以看見不似#2那般全方面性的提亮和拋光,反而在#4之下它是融入粉底,然後去做到比較矯正色彩之效,在矯正之下,粉底質地中多了些流金色澤,就真的會很像一種陽光灑下來的流金感,其實也是相當自然好看,特別是用來矯正粉底顏色,他除了能夠多注入點黃色基調外,也能夠多些流金純粹感。

 

 

2013-08-31_134616.JPG

#9 莓果紅、珊瑚紅,融入肌膚後的自然笑顏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年紀越大後,妝感追求都希望越自然越好,也因此,在一些彩妝品選擇上,都會開始以液態慢慢取代掉粉體,包括腮紅也是,透過液態腮紅其實更能夠和肌膚完美的結合,自然的膚質呈現大概也就是被這樣創造出來。

 

 

2013-08-31_134714.JPG

這次的#9,基本上使用呈現可以有兩種,一種是你單用它能比較有他原本的#9莓果紅色調,只是原本薄紗流光粉露所強調的珠光亮粉也會比較明顯一些,當然,腮紅色本身的莓果紅基調也會比較突出。

 

2013-08-31_134757.JPG

後來我還是會稍微把這罐薄紗流光粉露#9和粉底再做一下混合。當然...這樣的混合並非是要在混合後全臉使用,因為前面提過,薄紗流光粉露本身其實還是屬於粉底,特別是#9這麼紅,就算混粉底它的紅其實也很難被完全掩滅掉,但我主要的目的其實是在柔和掉#9這樣太強的莓果紅色,讓它能夠變成更簡單,更親切的腮紅顏色。

 

2013-08-31_134823.JPG

來看一下薄紗流光粉露#9和輕透亮絲光粉底稍微混合後的色澤,其實呈現的是一種珊瑚粉紅感,原本的莓果紅的強勢就比較暖化了,而且就是一種很柔美的珊瑚粉,可以再針對你的粉底量多寡去調,這算是這罐薄紗流光粉露#9比較令人驚喜的地方。

 

 

2013-08-31_161415  

這次比較一下單用薄紗流光粉露#9和混了粉底後的薄紗流光粉露#9的感覺,混了粉底後的薄紗流光粉露#9更柔和也更自然,可以很自然的融入肌膚之中。單用薄紗流光粉露#9就紅感會更明顯一些,其實就很單純可以透過粉底去調薄紗流光粉露#9腮紅色的重度和色階感。

 

 

整篇文章寫下來,其實不是要去告訴你們薄紗流光粉露有多好用,而是想讓你們知道薄紗流光粉露有多好玩...。它就是這樣透過加乘、堆疊,可以玩出很多不同的粉底效果,並同時都是透過液體,去打造自然的GIORGIO ARMANI光澤妝效,當然,也是GIORGIO ARMANI本身最大的原始價值概念:1+1>2。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66454

2013 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全新包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98

GIORGIO ARMANI 薄紗流光粉露#2/為臉打光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