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_203408.JPG

知道肌膚之鑰的遮瑕膏很有名,但也一直沒太大興趣嘗試,因為自己遮瑕首重痘痘粉刺,在痘痘遮瑕上,長久以來都是以VICHY的遮痘色筆和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去做遮瑕,因為兩者皆含有水楊酸等讓痘痘可以消炎,也不怕越遮越嚴重...。到後來,自己是很喜歡YSL明采筆,因為在修飾輪廓以及黑眼圈的同時可以做到提亮,是個很獨一無二的修飾效果。然後,到了今年又買了benefit的修修臉潤瑕棒,又潤又保濕,又亮...,堪稱為急救型遮瑕膏一點都不為過...,因為就連脫皮都能遮...。在幾乎每一個遮瑕訴求的遮瑕膏都已經擁有了之下,我幾乎對遮瑕膏已經別無所求...,也不知道就算要求,還要求什麼...,不過,最後為什麼會買這支1700元的遮瑕膏,只能說兩個月前聽完肌膚之鑰的極致音樂饗宴,就這樣飄飄然地...好像被催眠的,也帶了這隻遮瑕膏走,當然,也因為本來就知道這支遮瑕膏很厲害,想說也可以一起試試。

 

不用則已,一用真是一鳴驚人...,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天長地久,原來我還少了天長地久...當然,你還需要搭配一支遮瑕刷...。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62

4款最愛遮瑕。全面遮住三種瑕疵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48120

benefit修修臉潤瑕棒/100%遮住瑕疵,脫皮急救好用

 

 

 

2013-08-31_203445.JPG

這支肌膚之鑰遮瑕膏雖然傳奇,但因為一支要價1700元的價格,總是被人貼上"貴"的標籤,但仔細去換算,以BOBBI BROWN隨身遮瑕筆來說,儘管只要980元,但也只有2.3g,就算買兩支乘以2,也只有4.6g,價格則是1960元,反之,肌膚之鑰遮瑕膏雖然要1700元,但足足也有5g,都還比BOBBI BROWN多很多,因此...其實,肌膚之鑰也不算貴了。

 

 

2013-08-31_203505.JPG

肌膚之鑰雖貴為日系品牌,但我自己還是喜歡它一貫黑色的設計,看起來依然有時尚簡約的感覺,特別是搭配肌膚之鑰本身的LOGO,看起來更是洗鍊。其中,肌膚之鑰最獨特的這藍綠色的湛藍設計,著實是相當漂亮,也讓這幾乎沒有任何裝飾的外在,多了更多內容以及質感。

 

 

2013-08-31_203615.JPG

重達5g,很大很粗的一支固態遮瑕膏,真的...,單從容量上以及視覺來看,還真是支"天長地久"遮瑕膏來著...。

 

 

2013-08-31_203633.JPG

不過,要讓這支肌膚之鑰遮瑕膏天長地久,建議一定要搭配遮瑕刷使用,才能用的省,用的薄,用的透,同時間,也用的天長地久。

 

 

2013-08-31_203658.JPG  

我自己用肌膚之鑰的底妝大多都是以O30為主,所以挑這支遮瑕膏的色號,配合著選用"BEIGE"色。基本上,我就是拿它來遮臉上所有看的見的瑕疵,特別是疤,或一些膚色不均等,使用觸感上,這支遮瑕膏使用上是偏乾的,所以拿來遮一些痘痘和粉刺效果是還不錯,不會有更惡化的趨勢,特別是針對比較混合肌,甚至是偏油性肌膚的人來說,這支偏乾的肌膚之鑰遮瑕膏還真是相當適合,無論是拿來遮臉上的任何瑕疵,搭配上都不錯。

 

當然,我們一直都知道肌膚之鑰的底妝就是隨著時間過去,呈現的妝容會更加的好看,同樣的技術也複製到了這支遮瑕膏,之所以稱它為天長地久,主要就是它一遮還真是很天長地久...,遮瑕的持久力相當好,就跟肌膚之鑰的底妝一樣,總是我如果白天出門,知道晚上還有約會的主要首選,不特別浮誇持妝12小時或24小時,而是你真的一用就能很明白那持妝力或者是隨時間逝去,妝容卻越來越美麗的效果,這支天長地久遮瑕膏也是,一整天下來的遮瑕都相當持久,所以我稱它為天長地久。

 

然而,這支遮瑕膏確實是比較乾一些,用來單遮眼周偏乾肌膚的黑眼圈,很容易有粉痕以及乾裂感,會建議黑眼圈的遮瑕可能要另外準備,有如果你就是要都這支肌膚之鑰遮瑕膏的話,眼周眼霜的保濕打底也絕對不能少,這樣在遮瑕上也比較貼,也比較不會乾烈。

 

無論如何,之所以給它一個天長地久的美名,主要在於它的容量大到感覺可以使用到天長地久,再者,一遮瑕,那優異的持妝遮瑕力也確實是天長地久,在這樣的天長地久下,相信這支肌膚之鑰遮瑕膏也將陪伴你到天長地久,儘管一支我估計可以用1-2年...,但我已經覺得如果我用完,一定還會再回去買的天長地久...。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10767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84777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PART 2/極致五感音樂饗宴(秋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