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_223808.JPG

黑嘛嘛的,這不是黑白照...,而是我最愛的海綿永和三美人出了黑色海綿 !! 與其說黑色,倒不如應該說是鐵灰色...,說真的,我對黑色的東西一直都很迷戀,黑色的衣服、黑色的褲子、黑色的內褲、黑色的襪子、黑色的包包...有時候甚至都喜歡穿著全黑出門,就是對黑色有一種很迷戀的感覺。回到化妝品,黑色的粉盒總比白色的粉盒更吸引我,就連我都很著迷黑色的粉撲更勝過白色的粉撲,也許是處女座的潔癖關係,總是不想在任何原本乾淨的地方找到一些任何的汙點。這個黑色的永和三美人竹炭海綿目前金興發或者康是美也都還沒賣,主要是前幾天的國際美容展永和三美人也開始搶先上市了,還記得當時2011年新粹推出,也是先在國際美容展先亮相。

 

2013-09-11_223846.JPG

永和三美人的海綿一直都是每個在化妝的人一定都有買過的海綿,早期的塑膠袋,到後來於2011年的新包裝"新粹",一舉把永和三美人推向精緻化甚至是有點質感以及時尚的程度,就連後來用來做為伴手禮或者是小禮物,因為有完整的盒裝,加上美麗且具質感的包裝,其實整體看起來都體面許多。這次新推出的竹炭海綿延續和新粹同樣的質感的包裝,只是因為是竹炭的關係,把外包裝改成黑灰白這樣,感覺就連送給男生都很適合,也因為這樣黑灰白,似乎又更時尚了些。

 

 

2013-09-11_223901.JPG

這次新的竹炭海綿,其實也會有點好奇它到底和一般海綿有什麼不同,當然,名為"竹炭",竹炭本身應有的抗菌、消臭等,其實也就都是主要訴求,不過它一片訂價40元,美容展特價還要30元,其實和一般我們所認知的永和三美人相比,真的還是貴上許多,如果貴只是貴在抗菌、消臭...那真的很貴耶,後來經解釋,主要是還能抗油可以增加海綿耐用度等...,包括也能補妝同時透過海棉吸油之類。

 

 

2013-09-11_223944.JPG

比較一下新的竹炭海綿和新粹,新的竹炭海綿比較大片,所以如果單就大片和面積來說,那真的貴一點...也還可以接受。顏色的部分雖然名為竹炭,但不像是我們一般所認知的竹炭相關產品,據了解永和三美人的竹炭海綿是添加天然的竹炭原液,而非一般的竹炭粉,所以呈現的海綿顏色就灰灰黑黑的這樣,而非就是很黑那樣。

 

 

2013-09-11_224010.JPG

除了較大片之外,厚度上也比舊有的新粹還要更厚,所以其實就整體來說,確實更厚、更大...。不過你單就實際的觸感,你也會明顯感覺到竹炭海綿的鬆度、蓬鬆感是和新粹有很明顯不同的。所以,真的可以說是和新粹完全不同的海綿,當然也可以說和一般海綿完全的不同。

 

實際使用:

2013-09-11_224035.JPG

2011年推出的新粹,因為海綿改為比較紮實,海綿本身密度也較高,新粹在抓粉力上一向比較優秀,你會使用的話,它能把單單一個粉餅上得很細緻,因為它很能把粉完全抓好,很細緻,沒有空隙,然後就這樣很平整的上在臉上,就可以完成很細緻的底妝,不過也因為如此,有時候就比較容易厚粉,特別是補妝時,粉和粉狀在一起,就會很不勻,也會很明顯粉感。

 

 

2013-09-11_224054.JPG  

新的竹炭海綿,剛已經提過,它單就觸感上就明顯不同,可以感覺到它乳膠的成份確實和舊款不是那麼相同。就包裝上的說明,舊有的新粹用的乳膠是SBR合成乳膠,新的竹炭海綿除了SBR合成乳膠外,更包括NR天然乳膠,所以在乳膠上的成份也因為這樣的不同,讓竹炭海綿在觸感上也明顯不同,感覺也比較鬆一些。這樣的鬆,在實際上粉時就和新粹強力的抓粉力很明顯不同,看得出來粉就會比較鬆散些。

 

這樣的效果其實有好有壞,也許上的不夠細緻,但用來補妝時是很適合的,也比較不容易厚粉,因為補妝時,其實你臉上本來就有粉,再疊粉其實就很容易撞粉,撞粉後,就容易厚粉,容易斑駁。也因此,因為這樣竹炭海綿的鬆,其實它在補妝上就會比較好用,因為鬆的關係,其實多餘的海綿還能做吸油,粉和粉間也不會因為一下太多,而造成斑駁厚粉情形,特別是新的竹炭海綿多了比較吸油的效果,反而在補妝時其實特別好用,因為吸油的效果,同時還能讓你的臉在一個比較乾爽的狀態進而去補粉,然後補妝後的效果其實也會比較自然,清爽不厚粉,這大概是我覺得這塊竹炭海綿最大的優點。

 

不過一片如果真的之後定價賣40元是真的在永和三美人中算價格比較高的,不過你就把她當補妝用,補妝用的海綿確實能夠用比較久,也因為她真的補妝好用,就把它當作補妝用。另外,如果在上一開始的底妝類似粉底液或粉餅時,就用原本的新粹,其實比較能夠達到打好一開始的底的感覺。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8640

永和三美人-新款精緻包裝海綿/終於買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綿 永和三美人 竹炭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