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_003713.JPG

秋冬底妝大季,各大品牌紛紛推出全新底妝,目前已經好好使用以及體驗了MAC柔礦絲柔精華粉底和YSL的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陸續也還有許多粉底我自己相當期待,包括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精華粉凝霜、CHANEL活力光采雪紡粉餅,再者就是這意外被吸引的資生堂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和國際櫃的尚質光采粉蜜等...。自己對底妝的著迷就好像在買衣服一樣,換底妝的同時,也期望著能餵自己的臉換上一件新的衣服,無論是光澤、絲緞、雪紡、霧面、絲柔等...,底妝的魅力就是來自於你能夠立即創造想要的膚質,不單單如此,就好像換一瓶新的粉底,可以換一個新的心情,換一個新的微笑,換一個新的自己,這也是底妝相對較能立即性的展露的最大特色。

 

 

2013-09-28_003810.JPG

資生堂於2013年電視廣告行銷預算下得兇,幾乎每一支新品都會上電視廣告,操作模式幾乎類似SK-II要長期駐留在電視觀眾的記憶中。不單單只是正統的電視廣告,就算這支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沒有完整性的廣告宣傳,單靠購買節目後的第一CUT,透過短暫的10秒鐘只溝通"如精華液面膜般的粉底",也確實讓人印象深刻。資生堂的心機系列一直都是我覺得相當成功的一個系列,儘管現現在心機的概念並沒有過去來得那麼強烈,但對於我們這群從早期就認識心機的人來說,透過資生堂的心機系列,修容的同時不只是修容,腮紅不只是腮紅,唇采不只是唇采,總是能夠因為心機而多一些額外的功效和效果,這就是資生堂的心機系烈一直給予人們的額外期待,就是會有什麼樣的心機去創造一些美麗的小秘密。

 

 

2013-09-28_003826.JPG

這次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單看外盒想說怎麼這麼大盒,原來是裡面還有附一個全新的心機海綿,分為兩層,白色層是彈力層,就包裝說明上是用以防過多粉底滲入海棉,以節省粉底用量,另一面就是一般海綿層,用以推勻粉底。一支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單價是1200元,資生堂全年9折只要1080元,海綿單價單售是200元,9折同時也是180元,換算下來,一支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只要900元,以現行專櫃品牌粉底來說,真的是相當相當地便宜...。

 

 

 

2013-09-28_003841.JPG

軟管的玫瑰金粉色包裝,搭配MAQuillAGE特有的金色蓋子,整支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看起來很舒服,質感也很好。以前使用些日系品牌因為包裝比較強調日系,也比較屬於可愛,一些外包裝耗材都會用的質感都比較不好,在後來買美妝不單單只是為了好用,同時也追求視覺感以及質感的同時,才又比較喜歡向歐美品牌所靠攏,不過,資生堂的產品倒是不僅僅在成份上做升級外,同時間也追求外包裝的質感設計進步,至少就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來說,真的是讓人覺得相當舒服的一支產品。

 

 

2013-09-28_003857.JPG

這支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強調的是精華液面膜般的水嫩感,擠壓出來的質地比較稠,可以感覺得到應該就是很高保濕型的粉底,第一直覺是想到CHANEL的活力粉底乳,不過乳液和精華畢竟還是有所區隔,CHANEL的活力粉底乳使用就很像擦乳液般的保水的厚感,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就比較像是更水透嫩般的濕敷於臉上,質地上也更輕透嫩一些。

 

 

 

2013-09-28_003911.JPG

稍微推開後透感並不明顯,質地的稠度很存在,但光澤感很亮,不過這樣的光澤就比較像是含水量很高的粉底感。然而,我並不會說這是瓶很薄透感的粉底液,基本上它的修飾度很高,保濕度也很好,但並不算一瓶很薄透的粉底,因為它的粉底稠度確實存在,所以一開始我並不是很能明白所謂的0.01mm的超薄粉底液的概念,但因為雖然它不薄,但因為主要是強調如保濕精華液般的水潤感,上起來的妝感也不會顯厚重,而是一種很明亮,很保濕的光澤感,這道理就很像你在敷面膜時,剛取下面膜的那刻,因為臉上都還充滿著精華液,甚至是剛拆完面膜的水潤感,臉會很保濕很明亮,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就有種這樣的精華液面膜般的感覺。

 

 

2013-09-28_003927.JPG  

完整推勻後的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就像是粉底的同時,敷著保濕面膜,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真的是瓶保濕度很好的粉底液,對於乾肌或者是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會是條很好用的粉底液,底妝的同時,就好像敷著保濕面膜般的一直不斷給予肌膚水分,一整天若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水潤感真的很好。然而,所謂的意外,就是天氣如果比較熱的話,就很容易出油或溶妝,它絕對不是瓶要你在夏天用的粉底液,你只要在對的時機,使用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就能夠水潤持妝般一整天。因為很剛好前陣子天氣一下冷一下熱,剛好都在用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就很能去比較天氣熱和天氣冷的時候使用上的差別。

 

天氣冷的時候,用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因為保濕力高,水潤度夠,一整天下來就好像一直敷著保濕面膜般的水潤,整體妝感會很水潤,很好看;天氣一熱,一出油的話就會有些溶,原本因為保濕高的水潤感,卻因為出油的關係,導致光澤感不單單只是因為保濕的亮,而參雜了油光的亮後,整個妝感就顯得有些尷尬。不過,如果說秋冬或天氣比較冷一點來使用,心機的就是它那宛如保濕精華面膜的水潤粉底,的確能夠讓你的肌膚常時間保濕並且水潤,但如果說你連秋冬都會出油,重點是這樣的出油並非因為保濕不夠的話,那這瓶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應該就真的不是太適合你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49399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940909

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柔嫩迷光般水煮蛋肌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