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_223408.jpg  

目前看下來,Dior 2013年的業績沒有預期中的好,2012年上半年到週年慶期間,因為Dior收了既有特惠組銷售概念,於市場反應上非常不理想,直到2012週年慶開始才又把既有的特惠給放回去,也才好險在2012年底的週年慶止跌回升了些。2013年的Dior,可能剛好進入一個Cycle,今年的保養沒有太多新品,新品的重點反而都著重在彩妝上,行銷重點也都放在彩妝上,可是,很倒楣的是...2013年的專櫃彩妝是衰的,只要過度強調彩妝的專櫃,甚至是純彩妝為主的專櫃品牌,2013年週年慶大多是慘的。

 

你會發現,2013年週年慶的趨勢就是消費者預算都挪到保養了,彩妝相對是被犧牲掉的...,我自己在看市場,消費者不是沒有錢,而是保養和彩妝的分配比例明顯有了權重的拉扯了,多數的消費者更願意在這一年一次的週年慶檔期透過保養好好犒賞自己,而非透過彩妝好好裝扮自己。也因此,Dior剛好在2013年並沒有太多的保養行銷宣傳下,自然市場也都被SK-II、LANCOME和雅詩蘭黛給侵蝕掉。特別是Dior自詡為精品設計師美妝品牌,在行銷銷售上卻相當不精品美妝,產品網路拍賣的行情價就是正價的6折-7折...,在這樣的銷售模式下,我也實在鮮少去專櫃消費。

 

目前2014漲價資訊出來了,不像CHANEL大多是一致性5%的漲,Dior普遍就是漲個50元或100元,漲價也幾乎是全面性的調漲,粉底類都是全漲,包括粉餅、粉底液等...BB霜、隔離霜也都是全漲,雖然大多就是漲50元或100元,不過就是全漲...。

 

 

2013-12-06_223432  

唇膏的部分早在意料之中會漲,因為CHANEL的唇膏已經1100了,Dior不可能容許自己的價格比CHANEL低,漲到1100以上絕對是必然。大家最愛的豐漾俏唇蜜好險只有漲40元,不過一上市就造成搶告的舞台搶眼刷具系列也都在調漲範圍,雖然都不超過50元,但基本上就把週年慶9折給吃掉了...。

 

 

 

2013-12-06_224934  

保養的部分主要是著重在頂級系列,包括精萃花蜜、生命之源、精萃再生等...,因為本身定價高,漲的價格也會比繳多一些,不過在幾乎一致性的頂級系列調漲,感覺Dior在2014年頂級系列新品應該相對有限。

 

 

 2013-12-06_223441  

不過,保養的價目表看完,發現到Dior最著名的極效賦活系列都不在這一次的漲價範圍,這個已經好幾年的明星系列,看來可以預估的是會在2014年做升級改款,值得期待。

 

 

67844_736631566365395_2097106059_n  

很快地,12/10就要舉辦Dior & GIVENCHY 聯合特賣會,,時間為12/10和12/11,第一場下午2點半才開始,然後沒有邀請卡,當天早上9點才開始發放號碼牌,所以還是要一早去排隊...,然後下午再逛特賣會,有夠詭異的排程,大家加油 !!! Dior & GIVENCHY 今年狀況都不太好,特賣會應該有很多出清 ! 特別是經典的極效賦活系列可能在可以預估明年將會改款升級的狀況下,江會可能有存貨的出清。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72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聚光然後散發自然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053085

CHANEL 2014 香水香氛最新調漲價目表/平均漲幅5%,最高20%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002016

Dior Trianon Collection 2014春妝(大圖)/花團錦簇 !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