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_212050.jpg

當一堆部落客這個時間點都在寫植村秀的超精準流線筆和全能奇蹟精萃潔顏油時,我就偏偏要來寫鑽石光粉底液,儘管這瓶鑽石光粉底液在甫上市之初時,同樣也有一堆部落客都在寫...,不過我自己寫產品的偏好是,要就第一個寫,不然就是要過那個行銷點,大家相對比較冷靜的時後再寫...,就是不喜歡和大家混在一起,畢竟我是真的沒拿品牌的錢,在同一時間發文,就會覺得是一種行銷操作下的產物,為了讓自己的文章可以有些識別度,也有些與眾不同,就也只能要就第一個寫,不然就是要過那個行銷點,大家相對比較冷靜的時後再寫...。包括這瓶植村秀的鑽石光粉底液,以及LANCOME的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早在甫上市之初期實多少都會被行銷所吸引,特別是我又特別愛粉底...,其實一直都很想試試,只是在那個時間點,真的去用然後又發文,又覺得時間很敏感...,就一直到年底,甚至是一月了,才來陸續完成LANCOME的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和植村秀的鑽石光粉底液,想想,我其實也是挺反骨,不然如果真的有在做部落客行銷的人多少就會知道,廠商都是一批一批要就同時開文,不會在過了行銷點,才又來REPUSH相關商品。

 

 

 

2014-01-12_212246.jpg

對於植村秀的粉底還算有好感,先前使用的3D水釉光感粉底液冬天使用還不錯,挺保濕也挺遮瑕,也挺有光澤,缺點就是不持妝,太熱會溶...,後來3D透感無瑕輕粉底用過Sample覺得還不錯,比較適合混合性的肌膚,甚至是一年四季都還算堪用,只要不要太冷或太熱。後來3D水釉光感粉底液似乎停產了,就變成了這瓶鑽石光粉底液,雖然應該不是同一瓶的改款升級,只是使用上是比較類似的。因為我自己現在體質的關係,肌膚也比較白,所以我用到了#574,不然像是一般大家用的#764對我來說實在太黃,特別是它是一瓶頗有遮瑕力的粉底,針對這樣的具有遮瑕力的粉底來說,選錯色號就真的是無緣了,就好像我2013年初買的MAC美肌智慧粉底液,跟一個不認識的櫃員買,他給我選到了#4...,自此之後,該瓶粉底我都要拿來調色...,因為同樣是很具遮瑕力的粉底,一選錯色號就會很可怕。

 

 

 

2014-01-12_212306.jpg

轉眼,我也用了差不多有1/3,我不覺得我用得過多,不過因為它粉底比較稠的關係,壓出來的量也比較大,和勻的同時,也比較有一定的基底去醒,醒了後再用海綿去沾取時,比較能夠勻透地釋放於肌膚上,然後再完美貼合,這也是我上粉底的一個小技巧,你一定要試著將粉底擠壓在手臂上,透過畫圓的方式,去讓粉底醒,同時也比較均勻散布,海綿的沾取或粉底刷的沾取也能比較均勻,粉底本身也比較能夠完整釋放。

 

 

2014-01-12_212337.jpg

很多人會以為植村秀的鑽石光粉底液就一定要搭配鑽石光打亮海綿,確實也有附,只是之前我用TOO COOL FOR SCHOOL那個粉紅葫蘆海綿,實在是讓我很苦手...,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試著去嘗試這塊鑽石光打亮海綿,反倒是搭配的五角海綿超出我期待的好用,以前我都搞不懂植村秀幹嘛一直搭配五角海綿...,也許是為了墊高特惠組價值,也或許是一種搭配銷售的手法,我自己會覺得像是永和三美人的海綿就相當好用了...,直到這次我真正好好使用植村秀的五角海綿...才發現,實在是有夠好用的...,原本我以為它小小一塊拿起來會很不方便,但確實相當剛好,它能完整吸取粉底液,然後又能完成透過海綿釋放於臉上,那海綿的綿密和紮實,於臉的接觸時,相當契合,重點就是透過五個角度,你去像是一點一點的擦...,也能完成很細緻無痕的妝容,這實在是我最近愛用的海綿,也是用來上粉底的新歡,好像很多人說洗久會脫屑...,不過我是真的沒在洗海綿的,只要全部沾染成粉底色後,我就會丟了...,大概也是處女座的潔癖使然。

 

 

 

 

2014-01-12_212401.jpg

 

#574的色調比較屬於一種象牙白,再更白一點還有#784和#974,同樣都是帶點暖色感,擠壓出來很像一種奶油般的Cream,亮度很好,質地有一定的厚度,遮瑕力也可以預見,一種植村秀制式的香氛,儘管延展性很好,卻並非是水般的流動,就是奶油般的霜感,我甚至覺得如果做成圓罐,也許都能夠叫做鑽石光粉霜了,畢竟你試著把它翻過來,這瓶鑽石光粉底液就好像Dairy Queen的冰淇淋一樣,不會流動。

 

 

 

 

2014-01-12_212616.jpg  

完妝後的肌膚,尚未使用任何的蜜粉或其它修飾品,基本上,9成以上的瑕疵都遮掉了...,這瓶鑽石光粉底液遮瑕力是真的相當好,同時又能很有光澤,單去看完妝後的妝容,就連拍照的當下,也不會被相機吃掉光,還能完整展現妝容的光采,這真的是完全沒有透過任何的打亮產品作修飾,基本上,是瓶很適合你有很多瑕疵要遮,但同時又想要很有光澤感的粉底,畢竟通常一瓶粉底如果具備光澤,通常就會失去遮瑕力,不過,植村秀這瓶鑽石光粉底液做到了,光澤和遮瑕兼具,而且是瓶很Camera Face的粉底。

 

but,儘管說是瓶8月上市的粉底液,主要的時間點還是會落在秋冬款粉底液,只是行銷之初,必須把一些週期拉到更前面,也因此,在8月台灣還很熱時,這鑽石光粉底液對於一些混合性或油性肌來說,還是不那麼適合,不是因為它會脫妝,說真的,它還真的很不會脫妝,也夠持久,但就是本身粉底很亮,很具光澤度,反而出油後會有點over,很油光滿面的感覺。不過它畢竟還是瓶秋冬粉底,其實我這個時間點寫,相對是更適合,如果沒那麼好用...,我也不會那麼勤勞地把它用了1/3。不過,我會試著稍微把它稀釋點,可能是加點精華液或混合其它比較流動性的粉底,試著讓這瓶鑽石光粉底液沒那麼遮瑕,沒那麼厚,特別是我肌膚狀態好時,其實就不需要那麼遮瑕的修飾,不過卻也能同時保留那原本宛如鑽石般的光采。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06

植村秀3D水釉光感粉底液/厚厚的光澤感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59605

2013年你不能沒有的13項彩妝推薦單品/年度愛用彩妝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12646

2013年12款粉底液真心話總評比/我的2013年粉底衣櫥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