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_130304.jpg

BURBERRY現在大部分的季節限量彩妝大都是配合該一季的時裝所限定推出的系列,這概念就很像CHANEL 常常會去FOR 台北101和京站推出的後台限定彩妝的概念一樣,生產的量其實不多,最主要還是跟著當一季的流行所特別推出的顏色,當然,因為流行一過,這樣的顏色可能就不是那麼實用,也因此,大多生產的量都不多,也因為如此,更顯得珍貴以及難得,至少從這樣的後台彩妝,你可以從中去了解到這一季BURBERRY或CHANEL想要表現什麼樣的概念,然後從中看見流行,看見趨勢。

 

目前全台BURBERRY Beaute的部份,除了台北101外,台中也有鋪貨,忘了是台中大遠百還是台中新光中港店,不過都是附屬在BURBERRY精品店內。也因為BURBERRY現在的重點不是彩妝,相關上市訊息都相當低調,並且到貨量也都相當稀少,除非是本身在台北101有熟稔的BA,但可能一瞬間 ... 就秒殺一空了 。像是當時2013 Xmas,每個產品都只有5樣左右 ... 這真不知道是要怎麼賣 ...,是有些可惜。

 

 

2014-02-16_130351.jpg 

而這一次的2014春妝-English Rose,最大的重點就是這兩塊絲光絢色眼影盤,分別是#10 Rose Pink和#15 Sage Green,概念來自代表英國的玫瑰花瓣,粉紅優雅下多了些活力和清新,散滿鵝黃色的花苞,以及枝葉等 ... ,從這樣的兩塊絲光絢色眼影盤,宛如看見一朵English Rose的盛開。

 

 

 

2014-02-16_130457.jpg  

眼影一塊定價是1995元,很特別的價格 ... 1995,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不似2013 Xmas系列是做特殊色的特殊包裝,就是個常態色的包裝設計,基本上也就是常態的絲光絢色眼影盤新色。

 

 

2014-02-16_130304.jpg  

我自己是買#10 Rose Pink,因為相較於#15 Sage Green的綠,#10 Rose Pink是真的比較實用一些,也因為是Rose Pink ,色調也就比較粉紅一些,很多人會對這樣的紅色調眼影有點懼怕甚至是怕拋,也確實 ... 如果你今天不夠白的話,確實上起來不會太好看 ... ,不過這樣的粉紅調眼影,從2013年中開始,就開始流行,直到2014的春妝,從原本的酒紅、深紅,慢慢到現在的粉紅,紅色調的眼影一直被延續著,這也呼應著整個時裝的趨勢,經濟不景氣的潮流下,過於冷冽的色彩以及前衛的風格會被取代,轉而形成的是一種溫暖的色調,讓人看了開心和愉快的顏色,也讓整個世界可以多一些溫度和溫暖。

 

 

2014-02-16_130512.jpg

這也是我第一盒BURBERRY 絲光絢色眼影盤,本來還以為這塊絲光絢色眼影盤沒有附刷  ,想說也太大牌 ... 畢竟只是單層,想說找不到哪裡可以放刷,後來則是一共有三支刷插在絨布套的一個小袋子,共有一個眼影棒,鬆粉刷以及斜角眼線刷,剛好用來描繪眼線、眼神深邃以及眼窩打亮等  ... 剛好三支都可以一起使用,使用起來品質也還算ok。

 

 

 

 

2014-02-16_130559.jpg

#10 Rose Pink 單是四色,就有3色屬於紅色調,包括玫瑰粉的深邃色,淡淺粉的提亮,以及米白粉的High-Light等,三色基本上都可以歸類在紅色調中,然後,最後最Push我購買的原因還是在於這第四條的古銅金色 ... 這種古銅金真的很好用,也好上手,單用作為眼線色也很自然,就算拿來眼影打底,也可以簡單雕刻出輪廓的立體感。

 

 

2014-02-16_130611.jpg   

質地近照的部分,除了左下角這塊玫瑰色屬於比較霧面的質地外,另外三色都是帶亮粉的,所以基本上,使用方式其實也挺簡單,霧面的質地可以用來作為整個眼影的暈染,古銅金可以做眼線色,另外兩塊淺粉和杏色都可以做為兩種層次的打亮。#10 Rose Pink的邏輯是如此,#15 Sage Green基本上使用邏輯亦同。

 

實際看這次的English Rose-絲光絢色眼影盤2色試色:

2014-02-16_130410.jpg

#10 Rose Pink真的很漂亮,霧面帶點輕微亮粉的的玫瑰粉,用來作為腮紅其實也不為過,主要也是用來眼窩深邃的眼影色;美麗的古銅金如同CHANEL 我最愛的2011年夏妝的防水眼線筆#47鉑金玫瑰,用來眼線或簡單的眼影色,都很實用並且好上手;旁邊的粉紅和杏色都很適合做同色調的堆疊和打亮。顏色是一回事,我這次購入BURBERRY 絲光絢色眼影盤後,最驚艷的是眼影的質地,好細緻,發色力又非常好,就算是亮粉色,使用起來顏色也不會散散的 ,而是一種很集中的細緻,出乎我意料的好用。

 

 

2014-02-16_130433.jpg

另一盤的#15 Sage Green,雖然單看眼影會覺得綠色有點詭異,但實際化起來顏色其實很清爽,我覺得這盤#15 Sage Green最大的問題是在於這兩個綠色彩度都太高,所以相對不實用,如果轉換成土一點的橄欖綠,可能入手的可能性就會更大一點,雖然說看幾來是很漂亮,試起來也很清爽漂亮,但實在不是很實用,真的能用的話,大概就只有最右邊的兩色吧,綠色就只能純欣賞...。

 

 

2014-02-16_130640.jpg  

除了兩色新色的絲光絢色眼影盤外,經典配色指甲油也出了5色新色,分別是#400 Rose Pink、#405 Dusky Mauve、#410 Pale Grape、#415 Pale Yellow和#420 Sage Green,當你看到#420 Sage Green,就大概能夠理解#15 Sage Green的概念,不過相較之下,這個Sage Green用在指甲上可能都會比用在眼皮上來的適合許多。指甲油我也有買,就另外開一篇分享了,大家可以先猜一下我買哪些色 ...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035589

全台唯一!!BURBERRY 金色聖誕系列(共4品)/超限量...!!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8090991

BURBERRY4折特賣會/全品項價目之效期有夠短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59605

2013年你不能沒有的13項彩妝推薦單品/年度愛用彩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