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6_212715.jpg

2013年是美少女戰士的20週年,這個60後,到70中的年代最令人風靡的少女卡通 ... 別說你沒看過,我估計應該65年次到80年次之間的人應該都會有看過,如果你真的沒看過...,現在卡通也許看不到了,就快去租漫畫來看吧 !! 一共18集,應該一天就可以看完了,"來自星星的你"目前播到17集,可能還要兩三天就能看完,美少女戰士只是漫畫,只有18集,應該一天就能看完 ...,只能說,非常好看,美少女戰士真的是一部相當了不起的傑作,她開啟了美女戰士系列漫畫的開端,到後來有好一陣子的漫畫都是在模仿這類的變身系列,但看來看去,還是美少女戰士最是經典。

 

 

 

ppiWn52ekKOVp6Q.jpg  

為了紀念美少女戰士20週年,日本BANDAI於2013年9月開始推出一系列以美少女戰士中的變身道具為靈感的美妝品,包括蜜粉、指甲油、護唇膏以及眼線等...,其中,第一個推出的就是以Sailor Moon為概念的變身道具珠光蜜粉盒,單是當時看形象照的釋出,就實在是夢幻無比,而且幾乎可以說是100%的複製 ...,也在當時造成一股轟動!

 

 

不信的話就直接來比對吧:

page.jpg 

這就是Sailor Moon的變身粉盒 ... !! 是不是可以說是幾乎完全100%的Cosplay 。相當水手月亮的粉紅色浪漫風格 ...,完全就是童年的回憶,雖然當時最愛的通常絕對不是水手月亮 ...。

 

 

 

2014-02-16_212846.jpg

這個美少女戰士20週年-Miracle Romance珠光蜜粉盒後來請日本代購訂到,一個是3930日圓,只能說還不是有錢就買得到 ... ,還要搶得到預約,然後三個多月後才會發售,有夠麻煩的 ...,不過也是好玩,也感謝日本代購有幫我買到,收到的當下,覺得質感倒是挺不錯,單是外紙盒的美少女戰士圖樣就壓的很有質感,也很夢幻。

 

 

2014-02-16_212900.jpg

紙盒裡的包裝,除了有做固定之外,還有另外放防震的海綿,日本的包裝總是比較用心些。

 

 

 

2014-02-16_212917.jpg

對照剛剛的動慢圖,是不是幾乎完全一模一樣呢 ... 真的是Cosplay的相當用心,以月亮為首的正中心,閃爍著粉紅主石,然後以五芒星為概念,串接著來自藍色的水星,紅色的火星,綠色的木星以及巾色的金星,串階在一起的就是五個主要的美少女戰士概念,真的是可以準備變身了 ...。

 

 

2014-02-16_212932.jpg

整個Miracle Romance珠光蜜粉盒挺厚的,做法也是個圓弧型,摸起來很滑順,不過這個模具總覺得很我之前買過的coffret' d'or有些像,不過彩妝品的模具大多都是在同樣的基礎下去做複製,這也其實還好。除了上半部是閃耀的亮面桃粉色,下半部底做就是很溫柔的柔粉色。

 

 

 

2014-02-16_212947.jpg

打開來的樣子還算精緻,只是這打著看起來很廉價緞帶蝴蝶結的粉撲,你要說它可愛,也許真的很可愛 ,但也真的更顯得有些Cheap。

 

 

2014-02-16_213003.jpg

鏡子的部份到是挺有巧思的,不是只是鏡子而已,旁邊還微繞著同樣是以美少女戰士為概念的月亮以及星星等 ... 相關的雕刻,這部分做得挺細緻和仔細的。

 

 

2014-02-16_213037.jpg

原本我看日本官網,還以為是蜜粉盤就長這樣,白色的蜜粉壓有粉紅色的緞帶,上起來應該就是會帶粉嫩感的蜜粉色,不過才知道原來這粉紅色的部分只是塑膠隔片...,壓紋同樣是參照美少女戰士中的變身粉盒,多了些用心,只是如果說這樣的粉紅色,如果可以不要只是塑膠片,而是直接壓進粉中,可以讓整個粉不是只有白色,而是多些粉紅感,看起來也會粉嫩又漂亮。

 

 

 

2014-02-16_213052.jpg

拿掉塑膠隔片,就真得是純白色的蜜粉,不過不是透明的蜜粉,也不是霧面蜜粉,就如其名是珠光蜜粉盒,這樣遠看不是太明顯,近拍就會比較明顯。

 

 

 

2014-02-16_213112.jpg

這是近拍的部分,閃爍著細緻的亮粉,就是一盒打亮用的白色珠光蜜粉。

 

 

2014-02-16_213123.jpg 

刷起來倒不會太顯白,有點像PAUL&JOE的巴黎訂製修容餅的#01,適合做透白的打亮,給予臉部肌膚一種白色的純淨感,同時之前也為後續的腮紅做好打底,也可以讓像是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2那樣很自然的粉都能很簡單的透出來,這是一種小技巧,不需要使用太白的粉底液,但如果又怕過於自然的腮紅不夠顯色的話,可以先用這樣的白色打亮品,輕掃整個大C的部位,這時候就會變的比較潔淨和白淨,記住,不要全臉上 ... 不然會變得很像在演戲,只要輕掃大C,特別是笑肌處,然後再疊上腮紅,就會更顯色,再自然的腮紅,都能輕輕透出美麗的粉暈。

 

無論如何,這塊美少女戰士20週年-Miracle Romance珠光蜜粉盒是一塊喚起我們這個年代記憶的一個紀念,就好像真的變身一樣,透過化妝的部分確實也是讓每個女性可以變身,然而,不只是變身,更是讓我們找回小時候那種純粹和天真 ...,真的再回頭去看,總是會覺得小時候看過的卡通和漫畫總是特別好看,再回頭去看現在的小孩看的卡通 ... 反而都有些看不懂了,甚至現在的小孩可能也都不看卡通了,每個小孩一台i-Pad轉著神魔之塔,在乎的就是魔法石和轉到什麼卡了 ... 至少今年過年我回家看我這些親戚的小姪子、小姪女等 ... 真的就都是這樣。

 

我在想,如果在捷運或者是化妝室拿出這塊粉餅補妝,旁邊的人看到應該會很震撼或疑惑,此時應該就要用個千頌伊的口吻說:沒錯,被你發現了,我就是美少女戰士,我要去拯救世界了 .... ! 哈哈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739665

日貨!Belle Maison迪士尼聯名(米奇米妮,奇奇蒂蒂)室內拖鞋/可愛翻了...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743575

日本直送!阿愣行動電源/容量超大又好可愛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39236

日貨連線:Fumakilla-75度凍止殺蟑噴霧/冰凍小強!!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22

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妝前妝後都能用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