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_223820.jpg

餐廳名稱:銀咖哩
消費時間:2014年/2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84號
電話:02-2558-8574
營業時間:11: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50

 

前陣子因為公司剛好同事一起去吃飯,結果來到這家銀咖哩...,好像是各大百貨美食街也常常有的店,因為剛好就去雙連拜拜,就順便在這附近吃了,雖然說只是個咖哩飯,應該沒什麼好記錄的...,不過因為店裡有這個富士山咖哩,也就是傳說中很巨無霸式的咖哩,覺得應該還蠻值得記錄的 ...。

 

 

 

 

2014-02-18_222509.jpg

據說這重達1.5kg的富士山咖哩...,如果按照以前學的質量不滅定律,不知到是否原本如果是65公斤的我,全吃完試不是就馬上變66.5kg...,想想其實還真有些可怕,鐵盤上的富士山咖哩飯,相關配料都相當當多,包括有一顆荷包蛋,一塊漢堡排,還有起司,一大片蛋皮 ...。其實就配料來說,倒是做的都還不錯,無論是蛋皮、荷包蛋或是漢堡排來說,都蠻好吃的。

 

 

2014-02-18_222542.jpg

除此之外,也還有兩條德式香腸,這德式香腸因為本身就處理過了,要煮到難吃基本上也不難,因為本來就有一定風味。

 

 

 

2014-02-18_222611.jpg

除此之外,還有一整塊豬排 ...  被切片,然後散在整個富士山上。所以整體來說,就配料來講,實在是相當豐富,而且配料其實都是好吃的 ...,不過敗就真的有點敗在咖哩...,咖哩反而是整個重點才對。

 

 

 

2014-02-18_222649.jpg

首先,飯煮的真的不OK,有點太黏 ...,咬起來就不是太好吃,此外,咖哩可能已經煮好,溫度也沒特別好好保溫,反而不夠燙,咖哩飯吃起來沒到一定的溫度,吃起來就沒那麼好吃,重點是雖然看網路上有人說它是日式咖哩,但吃起來不夠辣,也不夠辛,其實是有些普通的 ...,沒有太明顯的特色,反而真正加分的都是一旁的配料的陪襯。

 

 

2014-02-18_222709.jpg

必須承認 ...,1.5kg的富士山咖哩飯真的有夠多,主要也是飯多...,一個人要吃完真得有些難,特別是它的飯煮的也不好吃,咖哩也不夠特別,總覺得我們吃了那麼久,也不見減少的感覺,基本上這樣的富士山咖哩飯,建議兩個或三個人一起Share才會比較剛好,只是口味除了配料外,就真的很普通,沒有特別好吃的東西,要吃那麼多,真有些辛苦 ...,整體來說,真的比較適合學生,或吃粗飽的人。

 

2014-02-18_222724.jpg

一個set都會配一杯飲料,飲料可以換湯,儘管富士山咖哩要320元一大份,還是只有配一份飲料,我覺得這個富士山咖哩可以做成分享餐的概念 ,兩人共享,配兩份飲料,或許還比較OK。湯的部分是味噌,不過是白味噌,味道比較淡,剛上的時候不建議馬上吃,因為海帶是乾的,需等到一陣子才會發,才會比較多的感覺,配料還蠻多白蘿蔔的。

 

 

2014-02-18_222741.jpg 

章魚燒的部分分兩種,因為從店門口就一直看到店員在做章魚燒,看起來似乎很厲害 ...,不過因為有兩種口味,就各點4顆,結果只是差在一種有馬鈴薯泥而已...,章魚燒則都是一樣的。說真的...也是不好吃,首先咖哩不夠燙,但這章魚燒有夠燙,然後我是覺得比例有點不太對,因為我咬了這章魚燒,感覺都蠻滿口的麵粉,還咬不到裡面真正的料,吃起來真的很像在吃麵糰 ...,有點乾巴巴的,也不是很好吃,就算有張於好了,也只有小小一個,我認真說 ... 夜市裡那家連鎖的都好吃太多了 ...,這也不太推。

 

 

基本上,本來看到網路上蠻多人說這家銀咖哩很實在,味道也不錯,我會覺得可能真的很實在,但味道就很普通,不是說不好吃,但就沒有很好吃,最扣分的還是咖哩不夠燙,特別是富士山份量那麼多,你絕對是吃到一半就是冷的咖哩 ... ,這實在是不OK,也好在其它陪襯的配料還OK,所以就類似把菜吃光,飯就剩一堆了 ...

 

後來我突發奇想,想說乾脆自己DIY算了:

2014-02-22_191254  

7-11的咖哩飯是真的挺好吃,爪哇比較辛辣,喜歡鹹的話,味道比較好,佛蒙特比較甜,而且現在7-11 很多東西都能買得到,炸物、德式香腸、蛋等...,你就買很多你想吃的配料,然後請7-11微波好,全部給它倒進去...,就是自製的DIY富士山了 ! ... 而且微波的同時,還可以請7-11店員弄得更熱一點,真的可以讓你的咖哩飯非常燙。

 

 

 

2014-02-22_191322  

看起來擺盤不是很美觀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好吃太多了,因為7-11的爪哇咖哩飯本來味道就做得不錯,不然也不會賣那麼久,還賣到現在,然後現在都還有德式香腸,再拌點雞米花充作炸物,然後沒有荷包蛋,就用茶葉蛋,說真的,看起來雖然不美觀 ...,但...也是很美味,不得不說,關鍵還是在於爪哇本來就很好吃,然後整個咖哩飯夠燙 !!  然後7-11的飯總是很好吃,所以... 要做一個富士山DIY,其實應該很簡單,如果份量不夠,要真的很像富士山,那就...買兩份爪哇吧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762876

台北永康街EatingTime早午餐brunch/環境不錯又好吃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02603

台北歐舒丹Cafe。南法普羅旺斯風情。燉菜好吃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