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_013027.jpg  

喜歡agnes b.服飾的人,你可能會有一件星星T,又或者是會有一款照片裙,然而,你一定要有的就是這件傳奇、歷史悠久的Snap Cardigan,這個在agnes b.於1972年一個炎夏下,將一件毛衣一分為二,然後加上密集的排扣,這樣當時的靈機一動,流傳到現在仍是agnes b.一個經典之作,有一點點復古,有一點點歐式,一種有點文藝復興,同時間又有些成長過程的布料感,到現在也一直都是agnes b.的暢銷作品,無論是男女裝,或者是各種顏色的出現等,以這樣的Snap Cardigan為概念的作品,總是每一季都會出現的單品。

 

1011513_516270535122311_407235084_n.jpg 

也因為Snap Cardigan的經典以及各式的變化,在2013年也在台灣、香港等各地舉辦Snap Cardigan的世界巡迴攝影展,包括國內外著名藝術家與時尚單品結合的攝影創作,以及agnes b.相關Snap Cardigan手繪稿等 ...。

 

 

2014-02-25_013119.jpg

早在我一開始接觸agnes b.服飾時,我就買了我第一件的Snap Cardigan(右),必須說,實搭簡單又極具品牌風格特色,儘管極簡,也讓人過目不忘 ...,但必須說,當時最小size就是1號,你看...久了它還是會變的不是那麼黑 ...,會隨著清洗還是會退一些色,是有些可惜。左邊這件是我新買的,很明顯就"黑"很多,算是這件Snap Cardigan一個小遺憾,不耐洗,儘管它萬年基本款,但就還是會折舊。

 

2014-02-25_013138.jpg

Snap Cardigan一個特點是看它這樣單件好像薄薄的,不過內裡都是鋪棉的設計,穿起來其實是有些暖和的,只是雖然是鋪棉會有保暖的效果,但因為是排扣的關係,再加上領子也是圓領,所以它比較適合那種春天、秋天,甚至是冷氣房中的衣物,真要冬天單穿還是會太冷 ...,會感冒。

 

 

2014-02-25_013214.jpg

有別於早期agnes b.的Snap Cardigan是法國製,現在的Snap Cardigan部分會移到日本製,單件的Snap Cardigan看似塌塌醜醜的,不過在背面底部有活動伸縮扣,可以調緊後讓整個身型更fit,是一個很不錯的小巧思。

 

2014-02-25_013252.jpg

原本我都會想說衣櫥只要有一件Snap Cardigan就好了 ,這次又買了一件Snap Cardigan,主要是兩個原因,一個是有0號 !! 早期最小就只有1號,穿起來還會鬆鬆的 ...,而且Snap Cardigan真的會越穿越鬆,建議一定要買小一號,它本來就不是件讓你真的當外套的衣服,是一種型式和一種搭配,最好短到你裡面那件衣服下襬都還會看的到。再者,就是2014有口袋 ... !! 非常非常可愛,視覺上都了些變化,但這口袋裝飾性成份比較大,基本上也是不能裝什麼東西的,就是一個視覺變化,但也會看起來更加的活潑,特別是有人這麼形容處女座:喜歡有口袋的衣服,否則會不知道手放在哪裡。

 

 

以下是實搭:

1364578064-3826679120.jpg 1364578068-2717095059.jpg  

這是我最早買的Snap Cardigan,沒有口袋式的最基本款,我一直覺得,Snap Cardigan搭配最好看的就是橫條紋T,搭起來就真的很agnes b.,很舒服,很歐風,也有點復古。你會發現Snap Cardigan短到露出一點原本裡面的橫條T,排扣扣起來的同時,這樣真的是最好看,相對的,如果你裡面穿的是一件黑T,就沒辦法顯現這樣的美麗。

 

 

 

然後以下是這次新買的Snap Cardigan,主要特色是有口袋,然後是0號:

2014-02-25_013027.jpg  

口袋的部分不會讓整個布面都那麼黑,而能夠多一些裝飾 ...特別是同樣搭配上銅金扣,看起來更有些份量,以及視覺更豐富。

 

 

2014-02-25_013547.jpg

細看一些細節,這樣的仿舊古銅金扣,也是agnes b. 的一個特色,你想想,如果換成銀色的扣,或鐵灰色的扣 ... 還真的會變得很無聊。

 

 

 

2014-02-25_013602.jpg

這檢牛仔褲的關係,我大多會喜歡露出點皮帶,比較酷,比叫牛仔一點。口袋的搭配,也真的是挺可愛的。

 

 

 

2014-02-25_013646.jpg

排扣扣上的同時,會更有一種學生卷,多了個口袋的設計看起來會更有種俏皮和年輕的感覺。

 

 

2014-02-25_013714.jpg

比較一下有扣和沒扣的感覺,沒扣的同時,視覺上的金屬扣會比較多一點,會比較花樣,扣起來的同時,會比較乾淨,簡潔,看起來也更學院一點。

 

 

2014-02-25_013736.jpg 2014-02-25_013752.jpg 

 

基本上,agnes b.的 Snap Cardigan絕對是喜歡歐式簡約風格相當經典的一件衣服,很好搭配,看起來質感也很好,特別是搭配橫條紋的T真的是相當好看 ...,有時候不要只讓自己單穿一件T,多一件搭配,整體的質感也會更好,看起來也會比較有想法,比較有份量一些。不過小姐是跟我說這件2014有口袋的 Snap Cardigan 0號(最小號)全台灣只有兩件,一件被我結走了 ... 另一件就不清楚了,但我已經179cm,67kg都還要穿到0號,你就會知道這種 Snap Cardigan的版是偏大的,但又不是要讓你真的搭外套穿,基本上,裡面就真的是一件就夠了 ... 所以, Snap Cardigan的合身真的非常重要。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610

agnes b. 基本款橫條紋7分袖T/休閒Look(實穿)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128

agnes b. 2012 New.基本款大紅色星星T-Shirt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57495

agnes b. 2013秋冬雙排星星扣長版大衣/質料硬挺,紅色內裡,好多驚喜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450149

agnes b.X LMDLDZR_ZeeR 騎士絨布修身外套/穿起來好瘦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510

agnes b. 2012藍綠色絨布西裝外套(實穿)/第二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gnes b. snap Cardigan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