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_001410.jpg

其實我很少出國,也不是不想出國,只是自己有時候真的是一個工作狂,很多時候真的很難放下手上的工作,除非真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差出國,才真的比較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走,但其實這樣的出國,你說要真的有很多自由時間也是比較難的,但至少你可以看到一些其它的國家概略的樣子,或者是體驗一下別的飯店的感覺等...。本來想說可以藉著這次要去上海採訪蜷川實花的機會,來換一個新的RIMOWA,但看來看去,還真的是有點想直接往上衝到鋁美合金款,但台灣的價格還真的是有些太高,就算朋友有VIP,也只有95折,回饋下來,其實還是好貴 ...,還真的是要有機會去德國扛一個約莫台灣6折-7折左右的RIMOWA回來 ...,不過,也就剛好把這個舊的RIMOWA做一下記錄。

 

 

2014-03-01_001726.jpg

每次看到RIMOWA有一些新的顏色都會被吸引,不過最早還沒那麼懂時總喜歡選擇最安全的黑色,以為不會髒,但RIMOWA的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基本上不是髒,而是損傷才對 ...。其中,RIMOWA在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的材質中,包括有經典的Salsa,然後多比較多分層的Salsa Deluxe,然後更輕量的Salsa Air,以及這個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中唯一一款非拉鍊設計的Limbo,然而,通常會在Rimowa中有多樣色彩的,都是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的材質。

 

 

2014-03-01_001757.jpg

很多人說,RIMOWA要衝就要直接衝Aluminium 鋁鎂合金,但價格幾乎是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的翻倍,顏色也不若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多樣,再退回到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系列,又有人說最值得買的就只有Limbo,因為相較於拉鍊款的損壞性和容易被割破的關係,Limbo的密碼鎖使用上也會相對較安全無虞。在Limbo系列中,同時間就有2個密碼鎖,顏色也相對少一些,僅有黑色、深灰色以及夜藍色。

 

 

2014-03-01_001825.jpg

同樣是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運送的過程多少都會損傷和刮痕,特別是Limbo在四個角都還有做這樣鋁合金特殊的強化設計,整體質感其實更好也比較有層次,其實也更容易一眼就認出來,但同樣的,你也會發現它更容易因為運送的關係去凹痕,一開始覺得這樣不好看,但後來,又會覺得這是一種旅行的記錄和痕跡。

 

 

2014-03-01_001849.jpg

箱身上還有一個外掛勾可以活動使用。

 

 

2014-03-01_001905.jpg

再者,必須稱讚的就是RIMOWA的輪子的設計上真的是很厲害也很獨到,當你拖過其它行李箱時,再和RIMOWA做比較,就會發現RIMOWA的輪子靈活好拖,又360度,你想怎麼拖,就怎麼拖,整體來說是相當的順,這也是RIMOWA一個特別吸引人的地方,畢竟這樣的行李箱就是要"拖",如果不好拖的話 ...,真的也很礙事。

 

 

2014-03-01_001920.jpg

Limbo密碼鎖的部分一共有兩組,兩組都能設不同的密碼,但你要知道前後就是...,一組密碼都是3個數字。

 

 

 

2014-03-01_001939.jpg

符合人體工學的把手,雙槓桿式的,也比較直覺。RIMOWA的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中,除了Salsa Air是單槓的,另外三款包括Limbo、Salsa、Salsa Deluxe都是雙桿的。

 

 

再來就是內部的部分:

2014-03-01_002003.jpg

RIMOWA的行李箱中,無論是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或者是Aluminium 鋁鎂合金,大多內裡都是屬於這樣的實用經典活動式的雙層分隔板,這真的相當好用 ...,用來固定衣物、內容物時真的相當厲害,不然如果你裝的不夠滿時,很容易裡面就散來散去的,到目的地後,打開行李箱結果都一團亂 ...。

 

 

 

2014-03-01_002019.jpg

不過不只是外蓋,就連內層的銀邊也都是會耗損,但怎麼說呢 ... 一開始全新可能會很心疼,但後來就會認為這是一種旅行的記錄,一種痕跡 ,後來都覺得會有些驕傲 ...。

 

 

2014-03-01_002042.jpg

擺放行李後的樣子,其實有些人喜歡硬盒,也有些人喜歡布製,但就各有優缺點,硬盒比較好固定,布製軟盒彈性空間較大。

 

 

2014-03-01_002111.jpg

然後再透過分隔板可以把放好的行李完全性的固定,夠緊,也夠貼,真的是到目的地後,打開來還是很整齊條列,幾乎可以說完全不會亂。分隔版也有拉鍊內裝的設計,可以裝一些比較零散的東西,其實是很方便的隔板設計。

 

 

2014-03-01_002137.jpg  

然後就是實際使用,基本上,RIMOWA是真的好用,也很好推,雖然說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真的很容易有傷痕,但久了你就把它當作每一次旅行的一種記錄,就會覺得這些傷痕某種程度來說是一種時尚了,真的...下次要再買,就真的是要直接衝Aluminium 鋁鎂合金,有機會要來去德國搬一咖回來 ...。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683625

agnes b. 土耳其藍小牛皮皮鞋6折購入!/實穿低調又悶騷的顏色!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89359

CHANEL蘇格蘭雙C LOGO 100%CASHMERE披肩圍巾(實搭)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285954

FENDI Chameleon Bag拼色不對稱款/換季折扣54折!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