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_231220.jpg

我必須承認,如果今天我不認識Dr.Douxi這個牌子,或者就是第一次看到這牌子,我看到這商品薏沛健康機能水,我大概只會心想...大概是在抄ALBION健康化妝水的概念,大概連用都不會想用 ....。不過,因為用了Dr.Douxi差不多快兩年了,確實也有用到一些不好的商品,也就沒特別提了,但普遍的商品來說,真的都是挺不錯的,而且Dr.Douxi的研發真的相當快,並且很創新,同時也會去吸收一些市場反應和聲音,常常有事沒事一翻開Dr.Douxi的頁面,又發現多了好多新品 ... !! 真的算是我看過的網路品牌中,研發上最厲害,也最快的,所以總是能在這當中常常看見很多很有趣又新的產品,這個薏沛健康機能水就是這陣子發現的新玩意。

 

其實不得不承認,明眼人都知道,這瓶薏沛健康機能水,無論從品名的"健康",然後再到"薏仁"的概念,都是類似ALBION的健康化妝水,所以,多少也需要在這邊稍微把兩者做一下區分,不然大家一定會疑惑。當然ALBION健康化妝水一瓶330ml要價3200元價格是挺高,相對的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255ml只要1280元,搭配相關活動時,一瓶更不要1000元時,價格落差其實當然是相當大的。

 

 

 

 

 

2014-03-08_231252.jpg

ALBION的健康化妝水很單純是以薏仁為概念去做爆碎法萃取,薏仁更是來自北海道特別栽培出的「北之薏仁」,所以價格上看起來是格外珍貴,但相對的,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不只含有薏仁,更多了些像是金縷梅去做相關收斂,同樣也比較富含玻尿酸,還有一些其它包括薏仁等相關的鎮定成份。

 

ALBION的健康化妝水會比較單純強調透過薏仁去平衡肌膚,甚至是期望肌膚透過薏仁去透亮,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就包括保濕、收斂、平衡等,訴求也比較多方面。簡單舉個例來說,濕敷ALBION的健康化妝水可能會有種透亮以及讓肌膚平衡,但就不能保濕,就很單純是一種調理型化妝水,當然如果只單純就調理來說,是真的很不錯,但如果肌膚本身沒有太大問題,倒也就不需要透過ALBION的健康化妝水去鎮定。相對的,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就不單只是平衡、透亮,更多了些收斂,然後是水份的補充等 ...,相對來說,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確實在價格上也比較有優勢,特別是你如果要拿來濕敷的話,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更是讓妳不會心疼的。

 

2014-03-08_231306.jpg

很多人說,ALBION的健康化妝水如果只是當做化妝水拍,就實在是太浪費了 ...,絕對要用濕敷的方式,同樣的,雖然說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價格相對ALBION的健康化妝水便宜許多,但這已經不是新不心疼的問題,而是用起來有沒有感覺,有沒有效的問題,簡單說,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也是要透過濕敷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當然,濕敷是效果最不錯的,如果妳透過單拍的方式,就會比較建議像之前我也有提過的「三層化妝水法」。

 

 

 

2014-03-08_231333.jpg

質地聞起來就很薏仁,但使用起來比起ALBION的健康化妝水,因為多了金縷梅的關係,所以會多了些涼涼的感覺。由於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也是比較訴求鎮定、平衡等...,只當作化妝水拍一次,確實是有些可惜的,所以如果你今天真的沒有時間濕敷,就透過三層化妝水法,也就是連續拍三次化妝水,也比較能達到類似濕敷化妝水的效果,算是比較立即性用的,因為對於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強調機能性,訴求平衡、穩定等...,其實量夠,以及持續作用,效果也才會明顯,個人還是強烈建議濕敷為主,效果較佳。

 

 

 

 

2014-03-08_231351.jpg

濕敷時又能把我久違的CHANEL化妝棉拿出來用,為什麼那麼久沒有用 ...,主要是我很久沒有用化妝水濕敷,盡管還是會用化妝棉,但因為CHANEL這種化妝棉如果用來單用,很容易有棉絮 ...,很不適合""這個動作,就很單純用來濕敷,像是ALBIONTHREE的化妝棉,也多是以濕敷為主要概念。所以,想說也沒有在用化妝水濕敷,加上這CHANEL每一個化妝棉上都有CHANEL LOGO,想說也就擺著沒特別拿出來用,剛好這次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非常適合濕敷,就拿出來搭配著用。

 

 

2014-03-08_231408.jpg

濕敷的原則一定要把整個這種可撕式的化妝棉浸濕,一定要浸濕 !!! 以前我花一大堆錢買ALBION的健康化妝水時,因為覺得很貴,又覺得濕敷好傷,都很捨不得浸濕化妝棉,結果化妝棉很難撕...,效果也不好,整個臉都是棉絮,現在換成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價格有競爭力許多,濕敷也就完全不心疼了,就大量的把化妝棉整個浸濕即可,像是這樣..,,記住,如果要用化妝棉濕敷,同時又要用這種可撕式的化妝棉,真的不能省化妝水,不然真的會很難撕,而且又會有一堆棉絮 ...,效果反而不好,既然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提供一個相對價格比較低的化妝水,其實使用上也就不用太省了,畢竟如果總是擔心或捨不得用保養品,美一次都小心翼翼的一點點,其實最初的效果訴求也就無法真的達到了,也確實是可惜的。

 

 

2014-03-08_231430.jpg

浸濕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後的CHANEL化妝棉,可以這樣撕啊撕,撕到6-8片,然後就是把一片一片貼合敷在臉上,就是所謂的化妝水濕敷法,你可以試試,如果你的化妝棉沒有完全浸濕的話,真的會非常難撕...,而且會有過多的棉絮,所以,真的要濕敷化妝水的話,特別是用這種可撕式的,真的,量不能省,你才會真的覺得好用,而且用起來方便,特別是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價格已經不貴了,搭配活動一瓶也不用一千元,又有255ML,完全就是要用來濕敷的 !! ... 也許Dr.Douxi也能考慮推出個搭配用的化妝棉,這樣1+1搭配使用,也會方便許多。

 

 

2014-03-09_210403.jpg

然後就是將剛剛浸濕的化妝棉敷在臉上,通常我要全臉覆蓋的話,需要兩片化妝棉,約莫要撕到10片左右,後來我是也要去買那種壓縮面膜,其實也是很方便,就是浸在薏沛健康機能水後,打開來就會很像我們平常在敷的面膜,只是比較貴,所以還是用化妝棉加減撕會省一點。

 

有別於ALBION的健康化妝水比較溫和,Dr.Douxi的薏沛健康機能水的感受上比較強烈點,也比較涼,比較鎮定,也比較舒緩一些,但前提是你肌膚本身耐受性就要好,如果你本來就很敏感,那就不是太適合,只是對於那種油性肌或混合性機來說,甚至是好發痘痘,以及曬後的肌膚,濕敷後真的會有種很鎮定,同時又很舒緩的感覺,你不自覺得會覺得...好爽,然後原本一些騷動的感覺,特別是痘痘的紅腫,也都讓整個肌膚感覺穩定許多,而且敷完皮膚也很亮,實在是肌膚不安情緒的很好的濕敷鎮定,而且價格也不貴,確實濕敷也一點都不心疼。

 

 

 

 

2014-03-09_210504.jpg  

Dr.Douxi的一些產品其實在急救都挺好用的,像是我慣用的杏仁酸,用到現在也還在用,對於一些痘痘粉刺還是有很不錯的舒緩效果;凍齡熬夜奇蹟霜也一直都是我的愛用品,用到現在大概有三罐了,多是晚睡的時候急救品,隔天臉也比較不會暗沉;現在這罐薏沛健康機能水就是瓶很好用來濕敷的鎮定舒緩的化妝水,三款剛好都是我各種肌膚症狀急救鎮定的愛用品。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94480

Dr.Douxi凍齡熬夜奇蹟霜+極緻修護水凝膜/熬夜急救不怕乾!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49643

Dr.Douxi必買的6件產品/讓人不斷回購的高CP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983186

Dr.Douxi凍齡熬夜奇蹟霜/和蝸牛精華的加乘修護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