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_155754.jpg

有時候不得不說微風滿額送的禮物都還不錯,這個OMRON體重體脂計HBF212粉色也是這幾天微風百貨的消費滿額贈,剛好我自己之前一直在找一個不只可以量體重,也可以量BMI和體脂肪等體重體脂計,因為對這方面並不是太了解,去看國際牌一台要五六千,實在覺得有些太貴 ...,剛好看到微風在送這個體重體脂計,就覺得還不錯,湊一湊也就拿到了,剛好也來做一下記錄和開箱。

 

 

2014-03-23_155815.jpg

可能畢竟不算是我的領域,對這個牌子OMRON還真的不是很熟,查了一下,得知是來自日本主要於家庭醫護和照顧的一個健康輔助用品等 ...,剛好這個體重體脂計HBF212粉色,在台灣也是由安心亞所代言,看到功能蠻多的...,可以量體重、體脂肪、BMI、內臟脂肪率以及一些記錄模式等 ...,我本來還想說如果國際牌那個都要5、6000,那這台也差不多吧...,結果才2000出頭,如果說我早點認識這牌子,可能早在之前在找這樣的體重體脂計,也早就買了...。

 

2014-03-23_155834.jpg

為了想要買一個體重體脂計,主要是想讓自己在身材的維護上,不單單只是FOCUS在體重,而更是BMI和體脂肪 ... 才能減脂不減重,維持一個好的體態 !!  畢竟之前看到網路這樣形容林書豪和連勝文是同樣體重,卻看起來差那麼多 ...,主要就是體脂肪的構成等,所以更讓我覺得,我不只要減重 ...,還要減脂 !!

 

 

 

2014-03-23_155851.jpg  

採的是4顆4號電池,全新的OMRON體重體脂計HBF212裡面附有4顆。

 

 

使用方式:

2014-03-23_155915.jpg

首先,每個人都可以很基礎的量體重,就算沒有設定,也都可以量體重,我一直覺得這樣的電子體重計是不是比較敏感,感覺量起來都會特別倒是...。 

 

 

然後是你要設定才能量的體脂肪、BMI甚至是內臟脂肪等...

2014-03-23_155933.jpg

首先,可以設定4個人,分別以P1、P2、P3以及P4等來做記錄,剛好也比符合一般一家四口家庭。

 

 

2014-03-23_155949.jpg

然後選定一個P1後,設定年紀。

 

 

2014-03-23_160002.jpg

然後設定性別,當然也就只有男和女可以選擇 ...

 

 

2014-03-23_160017.jpg

再設定你的身高,單位是公分。

 

 

在年紀、身高以及性別都設定好後,就ok囉!!! 再回到體重測量那邊,站上去 ...,它就會幫你計算了!!!

2014-03-23_160036.jpg

首先是體脂肪率,體脂肪率是指「人體脂肪」與「體重」之百分比,根據基本的判斷,一般而言,男生正常體脂率約在 14~23%之間,女生約在17~27%之間,年齡愈大體脂率會較高;成年男子的體脂肪率超過25%,成年女子超過30%,就達到醫學上所謂的「肥胖」。體脂肪跑出來後,下面會有低、標準、稍高以及高的四種結果範例,直接會幫你跑出來你現在的體脂肪率的狀態。

 

 

 

2014-03-23_160050.jpg

內臟脂肪率則是代表附著在腹部、胃腸周圍的薄膜脂肪,基本上,脂肪主要就是用來保護我們的,內臟脂肪的增生,也就是用來保護內臟,簡單來說,內臟脂肪率越高,也就代表內臟可能比較不健康,一般來說,熬夜、喜歡吃肉、油炸、喝酒、很少喝水等,內臟脂肪率比較容易偏高,也通常比較有啤酒肚的可能,以男生來說,內臟脂肪率0.5 - 6是標準;6-9是偏高;10 以上就是過高,同樣的在跑出來後,也會有下面的低、標準、稍高以及高的四種結果範例,直接會幫你跑出來你現在的內臟脂肪率的狀態。

 

 

 

2014-03-23_160116.jpg  

最後就是一般常聽到的BMI值,基本換算公式就是BMI = 體重 (kg) / 身高 (m的平方),根據衛生署食品資訊網/ 肥胖及體重控制的標準,男女BMI都是一樣的標準, BMI < 18.5是體重過輕,18.5 ≦ BMI <24,則是正常範圍 , 24 ≦ BMI < 27 就有點過重, 27 ≦ BMI < 30 則是輕度肥胖,30 ≦ BMI < 35就是中度肥胖 ,BMI ≧ 35就是重度肥胖  !!!! 有了體脂計,就都會幫你算了,就不用在那邊 體重 (kg) / 身高 (m的平方)按計算機了 !!

 

 

 

無論如何,健康的體態,不單單只是要靠減重,還要關心體脂肪率、內臟脂肪率以及BMI,給大家參考,一起減脂 !!  讓自己的體態更好  ... !!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