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_081313.jpg

當每一個品牌在2014夏天都主推粉餅時,可終於在資生堂身上,看見針對控油,卻又非美白概念的全新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比起粉餅...,我其實更愛粉底液,比較自然,也比較不會有粉感,像我其實就非常少用粉餅來做打底,粉餅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補,或者說,做重點修飾即可,很少全臉使用,不過台灣人似乎對於粉餅的接受度,總是比粉底液還來的高 ...,可能就是因為可以隨時補,那不如就從一塊粉餅打底,再一直帶在身上隨時補這樣 ...,但真的要自然的底妝,還是建議是用粉底液打底,再用粉餅局部修飾,會是比較理想的。

 

 

2014-03-26_081729.jpg

2014資生堂東京櫃推出全新的春夏控油底妝系列,卻並非以美白為概念,其實日本資生堂在第一季已經推出ELIXIR WHITE 淨白肌密系列的底妝,不過台灣似乎今年還不在規畫上市之列,所以,台灣資生堂直接底妝就來到比較夏季控油概念的妝前乳和粉底液。其中,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SPF27/PA+++,30ml定價1000元,然後資生堂全年9折,等於是900元的妝前乳,對於這樣的控油概念妝前乳,以台灣來說,最出名的大概就是sofina零油光妝前修飾妝前乳升級版,其它品牌雖然會標榜控油,但真的是要控油的妝前乳,其實反而不多 ...,而這瓶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SPF27/PA+++,也是我相對覺得值得買的。

 

 

2014-03-26_081743.jpg

我其實挺喜歡這次資生堂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的設計概念,很喜歡這樣有菱有角的一些瓶身設計,看起來更多折射,會比較有概念,而且手的握感比較好,質感的呈現也相對好上許多。

 

2014-03-26_082003.jpg 

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是為粉膚色的質地設計,我多是用來隔離霜後,局部修飾使用,包括T字,兩頰高處,以及一些容易出油的部分去做控油加強,粉膚色的色調雖然不會有很大的色彩校正,但會稍微柔和你的膚色,並帶點輕透的粉嫩感,如右圖...,就比單是用隔離霜時,更多了些紅潤粉感,也為後續的底妝做好基本的紅潤基礎。單就這罐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來說,擁有SPF27/PA+++的防曬力,可以再為一些肌膚高處做防曬的加強,畢竟肌膚高處相對更容易曬傷,我是不會特別用這樣的控油妝前乳做全臉使用,因為臉再怎麼油,也不會全臉都很油 ...,過度的控油,其實會造成些肌膚太過乾燥的部分,因為不夠水份,反而容易讓底妝不夠吃妝,所以建議還是局部使用加強即可。

 

這瓶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SPF27/PA+++,不單只是控油,更做到些柔嫩的保濕,比較像是回到肌膚平衡的根本,就好像你會發現,如果你沒特別使用控油產品,只要把保濕做好,就不會特別出油,所以,如果說就算你保濕已經做好,還是會出油,就需要同時控油,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就比較像先幫你做好保濕,同時再去抑制多餘的油脂成分,是以這樣的方式作用效果。所以,如果於隔離霜後單獨使用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可以提亮欲修飾的部位,同時給予肌膚保濕並且控油,就算是搭配其它品牌粉底也是適用,給予肌膚一種清爽感,同時間保濕又抑油,也是覺得這兩品中,我比較建議購買的。

 

 

 

2014-03-26_081829.jpg

心機真型系列,從2013年底推出全新的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右側粉色款),以上粉底就是為自己的臉敷上保濕面膜,我特別喜歡在比冷的天氣用,真的就會有種源源不斷地補水,給予肌膚粉底一種水嫩感,又水又嫩,同時也亮,於偏冷偏乾的天氣來說,真的是相當好用;2014年資生堂同樣以心機真型做為主要概念,推出夏季款的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同樣的瓶身概念,同樣的包裝設計,換了一個顏色,同樣都附有特製的海綿,但新款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價格高了一些,為1350元,一樣9折後是1215元。

 

 

2014-03-26_081846.jpg

同樣是強調0.01mm超薄的粉底液,全臉的使用量也於包裝上都有做直徑7mm的使用建議量,只是我2013年用的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色號可以用到OC10,2014新的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我就用到OC20,我會建議冬天有時後你可以選稍微淺一點的色號,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明亮,但夏天因為陽光很大,盡量選符合自己膚色的粉底,透過陽光去反射,就能有一種很亮白又自然的健康妝感,就不會因為陽光過於猛烈照射之時,結果顯得自己妝感過重。...而且我實在很喜歡資生堂這個心機真型粉蜜系列的包裝設計,雖然是軟管,但消光的玫瑰金和銀白色的外觀,質感很好,而且比起玻璃罐,我有時候更喜歡這樣的軟管,攜帶好方便,特別是外出過夜要帶時,我都喜歡帶這種軟管,隨便丟包包也都不用擔心。

 

 

 

2014-03-26_081901.jpg

延續先前的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的獨特海綿設計,全新的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同樣附有這獨特的海綿,等於都是買粉底液,就送海綿。海綿的構成以一般海綿為主的同時,表面是相當綿細的海綿組成,所以可以更貼合肌膚凹凸和紋理,推出比較薄,同時又是密的妝感,是一個很獨特且新穎的設計。

 

 

2014-03-26_082032.jpg

然後,這瓶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主打控油,它真的比較乾一些,當然,如果你也用過心機真型膜力粉蜜,感受會更加的明顯,畢竟是兩個完全不同訴求的粉底,快速的推完後,倒是不需要太多技巧,特別是用附的海綿,很快就能推勻,不過,完妝後的感覺就很自然,很自然 ...,不會有太多其它的效果,就基本的妝感呈現上,就是一個很自然的粉底妝感,看起來有點像沒上妝,卻又有基礎的修飾效果,同樣再回到資生堂本身的心機概念,就似看似一切自然的背後,其實都有隱藏的技巧和技術,那就很像一種鴨子划水的概念,你看不到鴨子在河面上有多麼費力的感覺,實際上鴨子的腳在河面下是多麼努力在划 ...,資生堂的心機概念就有點類似如此,看似一切自然的呈現,卻擁有很多不是一眼就能看的出來的技巧和效果等 ...。

 

 

2014-03-26_082120.jpg  

然後,這是約莫半天過去的妝容,基本上,這已經是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搭配使用的效果了,以我旺盛還是會出油的肌膚,還是會泛油光,但泛油光的同時,不會浮粉,也不會脫妝,就是一種宛如吸油後的一種糖瓷溶妝感,不會讓你覺得油光滿面,卻還是相當自然,你會明顯比較剛完妝後是一種乾爽的自然妝感,出油後,則是一種比較潤透的溶妝感,但我覺得這還是基於我本身就還是會出油的前提,我覺得如果只是一般肌,應該更能夠很清爽一整天,而就算我出油了,不用補妝其實都還是很自然也還OK。

 

不過,再回到這瓶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的表現,我覺得它還是回歸到資生堂本身心機的概念,心機本來就不是喧賓奪主或光彩奪目,而是一種完妝後的自然背後,蘊藏豐富的美麗心機,心機系列只要最後的呈現越自然,卻越有效果的同時,對你來說就是一個好的心機,所以你不會在呈現的效果上會有太多的需求,因為就是越自然越好,然後創造出乾淨、簡單的呈現,這是資生堂心機本來的概念。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是一款基礎型的控油粉底,如果你很會出油,單用它還是不太夠,可以再用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做些加強,雖然就像我還是會出油,但出油後的妝容還算是美麗自然的,也就回到心機最根本的目的,簡言之,如果喜歡簡單、乾淨、自然的妝容,在春夏又有些出油困擾,就可以考慮心機真型控油光粉蜜UV,必要時可以搭配心機真型控油光妝前乳做加強,是個基礎型、好上手的春夏控油底妝。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774312

資生堂心機微晶蜜口紅(啾咪版)PK205/千頌伊款啾咪唇色,沒唇紋!(實擦)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899449

資生堂尚質光采粉蜜/水潤薄透輕盈感,素肌光澤自然妝感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457943

資生堂心機真型膜力粉蜜UV/如保濕面膜般粉底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