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_210009.jpg

2013年我的年度最佳粉餅就是給了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最主要是因為在台灣這樣濕熱的氣候下,控油、調理油脂分泌成為一個粉餅切入台灣市場最重要的目的,當然,並非所有人都需要控油,但以台灣的環境中,多數的人都需要控油,包括我自己也是,原有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夠遮瑕,也夠控油,就算我不喜歡只用粉餅做底妝,卻透過原有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也能夠直接打底,並且幾乎一整天都不需要補妝,而且還是挺乾爽 ...,所以在考慮一個台灣主要氣候下,加上一個粉餅能夠解決多數台灣人的油脂分泌問題時,適時適地下,2013最推薦的粉餅我就給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

 

2014年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做了升級改款,變成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日本都喜歡多一個英文來表示升級),這種都讓我最擔心了 ...,原本就好用的東西,有時候你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改款,如果真的很好用,大可像SK-II青春露一賣就是幾十年,事到如今還是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青春露畢竟是特例,多數的產品還是會不斷透過升級,去維持一個產品新鮮度。而這次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就是一次全新的升級改款,我也真的是既緊張,也很怕受傷害。

 

 

 

2014-04-01_210034.jpg

首先,我這次色號用到了#101,當然...,可能我比較白,也包括這次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感覺比較深一些,所以我就用到了第二白的色號。然後這是拆掉真空塑膠封套後才能取出的蕊,這點倒是比較常在日系品牌上看到,為了放受潮以及保存產品,多數在另外包裝之時,都會抽一個真空包裝,以求要使用時,打開來是最佳的狀態。

 

 

2014-04-01_210101.jpg

這次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不只在粉餅做了升級,就連包裝也從原來比較笨重的壓克力包裝,成為這樣比較極簡洗鍊式消光銀色包裝,其實質感提升了不少,也更符合IPSA本身品牌概念,不過總覺得如果把盒面上的IPSA LOGO拿掉換成RMK,似乎也不會違和...。

 

 

2014-04-01_210124.jpg

海綿的部分IPSA在製作上都是去達到均勻細緻,並且氣泡孔都相當一致的設計,也因此,沾粉同時都能夠均勻抓粉,然後均勻上妝,這大概是我之前用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時,用到最後才發現的,因為我的粉餅裡面附的海綿,通常都是裝飾用...喜歡乾乾淨淨的感覺,通常是粉餅用到最後,快用完了,才會把附的海綿拿起來刷和用,才發現還蠻好用的 ...,目前看起來新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也是一樣的,所以到時候快用完我要再把它拿起來試試。

 

 

 

2014-04-01_210139.jpg

海綿座下有透氣孔,通常這樣的設計都是給能夠濕擦的粉餅為主,不過這次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是不能濕擦的 ...,所以這樣的設計,也不能直接推斷它是可以濕擦的,但就是透過透氣孔設計,讓使用的海綿,可以比較維持在一個空氣流通的狀態,衛生條件也會更佳些。

 

 

 

2014-04-01_210153.jpg

比較傳統日系的粉蕊粉盒組裝,一種扣式的,扣上就好,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不是很喜歡雙面膠那種 ...,因為扣栓式的,有時候比較好清,而且其實也是穩的,蠻多日系粉餅都是用這樣的設計,剛好方盒也都類似,所以,很多日系的粉餅有時候粉蕊粉盒都會相容。

 

 

 

2014-04-01_210207.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次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顏色真的比較深,這個已經是#101了,全部共5色,包括100、101、102、103、201,我已經是第二白了 ...,不過這塊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有別於先前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是比較厚、遮瑕的,所以舊款色號一定要合膚色,因為很重,但新款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比較透、輕,所以可以選白一點都還OK,不過我的#101倒就是挺深了。

 

 

 以下是妝感:

2014-04-01_210355.jpg

如果說,我要用粉餅打底,我就不會用粉底液了,我可能會選一款比較有修飾度的隔離霜,甚至是BB霜,然後再用粉餅去加強即可。左邊是先上我最近很喜歡的THREE凝光乳霜(光采),它能很立即就給肌膚有一定的修飾度,並且散發光澤,所以大概都把基本的瑕疵修飾掉了,然後我再壓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嗯...沒有修圖,就是在同樣光圈、白平衡等模式拍的...,這次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的粉比較細,但我不覺得是比較遮瑕,擦起來比較透、薄,也比較輕,我是覺得單用來打底,會略顯不夠,但可以達到一種輕薄的粉妝感,不至於妝感過重。

 

 

2014-04-01_210939.jpg  

不過,我覺得這塊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最好用是拿來補妝,之前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可能用來打底也不太需要補妝了,但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反而因為粉體細,卻又夠鬆,能夠透過補妝的同時,去吸附過多油脂,卻不會厚粉,也不會結塊 ...,以右邊這張是用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來補妝,你會看見,補妝的同時,並非全部都讓你"變粉",而是透過吸附油脂的同時,還能綻放一種透亮感,有點像是粉體和油脂和平共處後,所誕生的自然補妝感,但你的臉在經過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補妝後,已經不會泛油,儘管看起來好像又有油光感,但你去觸碰臉部肌膚,其實是乾爽的,但透出來的光澤感,就是粉體和油脂的Match,是一塊補妝也能補得很漂亮的粉餅,所以其實我不太拿它來打底,過去舊款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可能適合打底,不過新款的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就比較適合用來補妝,就好像一種隨身攜帶的吸油面紙,卻能夠越補越好看。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883920

THREE凝光乳霜(光采)(透亮)/一試就愛上的隔離霜!全臉光采勻亮,局部透亮柔焦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758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調理油脂的完美粉餅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901110

近期愛用!!2014母親節檔期推薦必買彩妝清單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604938

2013 12款非液態粉底真心話綜合心得評比/粉餅,粉凝霜,粉條等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59605

2013年你不能沒有的13項彩妝推薦單品/年度愛用彩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