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_221202.jpg

2014年的春夏,美妝市場進入了一個頰彩的時期,你會發現很多品牌在這陣子都相繼推出全新的頰彩,包括倩碧的花漾腮紅、GIORGIO ARMANI的漂染腮紅盒也做全新升級改款為奢華漂染腮紅盒,甚至更進而推出市場上第一瓶的腮紅精華:極緞絲柔腮紅精華,此外,像是植村秀的冰紛糖霜唇頰彩以及這次YSL的玩色炫耀唇頰蜜,都是以唇頰兩用為概念推出的2 in 1腮紅,你會看見這一季在全新的腮紅都多出了許多不一樣的變化,特別是唇頰兩用的概念,也大量地被運用。

 

其實,在很多專業彩妝師的技巧中,常常會因為想要製作雙唇的粉霧感,可能會於唇膏後疊擦一些腮紅膏,或是腮紅粉,又或者是想要於雙頰創造更無色限的腮紅,有時候會根本拿唇膏來直接做頰彩,然而,唇頰呼應的色彩也成為了搭配的一種準則。也因此,包括像是植村秀的冰紛糖霜唇頰彩以及這次YSL的玩色炫耀唇頰蜜都是以唇頰兩用為概念,透過獨特的質地,不僅可以用於雙唇,然後同時也可以輕點雙頰,一個顏色就能同時作用兩個妝容,卻透過同一色調,簡單的就是妝容的搭配,很方便。其中,YSL的玩色炫耀唇頰蜜則是以"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為主要炫耀概念,然後呈現出一種柔霧絲絨般的唇頰妝容,一共12色,也立即去櫃上玩了一下,做了一下全試色的記錄。

 

 

 

2014-04-16_221644.jpg2014-04-16_221837.jpg

01 放縱:主視覺Cara的桃紅唇彩,同時也是印在另一個model臉上的頰彩,淘氣的桃紅,比較重、比較野,比較放縱。

03 宣言:溫柔的粉紅色,紅的彩度稍微重一點,和09沉醉有些類似,不過03宣言會更重一些些。

04 狂熱:可以說是正橘色調,沒有帶柔,所以,喜歡正橘感會很適合。

05 蛻變:揉了一點紅色感的橘紅色,葡萄柚般的橘紅色。

06 無拘無束:正紅色,宛如富士蘋果的正紅。

 

 

2014-04-16_222053.jpg2014-04-16_222123.jpg

07 前衛:喜歡橘的話,07前衛很推薦,比就柔,比較實用。

08 享樂主義:帶點baby pink的粉,比較屬於天真無邪感的桃粉

09 沉醉:揉入一點暗色調,比較接近溫柔的的一種裸粉色,很實用,我也很喜歡。

11 挑釁:oh....帶咖啡色調的紫紅色,顏色是有些重。

12 率性:焦糖班的咖啡,比較適合做陰影層次的堆疊。

 

 

 

 

 

 

2014-04-16_222220.jpg

你會發現,上面的試色少了02嬉戲和10傲慢 ...因為櫃上沒有這兩支tester ... 所以我不能試 ...,借了全新的拍一下。

 

 

 

 

 

 

2014-04-16_222343.jpg

然後我入手的三個顏色,分別是01放縱、07前衛和09沉醉,這次的瓶身設計,其實就是呼應唇頰兩用的雙面遊戲,正方體的瓶身,卻搭配金色圓柱,當時看國外的視覺,還以為是指甲油,想說除了好多粉色的指甲油,後來才知道是唇頰兩用露,也就更對應這樣唇頰兩用的雙面效果,以及美麗的色彩躍動。

 

 

2014-04-16_222536.jpg 

在刷頭上,也和年初的情挑誘吻水唇蜜一樣,有獨特的設計,像是情挑誘吻水唇蜜是3D吻型刷頭,這次的玩色炫耀唇頰蜜則是做成隱形珍珠刷頭,特色是中間的彈性微珠,可以透過每次與雙唇或雙頰接觸時,輕輕的點上色彩,有點像一種輕輕的親親,輕輕的,親親的,雖然說情挑誘吻水唇蜜刷頭是直接做成雙唇的模樣,但這個玩色炫耀唇頰蜜其實是比較類似直接就是個雙唇微吐的舌頭,好像是一種透過舌尖的方式,輕點你的雙唇和雙頰,也確實是一種輕輕點、親親點的概念。

 

1396500480-2979294977.jpg  

01放縱是Cara的唇色和另一位model的頰彩,這個視覺真的是近日彩妝傑作,相當有概念,呼應著唇頰兩用的概念,“KISS YOUR CHEEKS, BLUSH YOUR LIPS”,"我的唇色,我的頰彩;妳的頰彩,我的唇色"等主要概念,在視覺呈現上,透過兩色的玩色炫耀唇頰蜜去交互使用,形成一種色彩於肌膚上的完美躍動,相當有張力。因為01放縱顏色是主打,也挺好看,我決定拿來畫朋友 ...,不然這個色我真的用不太了。

 

 

 

 

 

2014-04-16_222456.jpg

使用方式很簡單,於粉底液後,甚至是粉餅後也可以,我會輕點玩色炫耀唇頰蜜三下於笑肌處,然後用手去推開,如果你還是怕太重,可以用海綿去暈開即可,三下是差不多一次的使用量,輕輕的、親親的,就可以很自然的暈開,很融合肌膚,也很貼膚;雙唇的部分使用上沒有太大難度,獨特的YSL水蜜桃味,和情挑誘吻唇膏以及情挑誘吻水唇蜜一樣的味道,擦起來很有種戀愛的感覺,本來有些擔心這款玩色炫耀唇頰蜜是走霧面絲絨光,很怕太乾 ...,但沒想到還挺保濕的,但同時又散發一種霧面絲絨光采,其實感覺和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有點像,但是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比較重,YSL的玩色炫耀唇頰蜜會比較初階、入門一點。

 

 

以下就是示範07前衛和09沉醉:

2014-04-16_222627.jpg

07前衛會營造出一種比較健康的橘色腮紅色調,不會太正橘,因為太正橘的話就比較是04狂熱,07前衛雖然是前衛,但其實還算是實用的一種健康橙色調,不是很亮的光澤,卻確實是那種霧面絲絨光,不會過於誇張,卻是一種低調的炫耀,就有點似逆齡肌密精萃粉底的內斂光澤;雙唇的09沉醉顏色擦起來相當好看,很乾淨的粉,都一點柔,也幾乎不顯唇紋,喜歡這個優雅的氣質粉色,有點裸漾,同時也呈現出一種很乾淨的粉。

 

 

 

 

2014-04-16_222721.jpg 

然後,簡單的互換兩個顏色,做一個平行的轉換,將原本用於雙唇的09沉醉玩色炫耀唇頰蜜,改用於臉上,同樣輕輕點三點,再推開,一樣是一種絲絨光感的粉,我比較喜歡這個09沉醉玩色炫耀唇頰蜜的腮紅色,相當好看,07前衛玩色炫耀唇頰蜜的唇色,擦起來雖然有柔掉了,不過我畢竟還是男生,不敢擦這樣出門,就在家裡玩就好了,已經有些柔和掉的橘,擦起來攻擊性就不會太強。

 

 

2014-04-17_233630  

最後再把兩張的完妝照放在一起,剛好就是09沉醉的頰彩+07前衛的唇彩,07前衛的頰彩+09沉醉的頰彩,一種於肌膚上的平行躍動,今天是09沉醉的頰彩+07前衛的唇彩,明天是07前衛的頰彩+09沉醉的頰彩,看起來好像一樣,卻明明又不一樣,一點點每天變化的小技巧,小心機,建議一次買兩支同時也是可以搭配的,除了像是例如這樣07前衛的頰彩+09沉醉的頰彩和09沉醉的頰彩+07前衛的唇彩的互換Mix&match搭配外,有時候,一支顏色,也可以直接用於唇彩和頰彩,剛好做match&match的搭配,主要是用於頰彩散發的絲絨光采,也是相當地好看,同時又很貼合肌膚,更自然,也更持妝,唇彩的表現,就真的是類似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但更輕、也更清透,如果像要加重,就多上一些,一樣是霧面絲絨光采,帶很浪漫戀愛的水蜜桃香,使用起來也真的是挺愉快。很好玩的一款新產品,是可以去櫃上嘗試一下這樣的色彩躍動遊戲。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672288

YSL春妝-花漾夢境(腮紅和指甲油)/來自春日爛漫的悄悄話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0531774

YSL情挑誘吻水唇蜜24色全試色/每一次上妝,都是接吻的預習...(接吻唇蜜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902875

YSL奢華緞面唇膏全新包裝8色全試色/飽和緞面地顯色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869417

YSL裸色革命-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新8色全試色)/裸色重新定義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9249399

YSL逆齡肌密精萃粉底/高質感光澤精華液粉底,上妝兼顧保養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