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_134857.jpg  

現在真的有幾個朋友在日本後,常常都能幫我連線、購買、預約日本最新、最潮的相關產品,無論是美妝、食品、玩具等 ...都是,這陣子的日本限定,日本連線的相關文章也越來越豐富了 ...,我只想說,這blog很多是興趣堆積起來熱情,是的,我開放給各美妝品牌寄給我產品、或送我東西,目的是要建立美妝資料庫,同時是需要些素材,當然我還是持續消費,因為真的必須站在第一線,才能真的寫出消費者的心聲,加上也不是所有品牌都會給我東西,我也是得自己買,whatever,新增的這日本連線,目的只是就是回到一個報導的角度,去報導更多新奇好玩的人事物,作更多元的記錄,總不可能再說這日本才能買到的東西,是日本品牌跨海跟我合作吧 ...,我是不會日文。

 

 

2014-06-15_011954.jpg  

這陣子,日本推出這類包括歌舞伎&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造型面膜,挺有趣也挺有梗的,順手也就請在日本的網友協助購買,第一張圖片是她在現場藥妝店看到的陳設,拍給我看的,另外,網路也有在作販售,販售網址分別是:

http://www.isshin-do.co.jp/facepack.html

http://www.isshin-do.co.jp/animal-facepack.html

 

然後也再一次聲明,我沒有在代購這個...,不要留言問我能不能幫忙買,主要提供可以購買的地方給大家參考。

 

2014-06-15_012030.jpg  

首先最一開始看到的其實是這個類似中國京劇概念的歌舞伎面膜,這個甫上市之時還沒那麼有興趣,只覺得很酷,而且樣子其實沒那麼討喜 ...,不過是後來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造型面膜跟著推出後,就一起買,想說一起記錄。

 

 

000000000016_1.jpg

這是這個歌舞伎上市時的主要視覺,一包兩片,兩片都是不同樣式,一個是藍色為主,一個是紅色為主,這樣是880日元,台幣約是300元,平均一片是150元,就當作嘗鮮、好玩。

 

 

2014-06-15_012049.jpg

除了說整個面膜設計很別緻外,示意圖也很可愛,你看他們示意大概的樣式,然後第4步時還要坐一下鬼臉的手勢,就覺得挺好笑的。因為我日文不會,所以也拍了成份給看得懂日文的參考一下。

 

 

2014-06-15_012105.jpg 2014-06-15_012132.jpg

沒有另外的說明書、說明紙,打開來就是概念企劃和相關說明,不只日文,更包括英文的介紹,也能比較了解這個歌舞伎的面膜設計概念。其中,這個市川染五郎是歌舞伎演員、演員同時也是舞踴家。日本舞蹈松本流掌門人。市川出生於歌舞伎世家,其父是第九代松本幸四郎,其妹是電視紅星松隆子。

 

2014-06-15_012149.jpg 2014-06-15_012244.jpg

一包拆開來就是有兩款面膜,各一片這樣,設計也不同,但就都是從歌舞伎概念出發,一個是紅色畫布為主,一個是藍色夾雜黑色,然後就是面膜,已經可想而知敷上去大概會是怎樣。

 

 

 

2014-06-15_012433.jpg  

敷著感覺真的很有事 ... 不自主想作一些愚蠢的動作,而且如果一個人在家敷感覺還好,有別人在感覺就會嚇死人 ...。造型是好玩,回到效果,我覺得歌舞伎的這款有點太保濕了,有些黏膩,也比較厚,通常我敷完臉會再擦個乳液,但敷完這個歌舞伎,我是真的完全不用再擦其它保養品了  ...,可能概念就比較像歌舞伎都需要上很厚的妝,需要很強力的保濕吧 ...,但對我來說實在有些太黏膩了 ,實用度來說真的還好而已。

 

 

2014-06-15_012536.jpg  

另外一款就是相對吸睛度比較高的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主要也是看到這款,我才一次把歌舞伎和上野動物園一起買,因為相對來說,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確實比較可愛一些。

 

 

 

000000000018_1.jpg

這則是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推出時的相關視覺,一共有熊貓和老虎兩款,有點覺得老虎感覺精致許多,熊貓似乎有點混 ... 哈。

 

 

2014-06-15_012626.jpg2014-06-15_013223.jpg

當然,如果要說到日本動物園,麗史最悠久,也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這上野動物園,其中,園內的熊貓也是代表性觀賞動物之一,坐車到上野車站步行約5分鐘就會到了。

 

 

 

 

2014-06-15_013238.jpg

如同歌舞伎面膜一樣,拆開來裡面也是兩片,價格同樣是880日圓,同樣台幣約是300元,平均一片是150元,我是覺得上野動物園的比較有梗,也比較有趣,面膜包裝也同樣是黃色的老虎,以及黑色的熊貓,各一片,共兩片。

 

 

2014-06-15_013300.jpg

同樣是於面膜背後有相關使用步驟示意,也一起拍一下成份給大家看,我是覺得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敷起來和歌舞伎蠻不同感覺的,應該是不同成分取向,而無論是熊貓,或者是老虎,背面都有專屬的示意圖,你看見那張牙舞爪的老虎實在很可愛,然後熊貓是吃竹子,看起來憨憨的這樣,這真的要稱讚一下無論是歌舞伎,又或者是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在設計上的用心。

 

 

2014-06-15_013321.jpg2014-06-15_013337.jpg

面膜展開來真的可以看見老虎也太栩栩如生了些,反倒是熊貓真的比較混,但熊貓也就是這樣,全白,然後加上一些黑眼圈,純淨一點,然後多些可愛,不過老虎是真的精緻,以及帶了些許霸氣。

 

 

2014-06-15_013403.jpg  

我知道擺這些動作真的很愚蠢,就真的是配合一下老虎的感覺,以及熊貓的個性 ...,所以你看這樣實敷,是不是老虎真的精緻很多,熊貓的黑眼圈看起來還真的是很累 ...,鼻子那邊的設計也很好笑 ...,無論如何,這真是一款很逗趣,很fancy的面膜,而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這款的面膜,我覺得敷起來真的比歌舞伎好用,比較清爽,比較舒服,比較剛好 ...但真的說多好用,我覺得好不好用已經不是這歌舞伎和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的重點了,單純就是一種fancy,一種值得記念這樣。

 

無論如何,這樣的歌舞伎和上野動物園(熊貓/老虎)面膜再宣傳一些文化以及概念上確實有其意義,也抓準焦點,但如果說本來就是擅長作面膜的品牌,去結合環保、或者是相關公益議題,能同時兼顧媒體點,同時也能兼顧好用,或許就更能夠一舉兩得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219924

日本直送!Snoopy世界盃足球日本限定版(大和小)/加映弁慶和連獅子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196515

日本超夯!7-11爆米花(焦糖和起司)/一上架就被掃光,根本要用搶的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175425

日本直送!榮太樓老舖Sweet Lip可以吃的糖唇蜜/接吻時會甜甜的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080963

日本達人推薦>>7種好吃的日本零食(平均不超過200日圓)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41076385

大創神奇海綿!39元超落王-美耐皿清潔海綿/輕鬆把衣服沾粉擦掉(實驗)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9822

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妝前妝後都能用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