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_005958.jpg

這幾天真的進入到所謂的盛夏了 ...一些夏季重點的保養,包括控油、深層清潔、抗痘、抗粉刺也早就各就各位了 ...,之前秋冬可能一週一次深層清潔或去角質,現在如果是混合性或者是油性肌膚的人,2-3天就一次也一點都不為過,只是深層清潔完,保濕的重要還是需要的,不然過度清潔導致肌膚過乾,反而就會讓肌膚更油,更難以保護。

 

基本上,這瓶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是歸類在BIOTHERM HOMME,也就是碧兒泉男士系列,雖然說我自己是男生,但油於我本身已經對美妝保養有相當龐大的認識,我不會因為我是男生的關係,就特別使用標榜男士專用的保養品,不過確實因為一個HOMME或者是FOR MEN的概念,能讓一些仍然比較保守的男生多一些保護層,讓自己能夠順理成章使用保養品,這其實是牽涉到文化的問題。當然,也跟一些歧視的大環境有關,可能碰觸美妝,碰觸時尚的男生可能就是GAY又或者是比較女性化,為了做區別,就必須用HOMME,或者是FOR MEN的產品作區分,每一次的男性產品廣告推出其實都在歸類,又或者說,每一個廣告的推出本來就是在歸類,就好像澎澎MEN的沐浴乳廣告就是完全只要抓準那男性因子最強的那群男人,所謂的廣告文本,在性別上的沙文主義,一直以來也都是廣告學在性別研究上的一個重點,還記得我研究所時期修習媒體研究,差一點就要被一位教授給引導到該研究方向。

 

不過這篇畢竟不是要去討論男性意象在廣告文本中是如何被呈現,只是先帶出來讓大家有所知覺,我們其實都一直不斷被廣告歸類、分類,然後透過各種品牌廣告的投射,去告訴我們可能要成為哪種人,或者應該成為哪種人。

 

 

2014-07-05_010030.jpg

不過雖然說我不會特別去使用標榜FOR MEN的產品,但不代表我不會去用,基本上,男性保養品有時候因為順應男性較厚的角質層,在清潔品上必須要有較佳的清潔力,又或者是在粉刺痘痘上的照護上,很多產品比較含有酸或者是質地較為清爽,再加上可能比較強調控油、調理等,針對混合性或油性肌膚來說,其實男女也都適用,其他像是醒顏,亮顏,消水腫等,也比較常在男性保養品上有所見地,如果有這樣的保養需求,一般保養品無法滿足你,也可以考慮往FOR MEN看看,至少就清潔上,男性保養品確實表現較佳,畢竟來到台灣炎熱夏季,出油旺盛,又有許多汗水等 ...,徹底清潔在夏季確實是相當重要的。

 

2014-07-05_010054.jpg

宛如泥狀的質地,伴有一些顆粒,碧兒泉是稱之為浮石,同時結合高嶺土,然後揉成的泥狀,加水後也就都會溶開了,也因為夠泥 ...,所以從標題就已經先說了,雖然名為雙效去油光潔顏泥,看似是一條潔面乳透過泥狀的方式呈現,但其實這條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最大的厲害是用來作為深層清潔使用為主。

 

 

2014-07-05_010126.jpg

由於雙效去油光潔顏泥屬於泥狀關係,真的要起到相當綿密的泡沫是有難度的,但也並非完全不能起泡,有些品牌,同樣也是這樣強調2合1的潔顏、深清雙用,但作為潔顏時,是更難起泡的 ...,所以就雙效去油光潔顏泥這罐來說,起泡還算ok,也因此,它不單單只是用來作深清而已,作為一般潔顏也是ok,也因此,我才這樣快快地要邁入第二罐。

 

 

2014-07-05_010243.jpg

作為潔顏使用就是一般的起泡後,於浸濕的臉上,作均勻的塗抹,然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後,你就可以看見肌膚被清的蠻乾淨的,一些本來的髒汙或一些油脂,也都瞬間都被清光光,乾淨到皮膚都能透出光澤感了,這是我覺得作為一般潔顏品就蠻好用,特別是現在盛夏,肌膚很會出油以及流汗等,其實馬上就能洗得很乾淨,喜歡那種咕溜的淨澈感。有些人只會把它當作一條125ML的洗面乳卻要1000元,也不是太好起泡,但這條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最大價值,還是作為泥狀面膜的深清敷法。

 

 

2014-07-05_010421.jpg

一樣取出後,你可以於臉上稍微有點濕潤,然後就推開、厚敷,這種深清面膜,一定要厚敷到完全看不到皮膚的顏色,真的不要省 ...,省了結果沒效果反而你用300次也都是浪費,約莫敷個5分鐘即可,妳的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會開始有點乾,比起KIEHK'S亞馬遜白泥面膜會熱熱,甚至是一些肌膚敏感的人不適用外,單就碧兒泉這款雙效去油光潔顏泥,就是以你油性肌,粉刺痘痘肌等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夏天,它就是在幫你作一次深層的清潔,把一些油汙、油垢等一次都清得乾乾淨淨。

 

 

2014-07-05_010546.jpg  

然後,建議清潔時,慢慢沾濕,然後用指腹去作按摩推開,就這樣推阿推,推啊推,一種簡單的肌膚清潔SPA,你慢慢地就會把雙效去油光潔顏泥的面膜給推開,差不多都水掉後,再用清水沖洗後就大功告成,因為進到肌膚比較深層,所以左用力也會比較強,臉上透出的紅潤和血色也就更明顯,但不同的是是一種有內到外的乾淨和清透,肌膚乾淨的就像被整個淨化掉的柔嫩,摸摸看就很有感覺,特別是對於現在盛夏肌膚總是處在一種很黏膩以及油光髒汙下的狀態,約莫2-3天一次的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深清,就很像幫肌膚好好的大掃除一番,乾淨溜溜。

 

不過這確實是For油性肌的人使用,特別是在盛夏容易出油和出汗使用,如果你是乾性肌,我已經在這邊有先警告你真的不是那麼適合,但也許你可以只用來敷T字等比較會出油的地方試試,基本上,不限男女,你想要一種表現卓越的深層清潔,同時又不需要太多額外的作用的話,這條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是挺好用,加上作為潔面乳也挺好洗、方便,偶爾一次,特別是夏天用來作為2-3天一次的深清面膜的機敷大掃除,直接、明瞭,也相當乾脆。

 

最後在總結一個簡單小比較,碧兒泉雙效去油光潔顏泥就是很單純FOR油性肌作的深層清潔同時達到調理油脂分泌之效,KIEHL'S亞馬遜白泥面膜不單單只是透過物理上的泥狀吸附,同時更透過一些化學作用去清理毛孔,所以你會覺得熱熱的;ReVive的白晶煥膚面膜則是深清同時加強代謝,搭配品牌本身的光采再生活膚霜效果更佳。

 

 

延伸閱讀

碧兒泉海洋勁量淡香水,全效沐浴膠/男性想要或女性想要男性變成的樣子 

碧兒泉應該教我們的事/三倍極潤保濕精華,為肌膚解渴 

碧兒泉曲線光夜間阻脂精華/晚上當身體乳擦排水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