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_000509.jpg

在4月份得知CHANEL即將推出這款全新粉底液後,確實是相當期待,這畢竟是繼2012年CHANEL推出完美無瑕親膚粉底液後,排除掉2013年更新升級亞洲限定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SPF30 / PA+++後,近兩年來全新的全球性粉底液新作品,畢竟2013年新升級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SPF30 / PA+++在亞洲區也沒有大作行銷的曝光,尤以台灣來說,名字更是和2011年舊款的珍珠光感防曬粉底液近乎相同,雖然說2013年全新的珍珠光感淨白防曬粉底液SPF30 / PA+++更好用,也更滑順,但似乎都沒有人知道原來做了全新的升級改款 ...。

 

不過,最驚喜的是"VELVET",儘管當時釋出時就只有外電的相關介紹,也能看到完整的品名,但單就"VELVET"這字眼,就會知道全新的粉底將會走霧面,這是一種很大膽的全新品,畢竟近年來,光澤妝感是趨勢,每一個品牌的粉底都在找光的同時,能像LANCOME這罐24H持久奇蹟嫩粉底一樣偏霧,確實是需要些大膽的嘗試,但往好處想,至少你可以跳脫一下光澤妝容,轉換一下霧面感試試,無論你喜不喜歡,就把底妝當作衣服吧,隨著心情,隨著感覺,有時候換一件,生活也就會有更多不同的驚喜。

 

2014-07-08_000225.jpg

針對這次全新的Perfection Lumiere Velvet SPF 15 Sunscreen,台灣CHANEL譯為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同樣被歸類在CHANEL的完美親膚系列,該系列包括還有完美親膚無瑕粉底以及完美親膚無瑕粉餅,這幾年下來,CHANEL一直在強調完美,而CHANEL是這麼定義完美:有人會說,完美在這個世界上是無法實現的,然而,從時尚到彩妝,「完美」始終深植於香奈兒的世界…。也因此,在找到完美後,CHANEL試圖透過粉底、彩妝來成就女人的完美,同時,也透過保養作為完美肌膚的起點,簡言之,CHANEL整體就是在溝通"完美"的概念,當然,70分很好達到,80分努力一點也有,非常努力90分其實也OK,但完美的100分,就需要很長時間的溝通。

 

 

2014-07-08_000243.jpg

這次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使用前需要搖一搖,主要是這次比較是屬於霧面粉體,裡頭的柔焦粒子是和本身液體會因為平放而有些分離,透過搖晃的同時,粉底裡頭的球體會去滾勻整個粉底,擠壓出來時,整個粉底質地才會更加均勻。而這樣的塑膠軟管,也是繼活力光采保濕水粉底 SPF15後的另一全黑包裝。

 

2014-07-08_000307.jpg

這一次關於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台灣一樣進了6個色號,B10、B20、B30、B40、BR12、BR22,然而,這次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可能因為粉體的關係,顏色普遍偏深,我是已經算很白了,但過去主要都還是以B20為主,這次我卻要直接拿到最白的B10,因為B20真的有些黃,有些深,更別說B30了,然後B40更是相當深,如果有肌膚比較黝黑的男生,又或者是膚色比較健康的女生,至少這次的B40會很夠深 ...,但宛如限量的各個專櫃頂多只訂一瓶,若賣完了,大概也要客訂才會另外再叫,BR主要就是帶紅感,但我自己不喜歡粉底紅紅的,所以沒特別考慮過BR色號。

 

 

2014-07-08_000326.jpg

記住,使用前一定需要搖勻整個粉體,擠壓出來的粉底液才會流於混合均勻的粉底液體,經典的CHANEL水蜜桃香,粉底在觸摸上能感覺得出來一些粉感,可能也是因為霧面絲絨的關係,不過,倒是不會有一般霧面粉底偏乾的情形,質地就目前看來,都還挺水亮並且好延展,不得不好奇這樣所謂的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絲絨概念的妝感又會是如何。

 

2014-07-08_000344.jpg

這是於手部肌膚完全推勻,可以看見,非一般光澤粉底的水亮綻放,而是一種偏霧的絲絨光感,是的,確實是一種霧面絲絨妝感,同時卻映出粼粼的光感,這確實是霧面妝容呈現的一種趨勢,儘管說,近年來相關粉底或者是彩妝,最主要都是在找光,但一些偏霧的唇彩或者是底妝,就算只是零星的出現,但都是霧面呈現下,映射出這樣的粼粼的光感,大部分品牌都會稱之為絲絨光,完如頂級訂製服的絲綢、絲緞,就算是偏霧的呈現,透過光線折射,卻也能映射出光澤感,像是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也是同樣的例子。

 

 

2014-07-08_000438.jpg

實際使用於臉上,我還是習慣先取出部份於臉部幾個重點先點開,然後再用我最喜歡的植村秀五角海綿去推開,雖然說這次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SPF15使用起來延展性佳、好上手,也好推,但因為是絲絨粉體的關係,如果沒有稍加推勻,像右邊這張照片,就容易有粉痕產生,以及不勻的粉體,所以使用前一定要搖晃均勻,然後在上粉底過程也需要稍微仔細推勻。

 

 

2014-07-08_000509.jpg

完成底妝後,就像剛剛上在手上的感覺,它整體上像罩上一層紗,霧的感覺,但並非整個柔焦你的臉,而是霧化的同時,散發出粼粼絲絨光,所以,你會看見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並非只是平板的讓你整張臉霧面掉,而是透過霧面的同時,帶點絲絨光采,更能在妝容角度之前,呈現出霧面同時具備光澤的立體效果。

 

基本上,CHANEL這瓶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主要的驚喜就是這霧面絲絨光采,是相對一般霧面粉底比較少見的,使用起來,妝容清爽的觸感,粉底推勻也不會黏膩,有點直接解決了粉底液後需要用蜜粉再做一次的定妝,單用其實就已經相當ok,然而,論遮瑕力,其實普通而已,持妝力...,也還好,如果想要更優越的持妝力和遮瑕力,可進而選擇玻璃罐的完美親膚無瑕粉底,不過就不是霧面光澤了。但這瓶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最主要就是一種Lite的概念,好攜帶、方便使用、同時也能清爽,並且輕爽,簡單抹一抹,只要有推勻,就是很簡單的一個霧面絲絨光澤底妝,同時在柔膠毛孔上,友很不錯的表現,卻非柔焦、霧化你整張臉,方便使用,底妝學習門檻低,再加上霧面絲絨光采,是這瓶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最大的特色,

 

 

2014-07-08_000652.jpg  

最後,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簡單和同樣概念類型的LANCOME 24H奇蹟持久嫩粉底作個簡單的比較,兩者其實都是走向偏霧的底妝妝感,卻又能透出絲絲光澤,然而,LANCOME則是在2013年就預見這樣的底妝演進,進而推出24H奇蹟持久嫩粉底。基本上,剛剛提過了,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輕盈、輕爽也清爽,這些LANCOME 24H奇蹟持久嫩粉底也是如此,不過LANCOME 24H奇蹟持久嫩粉底更稠一點,遮瑕更好一點,同時也更霧一點,等於說,LANCOME 24H奇蹟持久嫩粉底就是在一些效果上都比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重一點,也因此,如果你在同樣妝感訴求下,想要更遮瑕、更柔焦、更霧化,你就可以選擇LANCOME 24H奇蹟持久嫩粉底,反之,如果想要Light點,就是選澤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但無論是LANCOME 24H奇蹟持久嫩粉底,又或者是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都是霧面絲絨的粼粼光采感,也是目前品牌在研發推出全新彩妝的一個新的主要概念,同樣幫你找光,但同時幫你換上不同的底妝布料。

 

 

 

延伸閱讀

超級限量!!(必入手)CHANEL New.圓形腮紅#95讚美/柔和粉橘感,似GA#2 

CHANEL 2014夏妝限量防水眼線筆 #911黃金琥珀/單純就是一種美麗的收集 

LANCOME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相見恨晚的清爽滑順白皙感  

超限量!CHANEL 2014蕾絲光采蜜粉餅/奢華精美指的是內外皆美 

CHANEL 2014亞洲限定珍珠光感美白彩妝限量必買清單/全試色 

CHANEL 2014春妝-春日爛漫的歌頌全試色/限量清單明細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