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_205200.jpg

我現在總是抱持著一種為了求人生無悔,什麼都想吃吃看,什麼都想摸摸看,什麼都想玩看看,什麼都想去看看等的生活方式 ...,所以就算是排隊,也都跟著排隊,就只求一個經驗,只希望會有一個回憶這樣。這陣子,瓦城的新品牌-大心也於台北阪急百貨B2正式開幕,開幕以來天天都要排隊...,假日更是有時候要排到一小時以上,非常之誇張 ...,直到昨天,剛好平常日中午經過,看排隊的人似乎沒有很多...,才想說花些時間來排一下,來吃一下這近期一直都在FB看到很多朋友PO的大心,無論是麵食,或者是黑火山霜淇淋 ...。

 

 

2014-07-22_205227.jpg

就算是平常日,排隊人潮仍是不少 ...,以我昨天7/22星期二前往,排隊仍要20分鐘左右,大概也是目前台北阪急百貨排隊美食的NO.1。

 

2014-07-22_205245.jpg 2014-07-22_205303.jpg

排隊的過程中,服務人員就會一直來回穿梭招呼你,同時遞上菜單,讓你可以先參考和點餐,概念就類似你買麥當勞排隊時,服務人員會先點,然後進餐,到時輪到你時,結帳很快就可以取,大心也是,排到你時,馬上作餐,完全省去點餐費時 ...,很快地就能上菜了。基本上,麵食的部份只有6種,最便宜180元,最貴220元,可選A、B套餐,主要差在小菜的不同,共有5種小菜,3種飲料,這樣就是全部大心的MENU了。

 

 

2014-07-22_205327.jpg

終於排到我了 !! 店員也就馬上送單了,基本上進到店裡,你會感覺很像進入一個相當喜氣洋洋的店,大概就差大紅燈籠高高掛了,大多數的位置都是採最節省空間的併排 ,所以很可能跟你比鄰而坐或者坐你對面的都是陌生人,不過這裡真的不是太適合讓你坐著聊天,反正快吃完,快離開就是了。

 

2014-07-22_205350.jpg

就位後,桌上還有4種調味料,包括祕製辣粉、香茅粉、醋泡辣椒、爽脆洋蔥等 ... 相關介紹和食用方式也都有載明,不過,我是覺得這邊大心的麵食口味非常重 ...,是不需要特別再加些辛香料,單純就看各位的個人食用需求了。

 

 

2014-07-22_205425.jpg

不久,你所點菜的明細就會送上,需要加10%服務費,同時附上真正會令人大心的黑火山-芝麻霜淇淋兌換券,就是只要點一份主餐,就會送 ...,說真的,很大一部份我是為了吃這芝麻霜淇淋來的 ...沒特別問有沒有單賣?

 

 

2014-07-22_205447.jpg

涼拌青木瓜

搭配套餐點的涼拌青木瓜,說真的,我覺得很好吃,清爽不腥,食材吃起來又很清脆、爽口,我吃過樂華夜市很有名的涼拌青木瓜,就是那個從中山路口進去沒多久,左轉巷口進去那家永遠都要排隊,甚至排很久那間 ...,雖然說那間涼拌青木瓜是好吃,但我覺實在不太喜歡它上面的蝦醬過於腥...有種太原始的味道,可能有人覺得這樣更道地,但我自己不太喜歡,所以排過一次,吃過一次,也就還好了...,而這個大心的涼拌青木瓜就比較沒那麼腥,吃起來清脆爽口,也帶點甜甜的,特別是番茄,大心的番茄好好吃,包括這個涼拌青木瓜裡的番茄,以及等等湯裡都還有番茄,都好好吃,我自己相當喜歡這個大心的涼拌青木瓜,帶點點辣,吃到最後才比較有感覺。

 

 

2014-07-22_205513.jpg 2014-07-22_205539.jpg

蝦醬雞米花 NT.75

這個是另外單點,也很值得吃,雞肉相當鮮嫩,作成完全去骨的雞米花,先擠上些檸檬,沾點特製的辛香粉,相當的好吃,特別是雞米花的粉比較特別的特製,吃起來帶點甜辣感,更能引導出雞肉本身的鮮嫩,再加上辛香粉的點綴,這真是一道好吃的雞米花。

 

 

2014-07-22_230507  

鳳梨果露

飲料的部份其實就只有三者可以選,包括泰國奶茶、青檸可樂以及鳳梨果露,泰國奶茶據服務員表示真的會有點甜 ...,所以我就不敢點了,青檸可樂服務員直接跟我表明就是可樂加檸檬 ...,很普通,所以最推薦我鳳梨果露,這真的可以喝 ...好好喝,鳳梨的清甜,然後拌有一些檸檬的酸,酸甜剛剛好的清爽順口,卻又不會膩,不會太甜 ...,很好喝,是會為了這個鳳梨果露再來。

 

 

2014-07-22_205601.jpg

酸辣海陸麵NT.220

總共6種麵,我就直接問最招牌的,服務員就說是這個酸辣海陸麵,想說吃吃看,看到很多FB朋友打卡上傳應該也都是這個,不能特別選辣度,送上來就都是調味好了,撲鼻而來的辛辣香料味道,不由得讓人在這煩悶的夏天增添不少食慾。

 

2014-07-22_205709.jpg 

辛香調味確實在一上菜時就撲鼻而來,我自己本身就喜歡這樣辛香調的東西,包括香菜、蒜、蔥、洋蔥等 ...,而這樣的泰式或越南料理,就常常都是集香料之大成,同時就能吃到很富層次感的湯頭。

 

 

2014-07-22_205622.jpg

最吸引我的就是旁邊這一株一株的 ...,一開始還在想說是牛蒡還是什麼的...,這次真的來,仔細看才知道是金針菇,每一株炸成這樣分明,看起來是有點可愛,雖然說鹹酥雞偶爾會有,但一般鹹酥雞炸出來都是糊糊的,或黏在一起,要像大心這樣,炸的珠珠分明,還真是有些不簡單的感覺,完全就是為了想吃這個!

 

 

2014-07-22_205804.jpg 

試著多沾一點本身的酸辣湯,大約半節這樣,保持上半身乾燥的酥炸感,這樣吃可以吃到金針菇吸附酸辣湯的特殊辛香感,同時維持經炸過後金針菇的酥脆,很完美的結合,整個麵,就這個金針菇這樣搭配起來很好吃。

 

2014-07-22_205744.jpg

麵條的部份還算Q彈有勁,不過不失,畢竟大心不像一般拉麵店標榜麵條,主要還是以湯底為主,所以,我會覺得大心其實和一般我們吃的東南亞料裡很像,但取勝於湯底的熬製,所以就算食材吃起來沒有特別的特別之處,但沾了些湯底,吃起來也都挺與眾不同。

 

 

2014-07-22_205849.jpg

主要配料的豬肉和蝦其實也說不上哪裡特別,就像是一般河粉會吃到的,基本上,對於湯底的配料我沒有太苛求,畢竟一碗才220元,配料大概基本好吃,主要還是湯頭的呈現,大心的酸辣湯頭確實調味的不錯,喝起來香、同時也很有層次,但還是會有點辣,吃到後來就算是室內有冷氣,也難免都會流汗,一種辣到流汗的感覺,加上餐廳位置也比較擁擠。然後剛喝時確實覺得特別,喝到後來還是很膩,也很辣,同時也很鹹 ...,就連我很愛喝湯,大概喝個2/3,就喝不下去了 ...,但料我是都有吃完 ...,還在想湯底確實特別好喝,但喝完真的有點為難,如果說能作成像是沾麵的感覺,或許是一種新的方式。

 

2014-07-22_205947.jpg  

最後,開心迎接這期待也很久的大心黑火山-黑芝麻霜淇淋,目前還是點一份主餐就會送一份,忘了問能不能單點...,如果說可以單點,之後我不一定會進去大心吃麵,反而經過的話,會想再買這個黑芝麻霜淇淋來吃吃,紮實的3圈半,黑嘛嘛的霜淇淋採用的就是黑芝麻,吃起來很有種日式風味,淡雅的芝麻香,作霜淇淋剛剛好,因為霜淇淋水份較多,如果作成冰淇淋,可能就會有些太膩...,這個大心的黑芝麻霜淇淋真的好吃,請一定要留點肚子吃,但下面採用的餅乾 ...很不好吃,甚至可以說是難吃,味道不好也沒有餅乾香,很廉價的味道,相當美中不足。

 

 

基本上,你說值得去排隊嗎 ...,我目前吃過一次,要再回去吃的可能性很低,我覺得最好吃的反而是他的小菜,包括青木瓜絲、蝦醬雞米花等...,甚至是鳳梨果露也超好喝,但酸辣海陸麵的湯底實在是有些膩,也會有點辣,拿來沾食材是還不錯,但湯裡那炸金針菇真的好吃,然後黑芝麻霜淇淋很棒...一定要吃,但真的要再排個30分鐘以上的話,我覺得就不是那麼值得了 ...。

 

 

延伸閱讀

鬍鬚張魯肉飯4大必點美食/半年漲3次,漲價前再來吃一次!!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肯德基韓式醬辣炸雞+帶皮金黃薯條+封膜可樂/很好吃,肯德基進步實在太多了!! 

KIKI川菜館/每次去都想點的菜!或想吃這些菜就想去KIKI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